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泓默
朱泓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5,965
  • 关注人气:21,7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逢

(2017-12-06 08:32:23)
标签:

朱泓默摄影

光的研习课

分类: 爱摄影

在床上折腾很久也睡不着,脑子里翻来翻去,胃疼的感觉也跟着翻来翻去。
好久没有写日记了,整整两周,这样骤停的感觉也挺好的,想写就写,不想写就停下来,第三个100天写作我都完成了,写作对我来说,就应该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而回顾这100天,我似乎没有什么进步。除了因为创业课的坚持而坚持之外,我的写作没有任何的进步。在清晨或是睡前,都不过是一天或者近几天的所想所思,是的,简单到就是自顾自的碎碎念而已。

这一年参加了好几个写作的课程,每一次都带着逆袭的想法,但都没有。实际的情况是,我都没有完整地听完任何一次课程的语音,如果我去深思也会很累,我就在空中飘着,我原地踏步,这是我,就是我。

写作就像摄影一样,在自我的感觉里。我想,我依然爱着这件事,是因为我喜欢,我的感觉在写的过程里,在文字从内心流淌的感觉里,在光影从此处到彼岸的起伏里,又或许我带着笔我并没有写,我带着相机并没有拍。

那天接到MILI的电话,从14年9月的线下课程之后,我们是第一次联络。但我记得她,当我听到她的声音的时候,瞬间又回到了那个秋天的下午,她优雅而知性,我在窗边的位置和她讲解拍摄,那是我第一次线下的摄影课,我想一定是太多的不好的地方,所以她在课程结束之后,从来都没有过任何的消息。MOLI向我请教了一些生活方面的问题,话语间我们都是慢热的,我忍不住问她,你在大群里吗?她说在啊!我又问她,你在亲爱的生活吗?她说在啊!

她瞬间明白了我的心思,和我解释说:老师,我一直都在呢,只是没有说话而已。你和同学们的分享,群里的活动我都在关注,也获得了很多滋养和启发,我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多的改变。瞬间被电到了,除开感动之外我更多的开心,开心我们过了这些年,我们依然在生活里成长,摄影其实只是我们去开启生活的一把钥匙,在我们通过研习如何让取景框里的瞬间变得更美更好的时候,内心的田园也日渐丰盛。

就这样,这样的我和你。我们在时光的河流里重逢,我知道,光的研习于我和你的价值所在,谢谢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