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R任Susan
R任Susa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8,036
  • 关注人气:33,5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推荐一套真正适合幼儿的唐诗绘本

(2010-03-24 15:40:38)
标签:

唐诗绘本

亲子时间

亲子阅读

绘本

二岁七个月

育儿

分类: 亲子阅读



推荐一套真正适合幼儿的唐诗绘本

推荐一套真正适合幼儿的唐诗绘本

推荐一套真正适合幼儿的唐诗绘本

推荐一套真正适合幼儿的唐诗绘本

 

     萌妈一直在寻找适合低幼儿童的唐诗绘本。偶然间,在亲子阅读论坛时发现了一个妈妈介绍这套唐诗快乐颂。后来,自己上网搜了一下。发现当当网缺货。自己就去淘宝网里找。结果,让我兴奋不已的是价格真便宜。十元四本。这套书最开始是台湾版本的。后经国内出版社购买版权,再版了。

    
     购买回来,我就开始晚上给萌萌大声朗读。结果,第一天读第一本时,就要让妈妈喷鼻血。是这样的场景:

 

  我开始读第一册第一篇的《登鹳雀楼》

      白日依山尽,

      黄河入河流。

      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

   

    书下面有二段话。第一段话是“诗情话意”

     黄昏时,夕阳沿着山边慢慢落下,滚滚的黄河向大海流去。站在这里,视野并不理想,如果想看得更远,就必须再向上爬一层楼。

    第二段话是写给小朋友的话

     这首诗告诉我们:如果想完成更远大的志愿,就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你有没有想实现的志愿呢?将你的志愿说出来与大家分享吧!

 

     当我兴致勃勃的给萌萌读出后。人家萌萌思考了一下,回答我说:“我长大要做“挖鼻孔”的工作”妈妈当场晕倒。哈哈!接着人家就开始挖起鼻孔。我当时就在想,一定是她那个时间鼻子痒痒了,才会那么回答我的。

    所以,我不甘心啊!在人家萌萌洗澡时,又问了她一遍长大想干什么?人家萌萌直接回答我说:“做个倒水工。”因为,她当时正在浴盆里玩水。嘿嘿!妈妈在人家这里碰了一鼻子的灰回来了。

 

    不过,这本书仍然是值得推荐给大家的。因为,每隔一首诗,都配合有手指动作。而且,书上还有你读时的节奏指导。其实这套书也可以称为唐诗手指谣呢,因为有节拍及动作的配合,与孩子一起边念边舞动身子,使念诗变得十分有趣;

    推荐理由如下:
1,真正从幼儿的心理出发选择了适合孩童的唐诗
2,唐诗的韵律配合身体或手指的动作,增加了诵读的乐趣;配合节奏念唱,并运用身体打节拍,如拍手、踏脚;或利用各种节奏乐器做敲击练习。
3,版面清爽,字号大,图片自然。
4,针对诗意提出与幼儿生活相关的主题,拉近古典诗词与幼儿之间的距离,使幼儿更能体会诗中意境,感同身受;对诗意的理解出乎我意料之外:)这些引导好可爱哦。

 

  举例说明:

寻隐者不遇
————贾岛.

松下问童子,
言师采药去。
只在此山中,
云深不知处。

给小朋友的话:


**当你去拜访朋友时,最好能先约好见面的时间,这样不但有礼貌,而且也不会发生遇不到朋友的情况。
**你到过山里吗?说说看,“山”和“云”给你什么样的感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