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利
毛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44,114
  • 关注人气:3,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以为杀完小三就世界和平了?

(2015-11-19 15:39:57)
标签:

杂谈

小三,是非杀不可的。

当我每次在一本正经的女士眼里,读到这种信息时,我总是觉得,上帝啊,太可笑了。

全民打小三这个事情,本质上和坐月子一样,属于封建未开化社会的遗留产物,肮脏,龌龊,以爱自己和爱大家为名,而且通常有着这样的说辞,等你老了就知道现在受这些苦有什么好处了。

可惜的是,从坐月子这个事情上来说,我见过无数一出院就回家洗澡的产妇,活得比那些战战兢兢连风都不敢吹的产妇健康多了。都什么年代了,你居然还在用两百年前的保养手段,让自己长出一层厚膘来抵御岁月的侵袭。

小三也一样,《红楼梦》里王熙凤有过一出经典的杀小三戏码,逼得尤三姐吞金自尽。我记得小时候看的时候,就很震惊,文化真的很重要,你看有文化的冬天吃鹿肉吟诗,夏天泛舟对对子,没文化只嚷出一句一夜北风紧的,就要去做这种杀猪一样的工作,为了铲除异己清理门户,脑袋里始终都在盘算着,怎么搞死这婊子?真是费了不少功夫,像政治布局一样,先要拉拢敌人,再去散步谣言,发动舆论压力,再来招借刀杀人。所有这一切,只为了杀掉一个我见犹怜的弱女子。

我能理解王熙凤这么做,那是她生活的意义,不然你让一个没文化的正室夫人靠什么取乐?剿杀丈夫的情人,好比猫捉耗子,是一种本能,也是一种游戏。

我不能理解的是,几百年后,一群处境完全不同的女人,竟然也把杀小三,当成是自己的职责所在,好像那是她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为之奋斗一生的天职。

有人重复给我发一封私信,询问我,一个40岁的女人,肯定比不过年轻姑娘,那男人就该理所当然地抛弃她吗?

因为惧怕这种抛弃,这些有着年龄恐慌的女性团结起来,想要剿杀世界上的一切小三,来达到溯本清源的目的,只要没有做小三的女人,她们的丈夫根本就不会出轨,世界就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所以这些女人要做的就是,把那些想做小三以及有过嫌疑的女人通通骂到祖坟冒青烟,像王熙凤一样,我要让全世界都看到我厉害的手段。

对不起,我真的觉得这些女人分外无聊,并且毫不乐观地说,她们几乎是无法拯救的,当一个女人津津有味地看着第一百零一遍《甄嬛传》时,她脑海中已经排练好了无数应对小三的场景。有一次在食堂吃饭,对面一个大姐忽然说到,当她发现老公有外遇的时候,第一时间就找到了小三电话,直接打电话过去说我们出来谈谈,对方竟然没接招。

我听得差点吞了一双筷子,何苦把狗血戏码演得这么真?

当女人为难女人的时刻,最开心的始终是男人们,你奋力责骂着出现的第三者时,无意中也是给出轨的丈夫开脱,不是他的错,这样事业成功的男人,在外面难免被一些别有用心的女人盯上,一定是对方太贱,让我出手打死这些贱货,我老公就再也不用受这些困扰了。

我知道规劝这些妇女,根本就是一种飞蛾扑火的行动,就好像如果我劝她们大热天没必要不开空调坐月子也没必要一个月不洗头,她们的反应也好像我是叫她们去死。脑袋一下局限了所有的出路,所有别的脑细血管都堵塞了只剩下一条路,为了皇上,我要杀光世间所有的贱人。

然而你的皇上,那个懦弱,猥琐,三十岁开始发福,四十岁开始谢顶,结婚三年就不再热衷性生活的男人,不过是当代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一种loser。我看到他们半夜12点在烧烤摊子上逼小姑娘喝啤酒,看到他们面对女销售时总是下意识地揩油,看到他们认为女人的确就是低人一等的生物,因为他们的背后,都站着这样的你,跟五百年前的旧社会女人一样,认为自己离开这个男人就不能活,认为他不管变成怎样,为了婚姻的承诺和责任,为了孩子为了老人,你们都该在一起。

口口声声说着婚姻不是儿戏,却容忍自己的丈夫变成一个油腻的中年男人,容忍自己的生活变得像王熙凤和甄嬛一样,全身心监察着老公,就像警察追踪嫌疑犯。

然后喜欢对一切说:就是这样的,我有什么办法?

我来告诉你我是怎么想的,我从来不害怕到40岁那一天,丈夫觉得我容颜衰老就弃我而去。跟原始社会女人只能活到35岁不同,现代社会,一个40岁的女人,通常摆脱了繁重的养育任务,一般也已经到了对事业能够松口气的关口,有时间有积蓄,如果老公说喂对不起我移情别恋,简直巴不得像候鸟一样飞出去度假。或者实现多年前的梦想,在图书馆一坐一天,快快活活享受个人时光,噢对了,我也会渴望爱情再次发生,为什么不呢?才40岁,就要给自己下判决书,是个绝对没人要的老女人?

当然,这样的生活不属于那些结婚后就疏于身材管理,口口声声为了孩子就胖到一塌糊涂,为了省钱就永远蓬头垢面,并永远言语刻薄在嘲讽整容可耻的女人。这些女人固执地认为,我为家庭做出的牺牲,值得所有人的尊敬。可惜,在忙碌的现代社会,没有人有空了解一个丑女人的内心世界,何况还是牢骚满腹的丑女人,而你们却把这种凑合的围城生活,当成一辈子都要誓死奋斗的堡垒。

再来复习一遍,全民追杀小三,只能助长男权,你越痛恨一个年轻女人,你的丈夫就越高兴。虽然明明是他取下婚戒,惹出来的祸。何乐而不为呢,因为这种事情,多无能的丈夫,都有了当皇帝一般,冷眼观看后宫斗争的机会。

不不,我不会跟你们一样,我对小三没有任何愤恨,只会觉得怜惜,竟然把自己摆放在这样一个不公平的位置上。

我也不认为这世界有什么必须保全的家庭,对孩子来说,一个快乐正常的母亲,好过两个围城中互相争吵的怨偶。

当然,以上这些必须无法说服你,因为对你来说,用言语辱骂一个小三,是最简单最容易做到的事,只需要在清闲的办公时间当当正义凛然的键盘侠即可。比起小三,我更怜惜你,你忽略世界的进步忽略女权的进步,只为了那个已婚者的位置,依然让自己成为这世界上最无聊最保守的一份子。

讲真,其实比封建妇女还惨一点,她们寿命短,只要过三四十年这种桎梏人生,你没准要无聊到八十岁才会挂。

ps,预感到写完这篇可能活不长,记得给我烧点纸。。猛击下方打赏按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