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行七大洲
龙行七大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46,945
  • 关注人气:5,3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波兰」世界遗产:奥斯维辛-比克瑙集中营和塔诺夫斯基山矿山

(2021-07-25 15:41:38)
标签:

维利奇卡盐矿

奥斯维辛-比克瑙集中

塔诺夫斯基山矿山

波兰的世界文化遗产

分类: 欧洲之旅

https://p6-tt.byteimg.com/origin/pgc-image/907163880d5e48be8ffd61b401fe9d1e?from=pc

前纳粹德国奥斯维辛-比克瑙集中营

https://p3-tt.byteimg.com/origin/pgc-image/f8889afd60d849ad8ffb9d8dc296cfcb?from=pc

塔诺夫斯基山的铅银锌矿及其地下水管理系统

《前纳粹德国奥斯维辛-比克瑙集中营》

《前纳粹德国奥斯维辛-比克瑙集中营(1940-1945年)》是1979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的。

这里壁垒森严,四周电网密布,设有哨所看台、绞形架、毒气杀人室和焚尸炉,展现了纳粹德国在原奥斯维辛—比克瑙集中营即第三帝国最大的灭绝营中执行种族灭绝政策的状况。历史调查显示,有150万人(其中绝大部分是犹太人)在此被饿死、惨遭严刑拷打和杀戳。奥斯维辛是20世纪人类对其同类进行残酷虐杀的见证。

奥斯威辛-比克瑙集中营是纳粹仅此种族灭绝的代名词和历史见证,是1940年,根据海因里希•希姆莱的要求建立的,

这是一个建筑群,包括:纳粹军人的军营、犹太人的集中营、铁路、毒气室、焚尸炉等。

二战结束后,1947年7月2日,根据波兰议会提议,国家级奥斯威辛-比克瑙博物馆建立,保留了部分集中营:奥斯威辛1号和奥斯威辛2号-比克瑙集中营,供世人参观,让人们不要忘记那个恐怖的年代。

参观集中营时,在奥斯威辛1号集中营的信息中心,可先看看15分钟的介绍集中营的纪录片。之后,步行参观两个集中营。在这里可以看到:纳粹的暴行和囚犯们惨无人道的死亡方式,还有少数幸存者描述的生活惨状。可以看到数以万计的眼镜框,数百公斤头发和尸体上拔下的金牙所震惊,这些是欧洲各地成千上万的犹太人留下的唯一遗迹。

参观奥斯维辛-比克瑙集中营,让我们一定要“勿忘历史,珍惜和平!”。

《塔诺夫斯基山的铅银锌矿及其地下水管理系统》

《塔诺夫斯基山的铅银锌矿及其地下水管理系统》是2017年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的。

该遗产位于波兰南部的上西里西亚,是中欧的主要矿区之一,包括整个地下矿山,带有平硐、竖井、坑道和水管理系统的其他功能。该遗产大部分位于地下,而地表采矿地形的特点是竖井和废料堆的遗迹,以及19世纪蒸汽抽水站的遗迹。该遗产地下和地表水管理系统的组成部分,证明了三个世纪以来,人们经不断努力排干地下开采区的水,是利用矿井中的废水经处理供应城镇和工业应用的模范范例。塔诺夫斯基山矿的开采,为全球铅锌生产做出了重大贡献。

通过参观这个遗址区,能全面了解欧洲和波兰三个世纪以来是怎样开采矿产的。其精华部分是矿山的排水系统的管理,它反映了波兰过去300年矿山水利工程的精湛水平。

塔诺夫斯基的地下水系统与当时欧洲其他主要金属矿相比,进水量是其三倍,并最终形成了一个由50多公里的主排水隧道和150公里的二级排水沟、通道、竖井和采掘区组成的集水区。早期在同一所有制下创造性地发展了矿产开采、矿井脱水和供水的综合共生关系,使塔诺瓦尼亚山脉与众不同。

参观需要导游带领分批集体参观,包括乘竖井电梯和乘船观赏排水系统等。遗址区的地面有一些矿山设备的展出,可步行参观,也可乘袖珍小火车转一圈,别有情趣。

附:世界文化遗产《维利奇卡盐矿》

此遗产我已在多年前写过(
https://www.toutiao.com/a6337899186990022913/?channel=&source=search_tab
),在此不再重复,仅贴上几张图片。

在2018年前,波兰共有15处世界遗产,经过2009和2018的两次波兰之旅,我已经全部游览并逐一介绍了这15处世界遗产(还包括两处波兰的预备遗产),这是我在波兰关于“世界遗产之旅”的一个总结,也给喜欢世界遗产的朋友们一点参考。

图片拍摄于2009和2018年的波兰之旅;文字参考“世纪遗产网”和“波兰国家旅游局网站”相关内容编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