加载中…
个人资料
退休医生桑
退休医生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8,496
  • 关注人气:9,7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悔

(2011-12-29 08:29:54)
标签:

情感

分类: 医生说医

       

——挥手告别2011

    退休医生桑

2010年伊始,病痛使我告别了一生所钟爱的三尺医生诊台,从生命中突围出来的人更会淡定洒脱,会更加珍惜这夕阳余晖,路上虽坠满岁月的沉淀,但对生活的坦然,成为充盈我内心的动力,那白色战场拼搏的岁月永远令我陶醉,我坚信自己的执着,晚霞依然会绚丽多彩,老年照样会流淌着诗意。

悬壶济世是我一生不懈的追求,放下了陪伴了我52年的听诊器,和病人一起跳动的心使我不能释怀,我的情仍在和病人一起燃烧,借网络为平台弘扬医学科普、为患者咨询,拯救生命、听从生命的召唤,我时常为患者病情的起伏或喜或忧,夜深我仍在坚守,既然痴情于奉献他人的网络义诊,就应当大胆的去拥抱,即使我走不出老年的衰退和疾病的纠缠,对一生的追求,我无悔。

虽年过古稀,但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对生命的热爱和对生活的向往,一年来我加入了北京英语志愿者行列——团结湖外语协会,一边学英语一边为国外友人提供服务,在奉献中绽放生命之光,无论有多少秋雨冬雪敲击我的梦,尽管无人和我同醉,我无悔。

知识是为老年人准备的最好食粮,我捡起来被遗忘多年的英语学习,为了那不满足的重负,昼夜苦读,尽管学习使我身心疲惫,尽管年老遗忘潮弄我,既然我选择了远方,就要笑迎风雨兼程,我无悔。

一天又一天,不管是艰辛、病痛,还是顺境、幸福,都是人生旅程,都要神采奕奕的走下去,即使我身心疲惫,第二天我依然迎着朝阳,又开始新的征程,哪怕明天蜡烛成灰、春蚕结茧,我无悔。

我知道一颗苍老的心未必能换来如愿的追求,“百川归海”,只要无愧生活,就要敢于用坚定的理念去搏击生活中的风雨,即使历经艰难沧桑,即使在告别世界时再回首,也会感到生活的充实。

向各位博友致以2012新年的祝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