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焱老师
董焱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13,107
  • 关注人气:4,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梦半生情——我的悟道路

(2019-01-07 09:23:32)
标签:

八卦禅

董焱

风水

妙真

易经

分类: 学员来信
一个梦半生情——我的悟道路
文、深圳黄同学
一个梦半生情——我的悟道路


笔者按:今日收到黄永悠同学的这篇小文,仔细阅读,心甚感慨。他上过网络课,参加过风水面授班,接着又跟随我们参加了南京八卦禅案例课程,又参加了北京八卦禅的高级禅修班。

一路走来,认识他的同学们一定对他印象很深,光头、胡须、咏春拳,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特点:无论什么课程,他都是那个拿着本子和笔,认真做笔记的人,包括案例课程中为其他同学做案例的时候。

同学们,他不是为了解决自己某个问题而来,他是为了探索大道的奥秘而来,看到他工工整整的笔记,笔者很开心,他用心的探索每一个案例 ,下课后晚上,他都会回头再把笔记整理一遍,再把知识回顾一遍。

毫无疑问,今天他是咏春拳的一位明师;毫不怀疑,今后他会成为大道的传承者。

心有大愿,身体力行,修道的路上,我们一起前行。

一、少年习武

我叫黄永悠,祖籍福建黄氏江夏宗系,出生广东粤西沿海小城。老奶奶曾告诉我:我幼年时体弱多病久治不愈,让父母亲忧心惊慌寝食难安,如果我是一个女孩的话早就放弃了,后来巧遇一个神婆以求神灵保佑方式才使我奇迹般难满疾祛康复还生。自始,心地善良的母亲一生的信仰就是拜观音敬神灵来体现对四个孩子的护爱。

在孩童记忆里,每当乡村里有老人百年辞世,看到超度亡灵的道士,我的灵魂里有一种莫名的亲熟感,好像自已也曾操弄过道士的举止,常常与一群小童伴模仿道士做法事的行为当游戏来玩乐。在我刚上初中一年级的一个周末,兄长与几个铁哥们一起带回来一个会武功懂法术的江湖师傅,在二楼大厅里摆坛燃香传授武功与画符念咒法术,那个江湖师傅看到我从房间出来时,就对我兄长说:“你弟长相有道缘,我教他一套武功及法术”,当时我怀着好奇心稀里糊涂的就一起练起来了……

二、奇异的梦境

   19岁那年,我在黑龙江大学计算机编程专业毕业,第一份工作在《深圳特区报》社从事计算机数据库,优厚待遇让我成为深圳白领族,日子过得悠闲自在。

有一天深夜凌晨时分,我忽然梦见我脚踏佛头从河里跳到对岸,看到慈悲的观世音菩萨在岸边微笑看着我,我恭敬跪拜行礼后,菩萨把我领到一位满头白发一身道家打扮的老者面前,老者让我跪拜他为师,然后教我腾云驾雾法术,我与老者师父一起飞翔越过山川河流……。我一下子惊醒了,但我虽意识完全清醒了,却张不开眼睛张不开嘴说话,无奈中不知不觉又睡着了,早晨醒来深感此梦十分奇怪,更震惊的是,接下来七天时间,每天凌晨准时反复做着同一个梦,虽感奇怪但并不在意。

时日不久的一天早晨,我与俩位报社同事一起,每人骑一辆高档太子摩托车正常行驶在大路上,忽然,我的摩托车发生异象:180度翻跟斗,接着360度旋转,然后十分安全平稳恢复行驶,此情景吓得紧跟在我车后面的俩位同事一身冷汗目瞪口呆,而我莫名其妙地直接想到那个梦境,当时一点也不恐慌,但停车后回想起来头冒冷汗手发抖。

半年后不知何因,我忽然厌倦报社工作,不顾家人劝说而坚决辞职离开很多人都羡慕的报社工作。接下来,我应聘到一家国际上市知名日资企业,直接负责供应链物流主管职务,多年后被同行一家国内上市集团公司高薪挖走担任部门经理,在这10多年悠闲时光里,我游山玩水的旅游景点不知何因除了寺庙就是道观,阅读的书籍最爱除了佛经就是道家的影剧《封神榜》类。2013年元旦前,我管理了7年多的部门发生一起十分离奇的怪异意外,此事对我造成很大的打击伤害,企业里人际关系的狭窄复杂斗争让我心灰意冷选择辞职离开心爱的工作岗位,忽然萌生了开馆教授咏春拳来弘扬传统武术的念头,2014年开始大跨界迈入教授传统武功之路……

