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承德刘朋
承德刘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833
  • 关注人气: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时 光

(2010-11-11 07:56:20)
标签:

时光

诗人

小偷

李白

张爱玲

分类: 我的散文随笔

    老友老那命写一篇800字短文,字儿写得多了些,又舍不得扔,因此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的两种版本:繁版是个人博客版,简版是给老那日报的800字版。坦白的说,这篇小文我的知识产权不多,俺最多也就算个组装工吧,不过都把人家的名字写上了,所以应该算作引用不能说是抄袭吧?嘿嘿。

 

时 <wbr>光


 

 

 

时 光繁版)  

 承德刘朋

 

   

    时光,是多情的诗人,是天真的孩子,是花儿开放的声音,是夏夜闪烁的繁星……时光,时光呀。

    时光,是窃取光阴的小偷,是吸噬生命的吸血鬼,是砍伐岁月的伐木工……时光,时光呀。

    任贤奇有一支歌儿《浪花一朵朵》:时光匆匆匆匆流走/也也也不回头/美女变成老太婆哎哟 那那那那个时候/我我我我也也已经是个糟老头/啦啦/我们一起手牵手啦啦/数着浪花一朵朵……歌儿挺好听的,似乎听到时钟一去不返的嘀哒声,似乎听到时光流逝的脚步声……时光,时光呀。

    小虎队有一只《红蜻蜓》:飞呀飞呀,看那红色蜻蜓飞在蓝色天空/游戏在风中不断追逐它的梦/……当烦恼越来越多玻璃弹珠越来越少/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长大了/红色的蜻蜓曾几何时/也在我岁月中慢慢不见了……今年春节,都已人到中年的小虎队重聚首,又唱起了《红蜻蜓》,好多如今也已人到中年的当年的小虎迷们禁不住泪流满面……时光,时光呀。

    任落落唱过一支歌儿叫《一刀春色》,歌词真不错:暮光尽/怕见江南信/故人杨花白鹿轻/雨霖铃/川草过清明/纷纷似雪风波平/谁的韶华/流过鬓发/谁噙一笑/煮酒观花/谁能相忘/湖边柳下/你我纵是静坐也繁华/流水落花/点点风/风雪又几重/多情都被/无情相扰/长安一刀/春尽了/若还能比肩/少年子弟江湖老……真不错呀。少年子弟江湖老。时光,时光呀。

    孙燕姿在《起跑线》里也唱着:视觉象电影剪辑着从前。孙燕姿老了,金喜善老了,妮可·基德曼也老了……你眼见着你喜欢的青春偶像在电视里老去了,你却看不见你在电视外也悄然老去了,都老去了。红颜暗与流年换,暗随流水到天涯。时光,时光呀。

    一位当年的文学女青年拿出二十多年前买的一本已略略发黄的诗集《这个世界》请作者签名,诗人白德成先生略作沉吟,写下了这样几句话:搁置了二十年的世界,其实仅仅是一朵花开的时间;一个微笑静止的时间;一个诗人怀念老情人戛然而止的时间。然后再默默数数还有没有时间……是吧?有些岁月老去的味道吧?有些沧海一声笑的味道吧?二十多年的岁月与沧桑就这样在诗人手里的香烟袅袅中逝去……逝去了。诗人老了,当年的文学女青年也老了……时光,时光呀。

    我也老了。虽然心还年轻,往事已然苍老。咋日还是翩翩少年,转眼已经廉颇老矣。还能聊发少年狂吗?青春啊,我们留不住它匆匆的脚步啊。我欲赴关山,关山已久远。时光,时光呀。

    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光,时光呀。

    秦时明月汉时关,六朝如梦鸟空啼,旧时王榭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只是在慨叹朝代的更迭吗?只是在诉说人世的变迁吗?时光,时光呀。

    小时候感觉一节课比现在一个星期还要慢,现在感觉一个星期还没小时候一节课那么长。为什么呢?时光,时光呀。

    小沈阳说,眼睛一睁一闭,一天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一辈子过去了。毫不夸张,毫不夸张呀。一冬一夏之间,一年过去了;一喜一悲之间,一个轮回过去了……时光,时光呀。

    曹雪芹一睁一闭之间,留下了一部《红楼梦》;牛顿一睁一闭之间,留下了一个大苹果;希特勒一睁一闭之间,留下了千古骂名……你呢?你留下了什么?时光,时光呀。

    李太白嗟呼: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诗仙只是在惊诧青丝与白发之转换快如闪电吗?时光,时光呀。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啊!时光,时光呀。

    刘朋说,尽孝要趁早啊!时光,时光呀。

    普鲁斯特汪洋恣肆地写出了七卷本的《追忆似水年华》,可你知道他的小说里主人公是谁吗?是时间——他就是想找回那些失去的时光呀。

    雪小禅说,真无情啊。时间呀,你呀你。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年轻人,莫负时光呀。

    我还想写一篇散文,题目是《生命的蚕》——想写时间——写与生俱来的时间是附在生命叶子上的一只不停地啃噬生命之叶的蚕。时光,时光呀。

    我给我以后要写的小说起的名字是《似水流年》,小说主人公也是——时光,时光呀。

 

时 <wbr>光

 

 

时 <wbr>光时光(简版)

承德刘朋                          

 

    时光,是多情的诗人。时光,是无形的小偷。时光,时光呀。

    子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光,时光呀。

    孙燕姿唱道,视觉象电影剪辑着从前。孙燕姿老了,金喜善老了,妮可·基德曼也老了……你眼见着你喜欢的青春偶像在电视里老去了,都老去了……红颜暗与流年换,暗随流水到天涯。时光,时光呀。

    我也老了。虽然心还年轻,往事已然苍老。咋日还是翩翩少年,转眼已经廉颇老矣。还能聊发少年狂吗?青春啊,我们留不住它匆匆的脚步呀!我欲赴关山,关山已久远。时光,时光呀。

    小沈阳说,眼睛一睁一闭,一天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一辈子过去了。时光,时光呀。

    曹雪芹一睁一闭之间,留下了一部《红楼梦》;牛顿一睁一闭之间,留下了一个大苹果;希特勒一睁一闭之间,留下了千古骂名……你呢?你留下了什么?时光,时光呀。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年轻人,莫负时光呀!

    李太白嗟乎: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诗仙只是在慨叹青丝与白发之转换快如闪电吗?时光,时光呀。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啊。时光,时光呀。

    刘朋说:尽孝要趁早啊!时光,时光呀。

    普鲁斯特汪洋恣肆地写出了七卷本的《追忆似水年华》,可你知道他的小说里主人公是谁吗?是时间呀。他是想找回那些失去的时光呀……

    雪小禅说,真无情啊。时间呀,你呀你。

    我给我以后要写的小说起的名字是《似水流年》,小说主人公也是——时光,时光呀。

时 <wbr>光

时 <wbr>光

时 <wbr>光

时 <wbr>光

 

时 <wbr>光

 

时 <wbr>光

嗯哪。累了吧?来,轻松一下吧……

时 <wbr>光

时 <wbr>光

时 <wbr>光亲你没商量——知道是哪位大明星吗?

时 <wbr>光数的是时光,时光呀……

时 <wbr>光
                               (承德刘朋原创/2010年11月11日首发于新浪博客网/图片选自百度/今天是光棍节——祝全天下的男女老少的光棍们包括我自己节日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Q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