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桥本隆则
桥本隆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040,758
  • 关注人气:54,8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F35战机谜云(上)--遥遥无期的战机

(2016-02-22 09:26:56)
标签:

桥本聊日本

f35战机

分类: 一笔视点

F35战机谜云(上)--遥遥无期的战机

桥本隆则/

 

最近有两个相互矛盾的新闻同时出现在日本媒体上,第一件事情是:日本防卫省的官员私下对媒体的记者说,如果美国方面能控制成本,日本将考虑追加购入F35战机的计划,使这款战机成为日本未来20年的主战飞机。第二件事是:本来美国方面计划,F35战机第一次横跨大西洋飞行,参加英国举办的国家航空展,但是出发前发现引擎着火的故障,美国国防部下令不允许F35战机前往英国。

F35战机谜云(上)--遥遥无期的战机         美国F35战机

另一个方面2017年,日本方面预计有20F35战机将被配备在日本最重要的航空基地,青森县三泽基地。这样的突然消息,使得日本的计划蒙上阴影。本来美国作为第四代战机的唯一生产国,如果F35战机能够参加英国航空展,将是对外宣传的最好机会,但是这次不但没有能火一把,而且让盟国对美国战机产生了更多疑问。

现在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订协定与美国政府签订的协定,每架F35战机制造费用在9000万美元,但是到2019年要下降到8000万美元。日本政府与美国政府签订协议,将购入42F35战机,现在日本最初4架的购入价格在1亿美元左右,之后随着量产增加,逐步下降。

但是根据美国方面的消息,美国国防部的F35战机计划在不断地变化,从开始时的接近3000架,到现在的2500架左右,根据采购计划估算的每架预计销售金额在1.6亿美元左右,并且最初F35战机可以进入战斗状态的时间是2010年,配置时间是2012年。但是,经历过多是失败与挫折,现在调整以后的配置时间已经是2019年,但是有关F35战机的测试只进行了20%,在剩下5年时间能够完成还是个问号?

而日本方面急切盼望尽早配备F35战机,按照计划2016年开始有4架配置,2017年是20架,这些飞机全部配置在三泽空军基地。虽然日本防卫省已经获得日本政府的预算全力支持,但是就算F35战机能够按时配备,这些飞机的运用,与支援的成本要在152亿美元左右,是一个中等国家的一年的国民生产总值。

F35战机谜云(上)--遥遥无期的战机                 日本引进F35战机

现在各国已经骑虎难下的情况下,如果还是按照之前的预计进行,每架F22战机运行费用,以及支援费用相当于F163倍,而 F35战机运行费用,以及支援费用是F161.5倍左右。花钱多还不是主要问题,F35战机从一开始就被赋予很多重要的使命:短距离起飞,垂直起降,超音速巡航等,这样多的要求就是要在与敌机在空中格斗,对地攻击占有明显优势,结果就是F35战机在构造上存在很多缺点,本次的引擎着火也是这样的问题造成。

同时,F35战机的隐形效果是否具有外界还存在疑问,美国第一代隐形战机F117,就是在前南战斗中,被塞尔维亚空军用很原始的雷达与地面火炮击落。据说现在捷克已经研制出针对隐形技术的雷达,这样美国方面花费大量经费研制的F35战机就成为一种活靶子,这个理由也是美国国内反对隐形战机的呼声居高不下的原因。

美国还在坚持F35的计划,只不过是向盟国的一种姿态,美国还是很强大,美国的武器还是很先进,如果没有了这个,盟国或许很多会离心背德。

请看下篇:F35战机谜云(中)--不可靠的未来守护神》

 

友情提示:本博文章只是提供新浪博客使用。新浪以外的论坛博客谢绝转载与刊登。

微信公众号:sinkanaoka

微信二维码:

F35战机谜云(上)--遥遥无期的战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