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利
毛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44,772
  • 关注人气:3,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旷世奇恋与奸夫淫妇

(2009-10-15 12:43:41)
标签:

情感

分类: 路边社
这本来是个爱情故事:一名25岁新婚少妇婚礼后三天去西藏执行采编任务,恶劣的自然环境下跑出来一名俊俏美男,在最接近天空的高原上谈人生谈理想,最艰苦的环境中眉来又眼去,电光火石骤然相爱,犹如一出藏地廊桥遗梦。有别于美国版的沉寂,中国版添加了更合理的结局,西藏回来后,少妇回归家庭也没忘记小情人,继续保持联络,并且终于从思想跨越到了肉体。可惜她老公火眼金睛,翻查短信发现奸情后执意离婚。少妇说她其实不想离,但既然如此,那么她就该欢欢喜喜走向新生活。小情人也欢快地表示,欢迎她到他的城市重新开始。就像郭德纲说得那样,从此,两个人过上了没羞没臊的生活。

S姐如此唏嘘得跟我说起这个故事,感慨西藏果然令人与众不同,真爱总在那如金子般闪着光。我听完一脸愤怒,明明就是对奸夫淫妇,装什么天经地义佳偶一对。完了还要将奸情的发生,怪罪于青藏高原之地理背景。难道心思活络的妇女,跑河北石家庄就不能出轨?非要以高原缺氧名义跟人来个亲密接触?S姐听闻我这么说,小嘴一撇生气了,说不跟你讲,你简直没点人性。

王小波在《奸近杀》一文中,曾强烈谴责将《廊桥遗梦》与婚外恋扯在一块,认为对一个文艺作品提出道德高度要求完全是扯淡,这样能使《茶花女》变成一对卖淫嫖娼人员,也能使《红楼梦》变成一部旧社会奸淫史。那么S姐肯定认为我是道德敏感度太高,如此一桩旷世奇恋,不帮忙祝贺有情人终成眷属,反而说出令人发指的奸夫淫妇,我显然不是个东西。

问题就是这故事并非廊桥遗梦,况且这姑娘也不算文艺女青年,自认为文艺地搞了回藏地恋,结果回来后精明地发现,其实一个老公一个情人可以保持双赢局面。根据S姐的话说,这不过是人之常情,不想打破平衡,惟有保持旧有局面。所以出轨以及戴绿帽子,都是伟大的人性在闪光。说话到了这里,我也有点恍惚自己是不是成了个封建卫道士,拿着旧社会标尺吓人。

但可惜就算到了21世纪,婚外恋依然不是桩美好的事,奸夫淫妇不至于浸猪笼,也没有多光荣得能上台领奖。当然如果你以文艺标准衡量世界,根本没有什么是非曲直伦理道德,风花雪月当头,杀人放火都不过分。但问题你出轨是真的,被老公揪出来枪毙也是真的,纠结着说不想离还是真的,后面这三条凑合在一起,要多市井有多市井。并非所有婚外恋都是廊桥遗梦,也并非在西藏发生就都是旷世奇恋。最要命的是,你婚外恋就婚外恋呗,换了我偷偷地谁也不告诉,因为这事实在很不要脸,多一个人知道多一份羞愧。

既然你说给我听,鉴于其中也没前世今生,也没诗词歌赋,我只能鲁莽地大叫:大家来看奸夫淫妇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北京宅男物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