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加油吧
加油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6,043
  • 关注人气:10,9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社区球队向国足下战书:哗众取宠秀下限

(2014-10-09 15:34:42)
标签:

体育

社区球队向国足下战书:哗众取宠秀下限

就在国足迎战“苦主”泰国之际,一条让人啼笑皆非的新闻触动了舆论的神经。

 

不知是娱乐精神,还是要吸引眼球,亦或是勇秀智商,来自长沙的四方坪社区足球队竟公然以挑战书的形势“侮辱国足”。

 

诚然,中国足球这么多年的确让关心它的人们无比失望,也成为社会上挖苦、讽刺和谩骂的对象,但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上不去,绝不仅仅是一支球队的问题。我们可以从上述的挖苦、讽刺和谩骂中,品读出有什么样的环境,就有什么样的足球,更别提足球文化了。

 

社区球队向国足下战书:哗众取宠秀下限

博大精深的文化却没有体现在正能量的传播上,一封自以为是的书信,让长沙的这个社区球队,一夜之间成为“佳话”,现在已经不是哗众取宠这般娱乐效应了,而是在谷底的中国足球到底还能不能唤起关注者的一丝是非辨别能力。

 

全书文字脉络清晰,文采飞扬,颇有三国时期陈琳那篇痛扁曹操“讨贼檄文”的恢弘气势。只可惜,陈琳之言骂醒了曹操,但这封书信,只能将愚蠢二字牢牢地印刻在书写者的脸皮上!

 

中国足球上不去,除了跟足球从业人员有关系,也跟落后的足球文化和混乱的价值观念有很大关联。你很难想象,一个社区草根球队充满挑衅与侮辱的书信,能够通过媒体再无限放大,既然大家都知道国足目前的现状,完全可以选择离开,让自己不要那么纠结。如果不离开,那请选择坚定,就算不坚定,那至少不要这样低级无耻的讽刺。

 

说实话,我们还没有找到中国足球的路究竟在哪,但我们找到了中国足球长久不能发展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没有真正的足球文化,当你不尊重足球时,那凭什么足球会尊重你,凭什么足球会让你感到快乐?

 

如果你只是想通过足球来获得你想要的快乐,那么请你赶快离开,因为你远远不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