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利
毛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44,114
  • 关注人气:3,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三十五弹:年纪轻轻要不要做别人的后妈?

(2015-03-10 15:27:22)
标签:

杂谈

问:26岁,父母年轻时关系不好,爸爸责任感欠佳,婚内出轨,导致我从小对婚姻抱有不信任感,且自卑。没光明正大的处过对象,只曾跟一个有7年女友的同事暧昧过很长一段时间后因他结婚不再联系。最近被一男人追的蛮紧的,他29,离异带一幼女,幼女爸妈帮带,现阶段与父母同住。学历不高,不是我很欣赏的那种文质彬彬有内涵的人。可能他的追求让我重拾了信心。最近又在看房子说想在爸妈附近再买一套,问我意见。你说我一未婚大姑娘,竟然开始内心松动能接受他带孩子这个事实,我是疯了吗?!朋友说我疯了。上来就当后妈我也在犹豫到底要不要接受他?

 

答:感觉你问我接受这个带小孩的男人,就像问我要不要买一个价格十分昂贵但所有人都觉得不值得的包。不管多少人劝你,你哪天冲昏头脑很可能眼睛一闭,刷出一笔巨款拿下这个不怎么样的包。

可买包跟选男人真不是一回事。

这并不是因为他身后有个拖油瓶。有个男id前两天发私信问,他离异带着个小孩,交往了女朋友,她身边的人却都劝他们赶紧分手,他问我是否为了女方好就该真的分手。这居然是我最近唯一一条看了比较难过的私信。

后妈是难当,光是想想,果然就难当,中国人普遍觉得养育下一代是最最繁重的工作,不是亲生的根本就不想耗费这种力气。所以后妈都是心肠歹毒之徒,一旦生出自己的儿子就觉得眼前的孩子占据了重大资源,总想除之而后快。所以女人能不能当后妈,乃社会进步的标志,当社会资源和家庭财产都没那么紧迫时,当后妈又怎样?

我认为当后妈一点问题没有。现在的问题是,你不该下那么大的赌注,谈恋爱不是买包,不是一经同意就必须一条道走到黑的买卖。

一个男人追你,你不讨厌他,你就试着跟他约会几次,看看是否更有感觉。你呢,人家一追,就直接想到,我要做后妈吗?如果不想做,干脆一开始就别开始。如果想做,现在就要决定买房了,这是谈恋爱还是赶班车?

26岁,几乎没谈过什么正常恋爱,那就去广阔天地里谈啊。只有不断谈恋爱,获得爱的感觉和爱人的尊重,才不会男人一问你要不要买房,就昏了头觉得这是爱的证明。

爱情是人类获得存在感的重要途径之一,你活了二十多岁,可能从未有人真正重视过你,所以男人只是问问你房子,你飘飘然觉得自己真是太重要了。这点倒是和买包一样,很多女人认为自己手中只要挎一只名牌包,就变成底气十足的白富美。

请将恋爱跟买包分开,爱情让人陶醉让人受伤让人心神荡漾,这都是正常的组合部分。对于现在的你,也请将爱情跟婚姻分开,先谈两次恋爱,明确自己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对象,再毫无怨言与后悔地走进婚姻。

补个题外话,常有人感慨旧式婚姻好,离婚率低,但不只是你,不知道有多少人因为父母年轻时吵架吵得一塌糊涂,内心暗暗发誓一辈子都不结婚。现代人离婚率高的确算不得什么可以庆祝的事,但从另一方面看,两个不再相爱的灵魂终于得到了解救,为什么这些人没有资格去寻找下一段真爱?

我祝愿所有离婚者都能从失败中总结出经验,走向真正的幸福。

(春天是一个打赏的好季节,看了心情好记得打五块钱给我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