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利
毛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44,772
  • 关注人气:3,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二十一弹:该不该跟条件比我差的男人结婚?

(2015-02-10 14:44:24)
标签:

杂谈

问:毛利您好,我现在32岁,女性,正是准备结婚的时候,男方个子不高,对我上心,有钱都第一时间满足我需求,(一般外企技术员工)幽默爱玩摄影,曾经给我拍个写真做了一本写真集。我是在28岁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才开始没看上,我虽然不算女神级别,但至少第一眼看着舒服,家庭中等(爸妈给我买房买车),父母健康,没有负担。我担心过是不是他看我家条件好跪舔我,第一次有人注重我的意见,我以前是个不会表达自己意见的人,现在感觉有点活出自我的感觉,这也是我愿意跟他一起的原因,加上我找占星师看过,说我要找属狗的人,他就是,我就一直坚持。但是我爸妈觉得他个子矮,而且长得不好看,我也和爸妈争吵过。我爸妈婚前给我买了房子,装修按揭都是他们出。最开始认识他的时候,他不介意入赘,我也同意,因为那会感觉情感到位了,但是我爸妈不同意,所以他自己买房装修。他跟我在一起,给我买了2万多的礼物(2年陆陆续续买的,出国去德国、法国,带过coachCK奢侈品),我那时是第一次别人给我买好的礼物,所以那会很珍惜这份感情。

但是我家里坚持装修房子完再说,这直接导致我现在32了,他也不慌,我也走着瞧。他给我的感觉就是电话少了,见面少了,就是忙(确实也是忙)。现在他说他爸妈年后上来看我,合适就定了,我建议试婚一个月看看(越来越觉得感情不靠谱,物质也很重要!)。其实我也很急,他装修后基本没有存款,用的好材料,我一直很疑惑的是他是不是想高价买好的,然后找个人来还贷,来提高生活质量,有点像靠贷款办婚礼的感觉,我一直忍着不敢发火!他装修用好的,装修进度也慢!是不是故意的啊!拖到我年纪大了,让我不得不跟他结婚啊!

我爸妈担心我嫁过去是还债,毕竟我家里什么都不缺,我也不想过着比单身差的生活。我自己的需求是合伙人,朋友的模式,所以倾向于找有能力能共同经营事业的人。我觉得合伙人的需求在他身上暂时看不到。我们结婚的话应该怎么相处,或者我重新换一个,我现在32岁的年龄,除了可以努力工作赚钱,努力变美之外,还有什么办法可以找到一个好男人?现在工作较轻松,但是钱也少,我想的是家里可以出钱提升我的圈子,至少装出高大上再去认识其他人,这样嫁个好家庭也可以反过来让他们安心。其实觉得女人家庭好的,应该是家庭出钱让女人变好,这样就不会遇到差的。但是我爸妈估计不会出钱了,他们想的是我找个条件好的,但是像我颜值不是特别高,工作又不是特别好的,哪里找的到嘛。

我觉得我脑袋里太多纠结了,想有人帮我做个了断,交给你了,毛利老师!谢谢。

答:看完问题,脑袋中已经勾勒出你的模样,这不就是别人家的女儿吗?从小就听话,长大了还听话,从来没做过一件忤逆父母的事,一直过着父母安排的生活。这种女生一般微胖,不化妆,带眼镜,可能会烫头发,穿着质地良好但是完全谈不上任何时尚感的羊绒大衣。自认为长得不错,质地比那些浓妆艳抹的女人强多了,实际上基本都是路人长相。

不然也不会二十八岁前,从来没有男人高看过你一眼,也从来没人送过你好点儿的礼物。但你父母和你本人都觉得,自己条件很好,长得很舒服。果然一家门全都自我感觉良好。

先来看看你所期望的合作式婚姻有没有盼头,不谈爱情,只谈婚姻,你需要一个比你家有钱,至少不能差的婆家,老公最好要比现在这位好看,高大。这样的男人全中国千千万万的女人都在抢,而且她们都觉得自己要求不高,已经够低了。

合作式婚姻从前常见于中产阶级上层,及上流阶层,为了共同的目标放下小情小爱,确保家族利益不受侵害。现在贫民有模有样学起来,拼死命护住自己的一房一车,生怕别人占去一分钱便宜。你男朋友其实没占到什么便宜,他或许一开始有这个想法,不买房少奋斗几年,先享受生活,摄影,恋爱,写真,过过开心小日子。后来发现自己被当成贼了,女方说什么也不愿意他来占这点便宜。只好努力上班努力买房努力买房贷,于是女朋友又开始抱怨,你对我不上心,老是忙,而且不拼命追着我结婚。

明明是他每次想结婚的时候,你们全家都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告诉他,没这么便宜的事情。

总之,因为你不爱他,他怎么做你都觉得不对。你总是精明得想到,他送你的2万多礼物,跟他几十万或者上百万的房贷比起来,实在不算什么。话说回来,你烦恼的也不是要不要替夫还债,工资那么少能力有限,你烦恼的是他的工资还完贷款后还能给你买coach吗?

而且你其实不会爱上任何人,亲情已经足够你的感情需求。你男朋友的冷淡一定是看出,他再怎么努力再怎么爱你,你依然和你父母是一体的,他根本融入不进来。你在爸妈的照顾下过得太好了,满脑子都是中年人三观,觉得ck,coach是奢侈品,觉得男人就该理所当然承担一切,觉得自己人生的任务就是享受爸妈和老公的照顾。

你理所当然地认为家庭该倾其全力供你找个好老公,实话实说,你爸妈也尽力了,房车都配上,结果也只有目前这个谁都不满意的。

三十二岁后命运能改变吗?据统计,女性只要一过三十岁,能嫁与好男人的概率就有明显下降趋势。统计不代表没有特例,但我的个人感受是,凡是嫌弃男友这个不好那里不对的,但凡有实力,早就换了。只有失败者才一直生活在阴影之中。

 最后给你理一理,家庭条件一般,连ck都能让你感动呢,就不要说自己家庭多好了,外貌条件中下,28岁才第一次碰到重视你的男人。工作能力低下,三十二岁还是只有一份可有可无的低薪职业。父母快退休了还在帮你还贷款,你还浑然不觉觉得他们不肯尽力。你当然可以做一辈子啃老的快乐老姑娘,如果有结婚想法,还是想办法抓紧手里这根唯一的救命稻草。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家里穷富养女儿只会养出个不事生产的废物点心,没城堡就不要培养公主了好不好,各位爹妈?

(好看就打赏吧,不好看你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