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加油吧
加油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6,043
  • 关注人气:10,9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评:科比为超越乔丹,不惜让湖人满目疮痍

(2014-11-18 08:32:22)
标签:

体育

评:科比为超越乔丹,不惜让湖人满目疮痍

 

导语:科比,一个目标性非常强的独行侠,在达到目的之前,他不会跟任何人表露心迹。这一点,也许帮助过他成为NBA最强的统治者,却也影响他成为湖人这个Team中可信赖的老大哥。没有人已经再看好本赛季湖人的前景,但所有人已经开始看清科比即便是被冠上“打铁王”的帽子,也要拼命刷分的动因,那就是超越乔丹!

 

在湖人队惨败勇士队的比赛中,科比3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出手34次得到44分,在科比所打的10场比赛里,场均得到27.3分高居得分榜次席,仅次于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但科比场均出手次数达到24.4次,位居联盟首位。

评:科比为超越乔丹,不惜让湖人满目疮痍
数据来源:新浪NBA统计

 

科比为什么要这样疯狂地投篮,不顾队友的批评,不顾媒体的质疑?就连湖人名宿霍里都表示,与科比当队友,没有人愿意去防守。而驻洛杉矶记者麦克梅纳明表示:“联盟消息人士向我透露,科比想确保完全健康时,能让自己在NBA历史总得分榜上超越乔丹,一旦科比实现超越的话,那他会马上回归团队篮球,为队友们制造机会。”

 

目前,科比职业生涯总得分是31973分,排在NBA历史总得分榜第4位,而身前的乔丹是32292分。双方相差319分,按照科比场均27.3分计算的话,“黑曼巴”大约12场比赛便能超过“飞人”升至NBA历史总得分榜第3位。

 

这就是科比为什么不顾队友情绪,而屡次上演刷分奇迹的动因,原来在科比心目中还有一个愿望没有实现,那就是超越乔丹。从科比身披的24号你就能看到,他的夙愿就是成为下一个乔丹!

 

评:科比为超越乔丹,不惜让湖人满目疮痍

 

但科比显然是太自私了,球队1胜9负的糟糕战绩,队友已经看不过去他如此凌驾于团队利益之上的行为。林书豪认为湖人最大的问题是:“沟通不足、缺乏信任、努力不够。”但小林子又欲言又止,以免影响湖人的内部团结。名宿霍里和詹姆斯-沃西都认同林书豪的观点:“我想林书豪说的(缺乏信任)就是指科比,但他竭力不想点出后者的名字。

 

评:科比为超越乔丹,不惜让湖人满目疮痍
数据:新浪网友看待科比一人独秀,却无奈湖人一输再输

 

作为湖人的首发控卫,林书豪在球场上形如傀儡,并没有太多的控球机会,这无疑是他出场效率低下的一个重要原因。最近几场比赛,特别是到了比赛的关键时刻,球几乎每个回合都在科比手里,林书豪甚至跑到中线附近跟队友要球,但还是无法如愿。林书豪的球迷也公开抱怨:科比、布泽尔还有乔丹-希尔,这几个人谁给林书豪传过球?他们几个人加起来给林书豪传了几次?谁想到林书豪了?真是太搞笑了。

 

评:科比为超越乔丹,不惜让湖人满目疮痍
为了那些年少轻狂的梦

评:科比为超越乔丹,不惜让湖人满目疮痍

 

可以说,科比的单边行动最大受害者除了是团队利益,另一个就是林书豪的利益。虽然林书豪刚来湖人不久,但作为团队篮球中十分关键的组织位置,科比带头不把球给到林书豪,只能让林书豪更加尴尬。科比这些年来,没有一个能与他成为真正搭档的原因,也就在这里,关键时刻太忽视队友的存在,让现在这支湖人满目疮痍,毫无崛起的希望。

 

评:科比为超越乔丹,不惜让湖人满目疮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