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娜家yi芊金
娜家yi芊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089
  • 关注人气:8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潮湿夏天女儿螨虫过敏

(2013-07-18 13:15:18)
标签:

育儿

芊芊

娜家yi芊金

螨虫

过敏

分类: 成长点滴

潮湿夏天女儿螨虫过敏

    周六一早起床就看见芊芊鼻梁和左眼眼皮上面有粉刺状小红包,当时并没有在意,因为周五放学时老师说芊芊吃了双份饭,我一看,嘴角处起了个小红包,当时还说她又吃多了都上火了,只是当时有点儿疑惑:上火应该是在嘴巴周围起包,而且不应该是这种粉刺状的包包。不过想想觉得可能过几天就下去了吧。所以,周六上午还是去画画,然后回奶奶家。中午睡觉醒来,发现脸上的包包又多了一些,鼻子上起了不少,右眼眼皮上也起了,有些担心。已经和别人约好去取照片,上次就因为感冒失约,这次不好再放人家鸽子,所以还是去了,顺便在鼓楼那边转转。等晚上到家再看时,感觉又严重了一些。决定第二天去医院。
潮湿夏天女儿螨虫过敏

潮湿夏天女儿螨虫过敏

    医生问我们芊芊是不是趴着睡觉,然后又做了皮肤测试之后说不是别的,是螨虫过敏。晕!家里收拾得那么干净,每个周末姥姥都会洗芊芊的被褥,我又特别爱干净,总是洗手洗澡洗衣服,怎么会有螨虫呢?!

 

    上网一查才知道,螨虫存在于很多地方。以前我一直以为只有地毯才会有螨虫,所以虽然芊爸很想铺地毯,可是我坚决不同意。其实螨虫不仅仅生长在地毯上。夏天是螨虫的高发期,因为潮湿。凉席上会滋生大量螨虫,窗帘也会有,空调的出风口也是,入夏开空调时,风就会把螨虫吹到床上。我家的凉席在铺上之前是洗过的,空调在使用前也是擦了出风口的,可是竟然还是有螨虫。我们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我家在二层,又没有阳台,小区里也不让晒被褥,几乎见不到太阳,被褥很多时候都是被捂干的,而不是晒干的,而除螨最好最简便的方法就是晒太阳。

 

    其实一些青春痘、粉刺状包包、黑鼻头,早上起床时咳嗽打喷嚏,这些都有可能是螨虫造成的。

 

    那么,应该怎么办呢?(这里有的方法是网上查到的,有的是医生的建议,有的是朋友邻居的经验)

    1. 尽量想办法晒太阳

    2. 用55度以上的热水泡洗被褥

    3.用熨斗或者电吹风(热风)烫凉席和被褥

    4. 把枕芯放到冰箱冷冻室冷冻

    5. 用除螨机除螨

    6. 认真洗脸,大人还可以在清早起床时用吸油纸吸鼻子两侧

    7. 不要趴着睡觉

    8. 家里不要放太多绿植,潮湿的土壤有利于螨虫的存活

    9. 少接触猫狗等动物

     

    医生开了药,每天抹一次,连续抹五天,芊芊已经抹了第五天。今晚回家看看是否有好转。

 

    芊芊的皮肤的确比较敏感,容易过敏的皮肤多数是因为遗传。最近总是出现皮肤问题,芊爸也是如此,如果某段时间比较劳累身体不太好时,首先皮肤会出问题。不知道长大以后是否会好一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