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帘花影安嘉梓
一帘花影安嘉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97,552
  • 关注人气:40,6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云端之上》:贫民窟苦难家庭的真情救赎

(2019-05-25 08:03:09)
标签:

云端之上

分类: 影评剧评
《云端之上》:贫民窟苦难家庭的真情救赎


看电影,看的是一种心情,《云端之上》就是这样一部会戳中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的电影。伊朗导演马基德·马基迪执导的电影《云端之上》通过孩子视角展示成年世界的驳杂,在冰冷现实中表现爱的温暖。影片没有恢弘的场面,没有绚丽的色彩和特效,镜头语言朴实无华,真实展现贫民窟平凡的人们为生存挣扎的苦难相依为命的真情救赎。片中演员的表演自然流畅,特别是男主角拥有一双会演戏的灵动眼睛,恰到好处地演绎了一个不遵守规则被现实生活狠狠打脸的小混混形象。

《云端之上》:贫民窟苦难家庭的真情救赎

影片以埃米尔姐弟为主线,讲述了几段残酷现实中真情救赎的故事。埃米尔对“仇人”女儿的救赎。男主角埃米尔从小失去了父母,与姐姐塔拉相依为命,可是命运却一再捉弄这一对苦难姐弟,姐姐为隐藏被警察追捕的弟弟,遭到老板的要挟和强奸,情急之中姐姐误伤老板,被捕入狱,弟弟为救姐姐不得不悉心照顾瘫倒在病床上的“仇人”老板和他的老母亲以及两个未成年的女儿,同为苦命人,埃米尔和阿夏姐妹整日为如何生存苦恼,可他们也苦中作乐,一起喂鸽子、一起唱歌、一起用彩笔描绘想象中的美好生活。埃米尔外表是一个小痞子,做过一些坏事,甚至想将阿夏推入火坑,却能在关键时刻悬崖勒马,即使被黑帮毒打也要救助阿夏。

《云端之上》:贫民窟苦难家庭的真情救赎

塔拉对陌生男童的救赎。塔拉入狱后邂逅了一位重病的母亲,她因为不堪丈夫的侮辱和虐打将丈夫杀死,她的儿子乔杜从小在监狱中长大,甚至没有见到过太阳和月亮。塔拉在无依无靠的乔杜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和弟弟,她用心中的善,为乔的童年照进一束温暖的光,给这个可怜的孩子一个新的玩具小汽车,陪他玩耍,给他讲监狱外面的精彩世界,在他的妈妈去世后安慰他,带他感受大自然的风和雨。

导演马基德·马基迪因执导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电影《小鞋子》而闻名,有着“亚洲斯皮尔伯格”美誉他的作品有着一脉相承的主题:擅长关注底层社会的纠葛,并在悲伤的情绪中注入幽默感和温情《云端之上》延续了导演一贯的风格,透过孩子们纯真的眼光审视现实世界,通过简单剧情探讨亲情,直击灵魂,探讨人性的能量。影片让我们思考、感悟,并从中学习有关于人性的力量。

  影片《云端之上》注入了升温冰冷现实的暖意充满人性的光辉任何世道都很艰难,人性都有险恶的一面,也有温暖的一面。影片仅仅把真实的人性展露给我们,让我们看到了自己小市民所有真实情绪,为了生存我们拼尽全力,负重前行,面对生活,我们隐忍而包容。被生活折磨到遍体鳞伤的我们,只能彼此相依才能寻找新的希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