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邵火焰
邵火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1,077
  • 关注人气:1,9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寓言《直尺和天平》发2013年5月26日《汕尾日报》

(2013-06-14 09:18:30)
标签:

汕尾日报

杂谈

分类: 喜讯快递
            直尺和天平
                                  邵火焰
  直尺和天平在实验仪器柜中相遇在一起了。
  直尺简简单单,清清爽爽,看不起天平那始终把一副担子压在肩头的样子。直尺说:“你我虽说都担负着计量任务,但我因为正直才敢去丈量别人,你凭什么呢?”
  天平很自信地说:“因为我公平啊,你知道法官服装的肩章上是什么吗?告诉你吧,就是我。我是公正无私的楷模!”
  接着直尺和天平就各自的长处炫耀开了。
  直尺说:“凡经过我测量的长度没有半点差池。”
  天平说:“凡经过我称量的重量没有丝毫出入。”
  直尺说:“整长余短,我一看就知。”
  天平说:“缺斤少两,我过眼即明。”
  ……
  柜子听到他俩的吵吵闹闹后说话了:“请你们暂停一下。你们只说自己的长处,难道就没想想自己的短处吗?”
  直尺骄傲地说:“我没有短处!”
  天平自豪地说:“我也没有短处!”
  柜子说:“眼睛老盯着自己的优点的人,当然看不到自己的缺点啊。那就让我这个旁观者来说说你们缺点吧!”
  直尺和天平说:“愿洗耳恭听!”
  柜子说:“请饶我直言。直尺,总喜欢用自己的标准去度量别人;天平,谁给得多点就倾向于谁的那一边。”
  直尺和天平一想,还真是那么回事。他们不再争吵了,开始在心里默默反思自己的行为。
                                      (载2013年5月26日《汕尾日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