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利
毛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44,603
  • 关注人气:3,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四十七弹:为什么一个想好好过日子的女人很可恶?

(2015-04-01 16:57:52)
标签:

杂谈

问:我的问题很俗气,我32了,和我老公谈了2年恋爱,婚前因为父亲的病,还有装修有些矛盾,我希望他尽快结婚,他也勉强跟我结了,他老觉得是我逼他结婚,婚后两个月无意发现婚前2个月他就和一个女的搞在一起,那女的有家有孩子不会跟他结婚,后面我没有跟他大闹,想试着挽回,还找那个女的谈过,有点威胁她说是有证据会发她老公,那个女的态度很嚣张,好像她主动勾引别人还很有道理,打死不承认去酒店。

谈过之后我俩关系还不如之前,那女的每半月还是约他出去一次,在女的单位约会,骗我是值班,以前还偶尔跟我有性生活,现在不愿意碰我了,我开始觉得他是一时激情,被利用(女的找他写博士论文)被诱惑,弥补好像不是热恋结婚的遗憾一样,他后面玩得没意思会想到自己应该怎样生活,也能看清那女的目的,因为老公本质也不是那种花心的见一个爱一个的类型,但是谈完我发现他俩好像是真心喜欢,老公也有很大问题,一叫就去了,也不能光恨那女人。

我还是想保住家庭,有时想到干脆撕逼算了,把证据一亮,就问他到底要怎么想的,又纠结会不会从此来硬的就直接无法回头了,我该做的也做了,有时我暗示他一些话,他就会特生气的说你到底要怎样才能满足,我没回家?我没做家务?我也很矛盾很痛苦,你说他们会输给时间吗?我想给自己一年时间,如果没有转机我就完全放手了。是不是很狗血很无聊的剧情?我有时觉得比电视剧还好些,真没想到会发生自己身上。

答:你让我想起一些反日爱国青年,内心永远热血沸腾地想把日本鬼子撕得干干净净,想把整个日本国一举摧毁,想让这个国家从此在地球上消失。但表面却很平静,什么都看不出来,只等着有机会再冲上去一展拳脚。

你对第三者的态度,也像抗日青年对日本的态度,充满各式各样的误解。你认为自己像大奶一样找到她,小三当即就该泪流满面跪地求饶,求你给她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并保证从此消失在你们眼前。

可这又不是演戏。你的证据一定也不太牢靠,所以她可以嚣张地全盘否认,谁想变成坐实的小三?这个即将要获得博士学位的已婚妇女又不是天下第一号傻瓜。看上去她比你还聪明得多,因为她可以让你老公言听计从,还可以让自己的老公完全蒙在鼓里不知情。

强大的对手没准还劝过你老公赶紧跟你结婚,这样你老公才不会狂热地去破坏人家家庭。

美国妇女有个专门曝光第三者的网站,谁老公被抢了就跑上这网站曝光照片,再来一段细节到方方面面的控诉,里面尽是些“bitch”“whore”“pussy”“slut”之类的词。可见老公被抢后,全世界女人的脑袋里想的都差不多,我要让这女人不得好死,我整死她,我骂死她,我让她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抬不起头来。

你当然也可以如法炮制,去她家里,去她学校,去她单位,声泪俱下洋洋洒洒搞得满城风雨,这样一定能搞臭一个女人,但绝不能挽回一个家庭。

男人在这种关头,一般都会偏向弱者,更何况他整个人的心思都在她身上。

你的诉求是,“还是想保住家庭”,因为父亲的病,因为装修等各方面人力物力的投入,所以家庭对你而言,就是一个不能出错的稳定项,一个为了所有人都要存在的合法事实。失去家庭等于失去一切,就只有不再渴望丈夫的爱情了。

你老公讲:还要他怎么样,他每天回家,还每天做家务,只是对你爱不起来,也碰不上去。不如你也这样,每天回家,每天做做家务,相敬如宾举案齐眉,相处成全天下最以礼相待的一对中国好室友。

《花样年华》有印象吗?张曼玉和梁朝伟分别发现自己的伴侣背着他们有了婚外情,两人开始见面商讨可能发生的事情和相应对策。他们即使什么也没有做,也要常常小心着别人的目光,即使已经爱对方爱到忘乎所以,也要一个忍字。

我想你先生和那位第三者,是有爱的感觉的,旁人看起来是奸夫淫妇,只要他们认为这是爱的协奏曲,就能当成最重要的事一直弹下去。你呢,没有,你只生活在旁人的目光和世俗的压力之下,你不想离婚只是介意别人的眼光,你认为爱情只是花里胡哨不实用的东西,只有过日子才是实打实的。

就像一个魔咒,一切渴望好好过日子的寻常妇女,都将碰上不甘心回家过日子的老公。你每天只要吃馒头就能满足,他却想着今天我要吃个草莓奶油挞,明天来块金黄脆底苹果派。

所以我的建议是,先放放这个暂时还拆不散的家,你也去尝尝甜点的味道,如果你尝过层次丰富甜蜜感强烈的西点一般的爱情,是否还能守着白馒头一样的日子过下去?

不过呢,大部分女人都做不到,所以把整副精神都放在骂男人和整小三上。一个遗憾的事实是,很多女人结婚并非为了爱情,她们只是懒得再搞得花枝招展出门约会,她们只想以好好过日子的名义开始结结实实发胖,养一两个孩子,收获一点邻里之间的好名声。

可惜不是所有人都要对这无趣的现实投降,你老公出轨可恶,小三勾引男人可恶,只想好好过日子的你,又何尝不可恶?

他们的可恶是朝三暮四不信守承诺背信弃义,你的可恶是平庸,是不想改变,是墨守成规。

人到中年最可怕的一件事,就是变成只会给别人上思想道德课的无趣妇女。除了讲不完的道理,只剩下一个最苍白的人生。

(喜欢就打我啊,你没有看错,我又更新了致谢辞,部分读者说很感人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