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朱泓默
朱泓默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5,965
  • 关注人气:21,7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要为父母做的55件事

(2011-10-11 22:54:11)
标签:

父母离去前

你要做的55件事

朱泓默摄影

杂谈

分类: 爱阅读
要为父母做的55件事

我知道,最让爸爸和妈妈开心的事情,是我能够回家去看望他们。
每次离开的时候,妈妈必定会打开冰箱,把她冰箱里面的菜一一想我推荐。
这好似一个固定的流程,妈妈会详细地说每一个品种,有多么新鲜,买的时候与菜农说过什么......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我能够看中她冰箱里面的宝贝,带着它们回家。
妈妈觉得我买菜不方便,而且也不会挑选(而她却又大把的时间来 做这件事)。妈妈总是非常热情地说:
要这根黄瓜吧......
这颗大蒜给你吧......香干子三片,你可以美美一顿了......
妈妈一边说,一边做着切香干的动作 (无比的形象和生动的推销),然后看着我的表态。
如果我点头,她立即会把它放入袋子中,动作无比的迅速和熟练。
......
还有一个固定的内容,就是会把蔬菜摘好并清洗好放在食品袋中:“这个你必须带回去,我都已经都搞好了,......”,具体的情况如上图:)

国庆节买的新书《父母离去前你要做的55件事》,我把内容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修改补充记录如下(虚线后面),希望自己能努力做好,做一个好孩子,让人生没有遗憾。

      1.花不出去的捶背券---帮助妈妈做家务(在妈妈面前我总是想偷懒的:()
  2.记录爱----为爸爸妈妈拍摄一组生活的专辑并做成手工相册
  3.那些儿时最珍爱的礼物----为爸爸妈妈买他们需要的东西
  4.为他们做饭----经常为他们做饭
  5.教妈妈发短信----送一个ipad,教会爸爸妈妈用,^_^
  6.让我为你洗澡-----去海南旅游
  7.抱上外孙----已经做到啦!
  8.带他们出国旅游----去海南旅游吧,估计爸爸妈妈都想去!
  9.记下自己最喜欢他们的地方----这个必须记录在相册里面:)
  10.说还是不说---......
  11.学会家传菜---- 我想学会妈妈做的油淋辣椒,非常好吃!
  12.定期举办家庭聚会-----每周回家,过节回家!
  13.问问他们的初恋故事------ 很期待啊!
  14.回忆和他们吵些什么----- 太多了,这个就算了!
  15.记得照全家福---  整理一套全家福系列吧!按照时间顺序排列组合,一定非常给力!
  16.和爸爸出去喝一杯---好吧,我豁出去了!
  17.在自己生日那天送他们礼物----这是必须的,我可从来没有忘记过:)
  18.陪他们旧地重游-----这个已经列入我的三年计划!
  19.吃光妈妈做的菜-----我最拿手啦!
  20.投接球练习----- 散步吧,手挽手去散步!
  21.用手机拍下他们-----这个,肯定ok啦!
  22.挽着爸爸的胳膊---- 我与爸爸散步的招牌动作!
  23.和妈妈逛街-----  逛街是其一,买单最重要!
  24.和他们一起看相册---- 估计这个很对爸爸妈妈的心意!
  25.问问他们的梦想----  嗯!
  26.和妈妈煲电话粥----- 几乎不可能,妈妈太抠门了,怎么会煲电话粥,只会挂线啊!改成:和妈妈回忆小时候的故事,这个我妈最拿手!
  27.把他们的照片做成台历---做过两次啦,继续,继续!
  28.算算花在自己身上的钱--- 好滴,估计价值连城啊!
  29.探询他们成为父母之前的人生----  一定很有意思:)
  30.问问自己会说的第一句话  -----  ok!
  31.记得他们的结婚纪念日--- 这个还真是不知道啊!
  32.打听自己出生时的故事--- 早就听过无数回!
  33.买回他们最为珍视的东西----  嗯!
  34.问问他们相识的趣事-----  这个还得需要一点技巧哦:(
  35.把他们的生日写在最容易看到的地方-----  在我心里!
  36.问问他们的烦恼---  都知道,最烦心我的就是我太爱花钱,比较挑食,脾气不好,再无缺点!
  37.问问第一次挨打的故事---  我不想知道,小时候,一定被摧残过!
  38.向他们求助工作上的疑难---  这个也假惺惺地说过啦,很有意思!
  39.用有意义的钱请他们吃饭----  这个也常常有的,看来我表现还可以!
  40.为他们定制衣服----  定制,可以试一试!
  41.每年带他们做一次全面体检----  嗯!
  42.问问他们曾经担心过自己的事----  肯定是担心我生病!
  43.跟他们一起享受爱好----  嗯!所有美好的...
  44.写信感谢他们----  这个我很擅长,但是非常非常需要勇气!
  45.带妈妈去听音乐会 ----去看长隆大马戏,必须!
  46.带他们去迪士尼----去老家吧,这个比较对胃口!
  47.一起做年饭---嗯!
  48.问问自己名字的由来---- 知道啦,早知道!
  49.和他们一起大扫除----  好呢!
  50.为他们拍DV   -------   好创意啊!
  51.鼓励他们完成心愿-----  嗯,竭尽所能!
  52.为他们理发----- 嗯!
  53.给孩子写下他们的名字  --------  当然!
  54.不要高估他们的承受力----- 要细心一些!
  55.回家-----   回家!常常回家!

【摄影笔记】
要为父母做的55件事
文件大小           2,383K                                  
图像大小           3888 * 2592                             
Exif版本           0221                                    
制造厂商           Canon                                   
相机型号           Canon EOS 40D                           
拍摄日期           2010:04:05 12:08:20                     
快门速度           1/80秒                                  
光圈               F2.8                                    
焦距               50                                      
ISO                160                                     
曝光补偿           0.0                                     
最大光圈           F0.0                                    
闪光               关                                      
白平衡             自动                                    
测光方式           加权测光                                
拍摄程序           手动模式                                
镜头               EF50mm f/1.4 US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国庆流水账
后一篇:佳能60D+50-1.4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