三、初入道门

2018年春初,我的意识里经常喜欢往深圳弘法寺庙跑,主持印顺大和尚原定为我们举行隆重的皈依法会,一切都按计划准备就绪了,法会前3天出乎意料发文取消,纳闷中的我在下山途中无意间看到道家养生学习报名的信息,眼神莫名一亮直接就报名了,怀着对道家的神秘感及敬畏感住在武当山里学习道家玄学养生术、武当太极剑术,道医、祝由术。但心里觉得缺少很关键知识似的,总渴望学习风水、法术,所以一直与玄易管理员了解风水课开班信息,中秋节后收到管理员通知说有风水课开班,我兴奋无比直接报名了。

当看到董老师第一感觉,好像一位博物馆研究员,不像风水师。但一周学习下来,董老师的博学多才,言简意深让我感到有眼不识泰山的复杂心情,怀着无比敬仰心情来到千里远的龙王庙参加面授学习。

开课前一天晚上,当看到有点微胖的董老师时,感觉他是一个高深莫测的气场强大的高人,好像可以看透我们69个人的灵魂法师。几天课程都是围绕一个名为“八卦阵”的游戏展开,第一次听到、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不知是什么知识,迟钝的我看了好几场才明白,原来以人代表问题的角色在八卦阵中解密问题的因果。当轮到我提问题时,我不知为何心无一念,只莫名其妙直接想起10年前的那个腾云驾雾的梦,我身不由己要去解开这个尘埃里的梦,好像10多年来就是为了这一天。当董老师听完我的陈述后,董老师立即摇响法铃沟通神明加持,派出四个人代表我的梦不同角色走入八卦阵,奇迹般还原展现梦中景象,更有趣的是一位扮演者竟然展现我的职业咏春拳动作……,八卦阵的神奇在我的内心震撼、耳目惊讶、敬佩无比……,心念萌生拜董老师为师父之意,此念越想越强。


四、悟道拜师

从龙王庙回到深圳,我闭门谢客专心静修,整理学习笔记,反复观看董老师的课程,一遍又一遍,那天上午,当我看到第8遍时,听着董老师言简意深,语重心长的话语,感觉四周万物全停止了,一言千力,一语万重直冲我的灵魂深处,震得我手指啰嗦发抖,眼泪如雨点一滴滴流过脸鼻落在桌面上,我吃惊自已怎么哭流泪了,拿纸巾擦干后,刚好听到董老师那一段内心感悟,我感同身受,竟然又满眼泪水哭出声来……奇哉!妙不可言……,心明意坚:我要拜师跟随董老师弘道!
(笔者按:当于此时,你已明悟道心,何谓道心?语言是无法形容的,只有哪一刻直击灵魂的感受。)

学道的路上,曾经遇到许多老师,我将就此止步,不需要再继续拜其他老师学习了,当然这不是说我不再努力进步,而是董老师的八卦道法(妙真)已经圆融无碍,天地万物尽在其中,以此法门内修、内求就可以了。

(笔者按:黄同学在南京就对我讲过,他不会再拜师学习了,就到董老师这里,足矣。以前也有学员对我说这句话,笔者总会如此回答:一通百通,把我教的学好了,再去学习其他老师的,要博览。
当黄同学对我说这句话的时候,笔者却点头称好。为何?那一刻,笔者的眼前浮现出一副美妙的图像:一颗心、一个阴阳图完美的融合到一起,恰如拈花一笑,妙不可言。)

时逢农历十一月十一日大慈悲太乙救苦天尊的圣诞之喜,感恩董师父慈悲厚爱,让我拜师入门成为妙真道法门第七十代弟子,一切像梦一样让我感动万千,让我找到灵魂深处的家,虽任重道远,但吾心即道。

   前几天刚结束北京八卦阵禅修高级班学习,回顾所学,深深感受到董师父的“八卦阵”是一个了不起的慈悲创举,是易经的精华浓缩,是宇宙万事万物的因果体现。

感恩祖师慈悲加持,让我今生有福报遇见董师父,学习八卦阵,了解八卦阵,解密八卦阵,从中让我明悟到业力因果的规则,遇见所有的人和经历一切的事,都不是无缘无故的爱或恨,成功或失败,生活的挫折是逆行菩萨是成就你的贵人,赛翁失马焉知非福,做人做事必须弃恶袪邪,行善包容,广结善缘,用道法去帮助大众解密迷惑。

   修真有份,进道无魔,我与师兄们跟随恩师走在大道上,一路前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