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利
毛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44,772
  • 关注人气:3,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勾兑过的爱情

(2009-05-13 19:09:08)
标签:

情感

分类: 贫男臭女

以前我总爱说,喜欢人不是非要死去活来,差不多就得了,非把自己整成痴情浪子痴心妇女,看上去很傻很天真。况且无数带血的事实横陈大地,前人更是尸横遍野,倒在血泊中还不忘告诉大家:爱一个人,千万别爱成倾家荡产血本无归。看好你的银行账户,看好你的房产证,总之,钱握在自己手里才是最靠谱的。人这个东西,则变数太大,何况是一个男人,相信他说的话,不如等母猪上树。

但是当你真的谈了一份精于算计的感情,又觉得滋味很复杂。比如一男一女没事瞎在一起规划未来,其实两个人都没钱,只不过闲着也是闲着,测测大家真爱程度。女的说,先买个小房子投资吧,五六十万的,首付二十万,大家一人一半,剩下你还房贷,房产证写两个人的名字。这不是种公平的说法,但是相比有些男人二话不说送房子给女的,我不是已经让步了一万步么?男的想想不对,凭啥要我还房贷,房产还是两人平分,就说:那还不如我一个人买房子,房产证写我的名字,不过我出房,你就出车吧。女的冷笑两声:哼,你当我傻瓜咩?房是保值还是升值的,车可是用了就用了,快速折旧啊。二人一阵沉默,男的为了缓和气氛,意欲调情:你喜欢我么?女的接口道:喜欢啊,不过没喜欢到倒贴的程度……

根据琼瑶法则:爱一个人便是不计成本,全情付出。所以琼瑶小说里全是悲剧。这种山无棱天地合的爱,的确爱得痛快爱得过瘾,只不过人没活到要殉情要为情自杀的地步,还是考虑考虑自己好。为什么要相信一种不确定的荷尔蒙力量?这种力量可以让大小姐爱上男民工,但是后果就是怀孕了都要自己去堕胎,民工除了哭什么忙也帮不上。所以从社会学角度,明白人总会找个差不多的人谈恋爱,不去搞什么惊天动地的爱恋,以确保自己不会人财两失。

这种跟经济学勾兑过的爱情,虽然看着杂质太多,但是不干不净喝了没病,因为这是一种社会学。真要去搞一份蒸馏水般的爱情,请问您找到一个真空时代了么?

谁说算计过的爱情,就不是真爱,这完全就是适应社会的杂交爱情,所以女人跟你谈房子车子,男人们大可不必觉得此女不可娶,算计你又如何,不是我的我还不想费这份功夫。至于男人,再想空手套白狼,可能已经没那么简单。要真有一个女人什么都不要的跟你走,你还得承担另一份风险,她会不会把整个身家性命,都押在你身上了呢?有一种认真的要死要活,是玩不太起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男女通杀的PMS
后一篇:带你回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