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娜家yi芊金
娜家yi芊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089
  • 关注人气:8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假期里和女儿宅家的快乐

(2013-02-19 13:02:32)
标签:

育儿

芊芊

娜家yi芊金

春节

分类: 成长点滴

    没有孩子时的春节对于我来说就是可以舒舒服服的休息几天,无需想太多,想吃就吃,想睡就睡,觉得无聊了就出去逛逛街。有了孩子以后的春节,则成为难得陪伴孩子的日子。还没有放假,就开始看春节期间的天气预报,然后初步安排哪天做什么。

 

    提前几天休假,芊爸还在上班,天气也不好,总刮风,也就在家宅了几天。外出有外出的喜,宅家也有宅家的乐。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了,就算是一种新式拼图吧,用各种颜色的小方块儿,根据纸上的标识摆放上去,就会出现各种图案。芊芊会先把颜色分开,一种颜色给我,一种颜色给她自己,大家分工合作,一起完成一幅图。左下角那张照片里,芊芊正指着其中一个小方格说:红色

假期里和女儿宅家的快乐

外面阳光明媚,穿戴整齐时,却发现起风了,不想让芊芊扫兴,于是拿了大粉笔,在楼道里画画
假期里和女儿宅家的快乐

在自家门口画不过瘾,问我可不可以去楼下那层画,然后又说要去楼上那层画,她说她画了一座桥

假期里和女儿宅家的快乐

画了很多的鱼,芊芊说:这个是鱼爸爸,这个是鱼妈妈,这个是鱼宝宝,还有鱼姑父和鱼姑姑。左下角那张像极了海豚,我给画上了眼睛,然后芊芊就给其他小鱼也画上了眼睛,后来画鱼时,芊芊会监督我说:还没画眼睛呢
假期里和女儿宅家的快乐

站在楼道里唱歌
假期里和女儿宅家的快乐

让我站在楼上那层,不许跟着她,一边喊着“我自己可以下楼,不会有危险的,你放心吧”,一边冲下楼去
假期里和女儿宅家的快乐

姑姑拿来的点读笔,认真地回答里面提出的问题。外面虽然刮风,可是阳光却很好,房间里被晒得暖洋洋的
假期里和女儿宅家的快乐

新朋友——大熊
假期里和女儿宅家的快乐

假期里和女儿宅家的快乐

假期里和女儿宅家的快乐

涂色。芊芊依然会把彩笔分给我几支,让我和她一起画。有一次芊芊无意中把冷色调的彩笔分给我,她自己留下的都是暖色调的,我也是随口说了一句:给妈妈的都是冷色的,芊芊的都是漂亮颜色的啊。从那以后,芊芊总是会有意把暖色调的彩笔给我,说:这些漂亮,给妈妈
假期里和女儿宅家的快乐

 

玩儿积木,正拿着“5”说“5”呢。喜欢玩儿过家家,用积木摆成一个家,中间放一张桌子,旁边放好椅子,再把小人儿们放到椅子上,喂他们吃饭,带他们出去玩儿
假期里和女儿宅家的快乐

宝宝们排排坐,等着妈妈分饭吃喽。要么就把小人儿们摆一排,让他们看芊芊表演节目
假期里和女儿宅家的快乐

头发终于留长了,又有了小女孩儿的模样,奶奶给芊芊梳起两个小辫儿,可惜好看的发绳和发夹都在姥姥家

假期里和女儿宅家的快乐

表演欲越来越强烈,走到哪儿演到哪儿,喜欢掌声,喜欢我给她录像
假期里和女儿宅家的快乐

假期里和女儿宅家的快乐

 

各种表演

 

 

    宅在家里,一起玩儿拼图,一起过家家,一起看书。一直没有刻意地教芊芊认字,不过最近进入到认字敏感期,喜欢指着书上的字问我念什么,也因此认识了一些字,什么“大”啊、“小”啊、“上”啊等等。芊芊不是天才,但是我喜欢看她专注的样子。

 

    还有一个发现,芊芊对数学还可以,但是对英语却有些排斥。每次我说英语时,她就会说:不说这个了,不好听。就像芊芊表姐小时候不喜欢数学的状态一样,一讲数学就说:不说这个了。现在上学了,数学学得最不好。爷爷奶奶都奇怪,老妈是英语专业的,老爸四六级都是优秀,被同学称为“单词王”,怎么这两个人的孩子不喜欢英语呢?可能和我一直没有关注此事有关,很少听英文歌,很少读英文故事,幼儿园没有外教。现在突然让她听,她听不懂,自然就不想听。慢慢引导吧,或许以后就喜欢了。

 

    有时候觉得做全职妈妈真的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可以多多陪伴孩子,了解孩子的不足与进步,及时调整。也会更加了解孩子的脾气秉性,更有效地引导孩子,和孩子一起成长。假期里,芊芊总是跟着我,我去哪儿她去哪儿,芊爸说女儿是我的小跟屁虫。还能跟多久呢?或许过不了几年,我就变成她的跟屁虫了。 假期里和女儿宅家的快乐

 

假期里和女儿宅家的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