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行七大洲
龙行七大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6,945
  • 关注人气:5,3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冰岛」环冰岛自驾,尽览冰岛十一处最美的瀑布

(2021-07-31 09:47:30)
标签:

冰岛自驾

冰岛最美的瀑布

草帽山瀑布

塞里雅兰瀑布

黄金瀑布

分类: 欧洲之旅


冰岛是一个美丽的岛国,来此此旅游,最不可错过的美景就是冰岛美丽的瀑布。

冰岛山峦众多,11%的国土都被冰川所覆盖,冰川的融水在山峦间形成了数量众多的瀑布,姿态各异,美轮美奂,让人流连忘返。但瀑布多数都在偏远荒芜之处,寻找瀑布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

2017年9月,我第二次来冰岛环岛自驾,旅行主线就是争取全览冰岛的瀑布,根据冰岛国家旅游局的介绍和“LP”及网络推荐,我游览拍摄了冰岛的11个最美的瀑布,将在下面展示。

拍摄冰岛的瀑布最佳季节肯定是冬季,冬季纯净的冰雪、冰挂和璀璨的极光都是瀑布最好的背景。但冬季雪大,路滑难行,接近瀑布非常危险,所以,冬季必须慎行!另外,如果雪很大的话,冰岛的公路也会封闭。

1. 冰岛草帽山瀑布 Kirkjufellsfoss

“草帽山瀑布”又称“教会山瀑布”,位于冰岛东部的斯奈山半岛的柯尔克朱福尔山下,因山的外形酷似草帽而得名。这是一个小小的瀑布群,和教会山前后呼应,景色如画。拍摄草帽山瀑布都是摄影师的最爱,在一年四季中都能拍摄到佳景。特别是冬天,草帽山瀑布前结满了冰,坚硬、玲珑剔透的冰挂和柔美的流水相映衬,但凭想象都是一幅绝美的图画。如有极光在草帽山后面出现,那将是非常震撼美景。

2、塞里雅兰瀑布 Seljalandsfoss

塞里雅兰瀑布位于冰岛西南部,斯科加尔以西约30公里处的塞里雅兰河上,塞里雅兰瀑布从垂直高度达60米的悬崖上飞奔而下,白色的水流和周围的美景互相融合,十分壮观!

塞里雅兰瀑布以其优雅美丽著称,是摄影爱好者的最爱。最美的观瀑时刻为日出或者日落时分,太阳照耀在瀑布的水帘上,幻化成一道美丽璀璨的水雾,让人陶醉不已。

瀑布悬崖底部有一条可供游人穿过的小径,游客可沿小径来到瀑布的后面,观赏“飞流直下”的美景。

3、黄金瀑布 Gullfoss

黄金瀑布发源自冰岛西南部的Hvítá白河,是冰岛最壮丽、最著名的瀑布之一,也是冰岛黄金圈景区的三大景点之一。

黄金瀑布分为两层,我们也可将其视为两座瀑布。第一层也即较短的一层瀑布高约11米,第二层瀑布高约21米。瀑布两侧的峡谷岩壁耸拔70余米,一线倾斜后又与开阔的Gullfossgljúfur峡谷相接。据地质学家推算,峡谷的形成历史可追溯至末次冰期的冰川洪流。

黄金瀑布夏季每秒钟的水量可达140立方米,冬季时的水量约为109立方米/秒。丰沛而湍急的水流使得瀑布气势磅礴,令每一位身临其境的游客颇感震撼。

4、众神瀑布 Godafoss

众神瀑布(冰岛语:Goðafoss)位于冰岛东北区。瀑布位于斯乔尔万达河(上,宽约30米,落差约12米。传说当地居民于公元1000年信奉基督教后,把之前膜拜的神像通通丢入瀑布深渊,是当时一种对宗教信仰虔诚的表现,而瀑布也因此得名众神瀑布。

5、熔岩瀑布群 Hraunfossar

“熔岩瀑布”又称“魔术瀑布”,位于西部冰岛的博尔加内峡湾内,由流淌于Hallmundarhraun熔岩边缘的溪流汇聚形成的,随后汇入冰川河Hvita河。

熔岩瀑布虽无气势磅礴的气势,但如小家碧玉般妩媚秀美、多姿多彩,瀑布随着熔岩溪谷的地势变化,可谓一步一景,秋天,熔岩上的树木染上秋色,五彩斑斓,更为瀑布增色添彩。

熔岩瀑布群被广泛认为是冰岛最壮美的瀑布,沿着熔岩的溪谷绵延1公里多,沿途有人行步道和观景台,游览该瀑布非常容易、轻松。

6、布鲁尔瀑布 Bruarafoss

与冰岛的许多瀑布相比,布鲁尔是一个小而美丽的瀑布,当地人和经验丰富的旅行者都将布鲁阿佛斯视为该国的瑰宝,常常将其称为“冰岛最蓝的瀑布”瀑布呈现出纯蓝色,如同仙境。瀑布Grimsnes地区的Bruara河上,相当隐秘,鲜有游客到访。

7、魔鬼瀑布 Svartifoss

“魔鬼瀑布”又称“斯瓦蒂佛斯瀑布”(冰岛语:Svartifoss,意为“黑色瀑布”),位于冰岛东南部卡夫塔费德国家公园境内,瀑布水流从柱状玄武岩上倾泻下来,落差约12米左右。深色的玄武岩与白色的水流形成较强烈的视觉对比。

8、斯科加瀑布 Skogafoss

斯科加瀑布位于冰岛南部斯科加河上,悬挂在海岸线的悬崖上,宽 25 米 ,落差 60 米,是冰岛最大的瀑布之一。由于瀑布持续产生的喷雾量,在晴天通常可以看到单彩虹或双彩虹。据传说,该地区的第一个维京人定居者 Þrasi Þórólfsson 在瀑布后面的一个洞穴中埋葬了一件宝藏。

9. 赫拉纳布格瀑布Hrafnabjargafoss

赫拉纳布格瀑布位于冰岛北部,是一条落差 15-20 英尺的瀑布,瀑布位于冰岛最大的河流之一 Skjálfandafljót。

来这里的道路崎岖难行,冬季无法到达。

10、阿尔德亚瀑布 Aldeyjarfoss

阿尔德亚瀑布是冰岛最美丽的瀑布之一。它位于 Bárðardalur 山谷的北部高地,穿过一个狭窄的峡谷,周围环绕着扭曲的玄武岩柱,凝视着强大的水流和荒凉的风景。

阿尔德亚瀑布荒芜幽静的环境,充满了狂野的幻想。

11、黛提瀑布Dettifoss

黛提瀑布是冰岛共和国东北方、Jökulsárgljúfur国家公园米湖(Mývatn)湖区附近的瀑布,坐落于Jökulsá á Fjöllum河,流入Jökulsárgljúfur峡谷;其源流是瓦特纳冰原。黛提瀑布宽度约100米,高度有44米,被认为是欧洲最高、最汹涌的瀑布。

本文图片拍摄于2017年冰岛环岛自驾;文字参考“维基百科”相关资料编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