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桥本隆则
桥本隆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040,758
  • 关注人气:54,8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人质被杀,恐怖主义猖獗的背后(上)

(2015-01-26 08:09:25)
标签:

桥本看日本

人质危机

分类: 一笔视点
日本人质被杀,恐怖主义猖獗的背后(上)

安倍首相与营救人质的种种

 

   在疑似伊斯兰国发布斩首汤川遥菜的照片与视频以后,根据日本首相府的发表安倍首相1月25日有以下的行动:

上午:1点27分,接受各个媒体的采访

1点45分,在首相官邸

8点37分,日本广播公司千代田放松送会馆

9点, 出席报道节目

9点39分,首相官邸

11点33分,与岸田文雄外相,斋木昭隆外务事务次官,上村司中东非洲局长会谈

下午:1点5分,东京六本木沙特大使馆

1点7分,向已故阿布杜拉国王吊唁本签名留念

1点9分,接受各媒体的采访

1点19分,首相官邸

3点20分,与奥巴马总统通电话(20分钟)

(菅义伟官房长官,加藤信,世耕弘成官房副长官,谷内正太郎国家安全保障局长同席) 日本人质被杀,恐怖主义猖獗的背后(上)                   人质被杀后接受媒体采访的安倍首相

   为何要这么不厌其烦地写安倍首相的1月25日一天工作,原因在于在汤川遥菜与后藤健二被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威胁斩首,要求日本政府支付2亿美元赎金以后,笔者总是感觉作为日本政府在对应这个意外事件中的,迫切感,急切感没有感觉到。虽然日本媒体透露了日本政府与各个相关国家进行联系的内容,可总是觉得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在人质被绑架后,首先要尽量使对方不再继续伤害人质,而安倍首相在与英国首相卡梅伦,澳大利亚首相阿伯特,以及今天下午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电话中,却反复地谈到一句话:“日本是不会向恐怖屈服,要向国际社会的反恐中贡献力量”。反恐是没有错,但是有最优先的事情要做,就是解救人质,不刺激对手,这样的把电话内容反复宣传,不是就是把人质往死路上推?日本人质被杀,恐怖主义猖獗的背后(上)

                         自由记者后藤健二
   同时,在与恐怖分子交涉中渠道的找寻中,日本媒体透露毫无进展,据公开的情报,日本曾经向中东三国要求帮助斡旋,这是伊朗,土耳其,以及约旦。特别是约旦,安倍首相在本月访问中东时,与约旦国王会谈,这次人质事件以后,特地留下了中山外务副大臣坐镇约旦指挥,希望约旦能够帮助日本与恐怖分子谈判。但是,安倍首相似乎忘记了,在美国为首多国部队轰炸伊斯兰国的飞行部队中,约旦空军也有一席之地,并且约旦王子亲自参加轰炸,之后约旦还有一架F-16战机被伊斯兰国击落,飞行员被俘,现在还没有获得释放。约旦曾经暗示希望用在狱中的恐怖主义犯人换取被俘飞行员遭到拒绝。那么这个约旦日本可信吗?

   在杀害汤川健二的视频自己中,一个男子要求约旦政府用在监狱中被判死刑的女囚犯换取后藤健二,日本政府马上就要求约旦政府视情况而定。可是不要忘记,约旦飞行员还在恐怖主义手中,约旦民众在自己国家军人都没有释放,而用监狱中女囚换取日本人质这件事情上会同意?日本人质被杀,恐怖主义猖獗的背后(上)

                        伊斯兰国要求释放的约旦女恐怖分子
   星期五,笔者在与好友大风兄的微信交谈中说到一件事情:安倍首相2013年的最大政绩是建立了日本国家安全会议,以便应对来自各方的威胁。但是在这日本外交危机中,这个NSC国家安全会议竟然没有召开,而且在伊斯兰国规定的最低期限之前都没有召开,这是为什么呢?会议是摆设?不是,在钓鱼岛,以及各种突发事情发生,这个会议是迅速召开,那么这次为何没有开?很蹊跷。

   为何日本政府表面上说要营救,实际上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与行动?有以下两个可能:

1)日本有不确定的消息,后藤健二虽然是自由媒体人,但是本次前往叙利亚营救汤川是肩负日本政府的使命。在他前往叙利亚后,被第三个向导出卖给伊斯兰国激进组织以后,当时出面要求后藤前往叙利的媒体马上就报告了日本政府,但是当时已经是安倍内阁决定大选,所以政府有关部门决定隐瞒消息,并且后藤身上还有与日本政府相关的情报,这个泄露,将对安倍政权是重大的打击。

2)日本外务省当时已经尝试过营救汤川,但是这个营救失败,这样才有死马当做活马医,要求日本自由记者前往危险地带作为中间人。

   安倍政权在去年选举之前,已经获知伊斯兰极端组织绑架人质,要求1000万美元的赎金的邮件,可是安倍首相当时外交已经走入死胡同,朝鲜被绑架人质调查没有结果,最初说有几百人百绑架者会回到日本,最后一个都没有回来。同时消费税的问题,使得安倍政权动摇,所以最后日本政府放弃了营救汤川与后藤的最好时机。

   1月25日,当伊斯兰恐怖份子杀害人质以后,日本国民的情绪也被激发到顶点,安倍首相今天的行动不感到痛痒,这不仅是不努力,而且在背后有更大的谋略在内,是什么谋略呢?就是利用外部危机,使日本完全国家的临门一脚获得成功。

请看《日本人质危机与完全国家战略》

 

友情提示:本博文章只是提供新浪博客使用。新浪以外的论坛博客谢绝转载与刊登。如有意向请联系告知并支付相应稿费,如有若侵权本博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我的新微博:偶尔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