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邵火焰
邵火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553
  • 关注人气:1,9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说《遭遇免费午餐 》

(2010-07-09 08:42:43)
标签:

遭遇免费午餐

中华微型小说

        小说《遭遇免费午餐 <wbr>》
               遭遇免费午餐
                                   文/邵火焰
 
                        【载《中华微型小说》电子刊2010年3期】

 

 

 
      经常在一些报刊杂志上看到明星们龙飞凤舞的艺术签名,心里很是一番羡慕。看得多了,不由生出了一些我等普通人不该有的想法:也给自己设计一个不同凡响的漂亮的艺术签名吧。
  一天我正在电脑上玩游戏,电脑的右下角突然弹出了一个方框,上面显示的字样是:
专家免费为您设计艺术签名。
  真是瞌睡遇到了枕头,有免费的午餐不吃白不吃,何况正是我很想吃的。我毫不犹豫地点开了方框。
  我小心翼翼地按上面的操作步骤忙进行着。先输入我的姓名,然后输入我的移动手机号码。
  马上手机的短信提示音响了,打开一看收到了10665106106的短信:请您直接回复11领取您的艺术签名!
  真没想到效率这么高,不花一分钱就搞来了艺术签名。
  没说的,直接就回复了11。
  短信提示音又响了。我心情急迫地瞪大眼睛等着看专家设计的艺术签名。
  然而,手机短信显示的是:你正在使用的是由天盈九州公司提供的艺术签名设计服务,中国移动提醒你每条收费2元,请回复任意内容确认。
  刚才还说免费设计签名怎么现在又要收费2元呢?我犹豫了不到3秒钟,就想通了,世上是没有免费的午餐的,2元就2元吧,这也算是极便宜的。
  我回复了一个字:好。
  短信又来了:您的姓名已开始进入设计流程,回复数字选择字体:11个性艺术签名;12商务公文签名;13古代印章签名。
  我在心里快速算了一笔账:我这条短信要一回复过去,就是3条了,也就是说花去了我6元钱,再一想,花6元买一个心仪的个性签名也值得。
  我回复了11。这回总该收到了艺术签名吧。
  短信来了:请您回复数字选择您喜欢的字体的颜色,生成漂亮的签名:11黑色;12蓝色;13绿色。
  这下我有点生气了,签名就签名,还管它什么颜色,到时我仿写签名时,用什么颜色的笔就是什么颜色。然而,生气归生气,总不能半途而废吧,如果半途而废那前面的6元钱不就肉包子打狗了。
  我喜欢绿色,于是我回复了13。
  我想这下总该到货了吧。
  短信来了:请回复数字选择你想要的格式:11横排;12竖排;13斜排。
  我恼火了,不由骂了句粗话:这他妈的到底是考虑周到还是要钱?要是要钱,你当初就说每个签名收费10元或20元或50元不就得了,何必搞得这么麻烦?
  我点燃了一支烟,吸了一口后努力地使自己平静下来。我自己安慰自己,算了,就当花钱买的吧!
  我回复了11.
  短信来了:请你选择字体的大小:11特大;12大;13中;14小。
  这真是挑战我的忍耐力啊!
  我回复了13.
  短信来了:现在本公司有老、中、青等三个年龄段的设计师为你在线设计,请选择你信任的年龄段设计师:11老;12中;13青。
  看完短信我只感觉到头上在冒火,我骂出了声来:去你奶奶的!
  随后我回复了这句骂人的话。
  短信来了:没有你所回复的选项,现在本公司有老、中、青等三个年龄段的设计师为你在线设计,请选择你信任的年龄段设计师:11老;12中;13青。
  我想笑,又想哭。
  我就豁去了,不就是要钱,这点钱老子还是出得起。
  我回复了11.
  短信来了:请回复数字选择签名的背景生成漂亮的签名:11夏日风暴;12冬季恋歌。
  老子就跟你血战到底。
  我回复了11.
  短信来了:您的签名已设计成功,请回复数字选择接受载体:11手机彩信;12电脑。
  我的手机彩信没开通,我回复了12.
  短信来了:请您在下列地址领取签名。
    签名总算到手了。我长吁了一口气后,将地址输在了电脑上。
    电脑上显示一行字:凭密码打开下列地址即可领取(注:请向下列账号汇款50元领取密码)。
    我一下晕了过去。
                                【通联:438803  湖北省团风县淋山河高中】    
 
 
            《中华微型小说》电子刊2010年3期
 
人生百味
一个女囚的最后抒情     江下
版主作品
遭遇免费午餐           邵火焰
“印版子”老李       熊立功
二流子的病             刘延奇
                     云  
新世说
武松新传 宋云霄
世态万象
妈妈忌日我生日         阎建军
人在旅途
一袋方便面             蓝凤蝶   
心灵深处
                     武勇坤
新     
旗袍                   静香
尘   
石王                   刘国星
百字小说
百字小说三题           何世勤
百字小说三题            万里行舟
啼笑皆非
下岗诗人                路明
资  
“通达杯”全国交通文学作品大赛揭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