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R任Susan
R任Susa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8,036
  • 关注人气:33,5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了又看的经典套装书总结(适合2--4岁)

(2010-07-20 10:34:36)
标签:

二岁十一个月

绘本

亲子阅读

经典

分类: 亲子阅读

     今天,我想把萌萌一岁半以后,喜欢看的一些经典的套装书做个总结。这样也方便妈妈们选书,这些书是从我们亲子阅读以来,反复的阅读,都觉得经典的书。适合孩子每个时期的心理成长。推荐给大家参考!萌萌0--1岁喜欢的书籍详见博文“女儿0---1岁喜欢的书籍 ”。

 

 

 

 

1、和英童书爱与成长系列(全5册,沟通亲子的温情纽带,儿童成长的心灵鸡汤,全球销量超过2300万册)

看了又看的经典套装书总结(适合2--4岁)

 

本套书共五册:《妞妞的鹿角》《冬冬,等一下》《家》《米米说不》《永远爱你》

 

萌妈总结:这套书主要是以爱为主题。展示着不同家庭所发生的故事。《永远爱你》这本书让做为母亲的我,每一次阅读,都有想流泪的冲动。虽然是绘本,大人看更有感触。当男孩抱着妈妈,唱着我永远爱您,永远疼你时,喉咙有些哽噎了。《冬冬,等一下》讲的是家长对孩子的漠视,冬冬被怪兽吞到肚子后,他的妈妈也不知道,还是那一句“冬冬,等一下,我现在没空。”真是让人心头一震啊!这套书每一本,都会触动到你内心最柔软的角落里。

 

 

2、聪明豆绘本系列(全6册)(第一辑)(适合2-8岁阅读)

 

 

看了又看的经典套装书总结(适合2--4岁)

聪明豆绘本系列:小海螺和大鲸鱼
聪明豆绘本系列:女巫扫帚排排坐
聪明豆绘本系列:咕噜牛小妞妞
聪明豆绘本系列:城里最漂亮的巨人
聪明豆绘本系列:咕噜牛
聪明豆绘本系列:小房子变大房子
 
萌妈介绍:这套书,我是在萌萌一岁半时买回来的。应该说本本经典。读到现在,对萌萌有很大的影响。当时,萌萌最喜欢的是那本《女巫扫帚排排坐》,她天天在家里拿着扫帚当女巫。她还喜欢《小海螺和大鲸鱼》这本书。她让我当大鲸鱼,她当小海螺。让我背着她在家里跑着玩。她嘴里还讲书里的内容“一会儿电闪雷鸣,一会儿波涛汹涌。”语言朗朗上口,让孩子印象深刻。
   聪明豆系列绘本,我只购买的第一辑和第二辑。个人感觉以后出的第三和第四辑,看书评,大家反映都不好。在这里,我只推荐第一辑。第二辑里只有《我们是一家》,萌萌喜欢看。
 
 
 

3、小兔汤姆系列(第一辑)(全六册 )适合二到四岁

 

看了又看的经典套装书总结(适合2--4岁)

 

汤姆上幼儿园
汤姆去海滩
汤姆挨罚
汤姆的小妹妹
汤姆住院
汤姆走丢了

 

 

萌妈总结:这套书我是在萌萌一岁半时购买回来的。这套书对萌萌的影响很大。翻看自己以前所写的文章里。有提到这套书对萌萌的影响。汤姆系列第二辑,我也购买回家了。但是,我个人感觉第二辑很一般了。现在还没有给萌萌拿出来读呢!

 

  摘录如下:

 

2009年7月7日 阅读带给萌萌的新词汇


今天中午,哄萌萌睡午觉。她折腾半天也不睡。还从自己的小床爬到我睡觉的位置,赖在我的枕头上不动。我说:这是我的枕头。你睡你自己枕头去。她就在哪里“坏坏的笑”。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还跟我开玩笑呢!后来,我抱起她在怀里,我说你快睡觉吧!萌萌说:妈妈,我在梦里遇到魔鬼,我会对魔鬼讲:“魔鬼,你好!”。我当时忍不住想笑。但是觉得这个时侯得告诉她:萌萌,世界上是没有魔鬼的。萌萌是因为最近我给她读的小兔汤姆系列里《汤姆做恶梦》这本书里知道了“魔鬼”这个词汇的。她现在基本上能理解一些词汇该用在什么地方了。不同于前一阵,天天学你讲话,不知道其词是何意的。现在,她能准确的开始运用一些词汇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了。

下午睡醒,保姆带她下楼去玩。我没有下楼,在家里准备晚餐。她回来时,老公已经下班回家了。她就站在哪里跟老公学说刚才外面发生的事情。萌萌对爸爸讲:“爸爸,琦琦摔了一个大马趴,鼻子流血了,琦琦妈拿了一破纸给他擦的。爸爸问她:琦琦哭了吗?萌萌答:琦琦没哭,他挺勇敢的。爸爸和我都笑了。我说萌萌是想说琦琦妈拿着一张纸吧,没讲好,结果说成一破纸。老公一晚上都记得萌萌这段话。想起来就边说边乐。我想这就是孩子带给我们的幸福和快乐时刻吧!

