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泓默
朱泓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5,965
  • 关注人气:21,7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课,学什么,习什么

(2017-10-08 12:07:03)
标签:

阿帆老师

工作室创业研习

分类: 个人工作室的创建和发展

本周格外忙碌,因为创业课程辅导两期班级同时进行。一期学员进入到了第三模块,由我讲授领导力课程。二期学员开学典礼以及阅读训练开始。在忙碌中,我在思考一些问题,也是对自己现状与使命的再次清晰和梳理。

我为什么要做网络创业课程辅导?

几年前,我通过网络结识泓默,她擅长生活美学,并有十年写博客的经验,从她那里,我看到了我希望的生活方式。

一个春天,在湘潭,和泓默在她美好的工作室见面时,她说,她一直有一个梦想,正逐步从模糊的愿望到清晰的想法。首先是因为泓默自己教授了三年多网络摄影课程,对网络的学习方式的便捷以及影响力之大感受很深。

第二,泓默的周围都是热爱生活的人,都希望可以事业和生活平衡,也希望自己的手作才艺等专业能够有商业价值。可是,手艺好、专业好的人如何做好商业?盲目开始,成功是很偶然的,失败好像是必然;如果不开始,梦想永远在远方遥不可及。

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4957015-a90c5bba7d857513.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

创业课,学什么,习什么
部分一期学员反馈

泓默曾经在零售企业工作十五年,辞职后自己创业及创办工作室,每年都去拜访工作室,她想自己曾经走过的弯路和积累的经验,能够给更多同样需求的人以参考和借鉴。

第三,泓默之所以邀请我一起讲授课程,是因为我对企业运营管理、人力资源、心理学等长期积累,对小型创业者会有帮助。此外,也许一个人从不考虑创业,但个人效能提升,比如学习能力训练、阅读能力、时间管理、目标计划能力也是个人素质的关键,而这正是我非常热爱而喜欢分享的领域。

第四,我个人的收获。教学相长,是我最大的体会。我教给别人如何创业,那么我自己的创业之路也是要有案例可分享。我目前公司经营不仅能够提供特别好的实践机会,另外,我所讲授的愿景、价值观、客户服务、团队打造等等内容,我也会及时对照及反省,如何更好应用于我的企业管理中。一个创业成功的人,辅导其它人创业,不是更有说服力,更能感同身受?

创业课程,如何学,如何习?

现在是一个学习的时代,人们不是没有知识可学,是太多信息和知识,以及技能可以学习,学习资源和渠道也非常便捷可得。

同时,最大的问题是,学习输入太多,转化太少。一个人改变,是需要转化而来。太多别人的体验,完美的知识,人们不知道如何与自己结合。因此,第一个挑战是“如何从知道到做到”。那么,我们课程设计,就要在案例、体验、情境上做很多实施。比如,5月厦门创业者探店。有些道理在心中永远是道理,在你到达现场与创业者对话时,转化已经发生,并且可能影响你终生。

第二个挑战是,如何将做到的片刻,变成持续的习惯。一时激动可以做到,但长久变成能力需要习惯的力量,需要老师团队前期密集的督导反馈,需要学员们之间的氛围互相启发与激发。

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4957015-865a0d07fd31e6d2.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

创业课,学什么,习什么
二期学员阅读训练

所以,创业课程,学的是:实践案例、情境体验,不仅仅是知识,是消化吸收、整理实践过的经验;

习的是:阅读能力提升的成就感,百天写作目标达成的自我肯定,表达演讲能力的清晰有效等;

学习课堂无论是有形的,还是网络虚拟的,都是一个能量场域的共创。学习有效是在对话中产生的,更是在有深厚情感连接的能量场中发生的。

将知识、案例、经验都附着浓厚的情感,输入者同时也是输出者,这便是我们共同创造改变发生的核心价值。

http://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4957015-7a90f63f5c82cc8b.jpg?imageMogr2/auto-orient/strip

创业课,学什么,习什么
走在梦想之路上的我们

百天写作第99天。因为创业课程我才开始连续写作,简书写作第一个100天即将完成。

这一百天也是我整理自己,重新出发的100天!期待更美好的相遇,共创新的100天!



作者:繁花坞
链接:http://www.jianshu.com/p/fd9b6d013f46
來源:简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完美和不完美
后一篇:选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