萌萌有关“勇敢”这个词汇也是来自于小兔汤姆系列里《汤姆上幼儿园》,每次读到这本书里,汤姆说我要勇敢,我忍住不哭时。萌萌都会对我讲:我也勇敢,我现在是萌萌大姐姐了。最近,小区里的同龄孩子在一起,都在争着当大姐姐呢!有个优优女孩比女孩佳佳大几个月,优优对佳佳说:我当大姐姐,你是二姐姐。结果,佳佳向来是争强好胜的性格,哪肯当二姐姐啊!嘟着嘴说:我是大姐姐,我不当二姐姐。哈哈。萌萌对佳佳说:我是萌萌大姐姐。佳佳说:我是佳佳大姐姐。哈哈。搞到最后大家都是大姐姐了。所以,萌萌现在遇到什么事情,自己有些害怕时,就会自言自语说:我是萌萌大姐姐,我要勇敢。这二天,萌萌的认生和粘人的情绪好像又过去了。不知道,前几天是怎么了?真的可能是我猜想的长牙原因。

  
5、14只老鼠(第1辑,全6册;岩村大师开山之作,彭懿先生精心译介;已风行海外20余年,将带给大陆小朋友爱与美的全新体验;全球销量超过5000万册。)

 

看了又看的经典套装书总结(适合2--4岁)

14只老鼠大搬家
14只老鼠吃早餐
14只老鼠挖山药
14只老鼠过冬天
14只老鼠去春游
14只老鼠赏月

 

   

 

萌妈总结:这套书早先就在亲子阅读论坛里,听妈妈们介绍。当时只有台湾版本,国内没有引进呢!看着人家谈论这套好书,让我的心里很痒痒。终于盼来国内版本。强烈推荐给大家。

    十四只老鼠,一只爷爷,一只奶奶,一只爸爸,一只妈妈,十个孩子,都有鲜明的特征,在性格上也表现不同。

   这套书可以训练孩子的观察力。图画温馨,生动,色调柔和。自己喜欢。萌萌也非常喜欢。第一本先讲的是《14只老鼠大搬家》。我让萌萌从封面上就开始数有几只老鼠。开始让她观察每只老鼠的特点。随着故事的推进,我们要不停的翻过来看封底和封面。真是有趣的阅读体验。

 

6、古利和古拉(套装)(全7册)

 

看了又看的经典套装书总结(适合2--4岁)

古利和古拉的海水浴
古利和古拉与古鲁力古拉
古利和古拉大扫除
古利和古拉去远足
神秘客人
古利和古拉
古利和古拉与小堇
 
萌妈总结:我是先买了儿童之友的“古利和古拉”这本书。当当网搞活动时,败了这一套。萌萌仍然是爱不释手啊!太喜欢了!每一本故事,她都能给你讲一遍。有时会想起里面的内容,运用到生活当中。很经典的一套童书。作者用的语言和图画,那么紧紧的抓住了孩子的心。自己以前曾写过一篇“儿童之友系列绘本推荐----亲子阅读”博文,里面有《古利和古拉》这本书的介绍。

     

 

7、好奇的乔治(全8册)

 

看了又看的经典套装书总结(适合2--4岁)

 

 


好奇的乔治去巧克力工厂
好奇的乔治在梦里
好奇的乔治去玩具店
好奇的乔治和小狗
好奇的乔治去野营
好奇的乔治看游行
好奇的乔治去海边
好奇的乔治和翻斗车

 

 

萌妈总结:这套书我是在当当搞抢购时买的。萌萌超级喜欢其中一本《好奇的乔治去野营》。我想她会非常喜欢《好奇的乔治去巧克力工厂》呢!结果,人家就喜欢去野营那本。因为,她喜欢看里面那个“臭釉”放屁,把乔治给弄得臭臭的,她就哈哈的大笑。还学人家把自己的小屁股给撅起来,放屁把我给熏臭。让我学着乔治的样子,捏鼻子。

  这套书人物画得自然可爱,线条简单欢快,语言简练,故事短小生动。每本24页,188MM*187MM。

 

 

 

科普类套装书:

 

 1、亲亲自然学英语(C)

 

看了又看的经典套装书总结(适合2--4岁)

    
蒲公英找新家
玻璃做的东西
云的好朋友
哪只是昆虫?
大海里的歌声
阅读指引

 

萌妈总结:这套书感觉很不错!图片清新,属于英语科普读物。 英汉双语。外研社出的图书,在英文方面是值得信赖的。不像有些出版社出的英语书籍,有的东西译的南辕北辙的。萌萌通过这套书,知道了蒲公英,在户外看见蒲公英,她会主动认出来,并自己把蒲公英种子吹走。

 

2、小聪仔 自然系列(第一辑)(全6册)

 

看了又看的经典套装书总结(适合2--4岁)

《变色龙》
《兔子》
《鱼》
《樱花》
《草莓》
《雨蛙》

萌妈总结:购买这套书,主要是想让萌萌多接触一下自然科学类的图书。这套书《小聪仔•自然》两三岁幼童可读,七八岁儿童亦可读,成人也可读可藏。萌萌喜欢其中一本《草莓》。我想是因为她喜欢吃的缘故吧!这套书让妈妈也长了不少见识。知道草莓还有很多品种。有些品种我们都没有吃过哟!《樱花》这本书,作者不仅以详实的图片介绍了樱花的种类,还分别拍摄了春夏秋冬四季里同一棵樱花树,让小孩子很容易作出对比。

PS:

 

   萌妈觉得亲子阅读带给我和萌萌很多的快乐瞬间,而这些瞬间我想将在孩子的脑海中成为永恒记忆。经典的书有很多。这里只是做个萌萌阅读的小结。每个孩子的兴趣点都是不同的。妈妈们还是要根据自己家孩子的特点选书。比如这个时期,我对于萌萌科普读物的原则,主要是让孩子认识周围的世界,爱自然,不会见到小动物不知道怎么相处,就最好了。家里还买了《什么是什么》套装系列和《恐龙大陆》系列,都是非常经典的书。但是,我觉得更适合四岁以后的孩子来看它们。所以,这里推荐的只是适合二岁到四岁的孩子阅读的书。

 

   另外还忘记写上“海豚绘本花园的第一辑和第二辑”啦!这两套书也是经典中的经典。妈妈们可以在当当网搜到的。以前我也曾推荐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