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娜家yi芊金
娜家yi芊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2,004
  • 关注人气:8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被骗后失去信任感

(2011-10-17 16:59:26)
标签:

育儿

芊芊

哄骗

信任感

分类: 育儿心经

孩子被骗后失去信任感

    事情是这样的:十一前送芊芊去她奶奶家,本来是打算过完十一再接回姥姥家,但是因为奶奶家临时有事儿,所以住了一个多星期就给接回来了。爷爷奶奶动身回老家的前一天晚上,由家里的亲戚开车送回姥姥家,因为芊芊爸爸在郊区,芊芊妈妈感冒。后来听说芊芊一直哭,撕心裂肺,姥姥就抱着芊芊下楼假装找奶奶,转了一大圈回来才稳定下来。但是,自从那天之后,芊芊就一直缠着姥姥,完全不跟姥爷。后来我和芊芊爸爸回家了,也还是一样。姥姥不能做饭,不能洗澡,更不能独自出门儿。

 

    举几个例子吧——

 

    有一次,姥姥洗澡,让我和芊芊爸爸陪她,可是她就是不同意,还把我们推开。没办法,我们给她看电视,可是看了一会儿,她就又跑去厕所找姥姥,使劲儿推门要进去。

 

    周六我和芊芊爸爸要带芊芊去奶奶家,芊芊一听姥姥不去,说什么都不肯上车。说带她去玩儿不行,说去找奶奶不行,说给她好吃的也不行。一说要和姥姥分开,小嘴就撇开了,委屈的要哭。

 

    昨天中午姥姥陪芊芊睡着之后,就出去取钱、买菜,我在家陪着她睡觉。芊芊睡醒的时候姥姥还没有回来,芊芊一看是我,就大喊着:妈妈不坐这儿。然后就是大哭着喊姥姥,伤心的啊。好在姥姥及时赶回来,才让小家伙停止了哭声。

 

    芊芊以前从来不这样,除了晚上睡觉要姥姥陪以外,其他时间谁带着都可以。姥姥说芊芊对我和她爸还算好的呢,还能跟我们玩儿一会儿,换做姥爷就一点儿不可能,芊芊完全不跟姥爷了。芊芊还拉着姥爷的手进厨房,说:姥爷做饭,姥姥陪芊芊玩儿。

 

    我跟老公说,估计是爷爷奶奶送芊芊回来的时候骗她来着。因为以我对他们的了解,他们总是把芊芊当成不懂事的孩子,经常采用哄骗的方法。周末去爷爷奶奶家的时候,老公一问他们,果然,奶奶骗芊芊说是带她去找小哥哥(就是送芊芊回姥姥家那个叔叔的儿子)玩儿。芊芊爷爷也感叹:我们觉得就是一个小孩儿,什么都不懂,骗骗就行了。

 

    老公再次跟芊芊爷爷奶奶重申:以后不能骗芊芊。

 

    我们一直把芊芊当做成人来看待,芊芊已经能够听懂我们的话,也基本上能够正确表达她的意思。因此遇到意见不统一的事情,我们都会和她协商,可能开始她并不愿意,但是只要跟她解释清楚,她就会接受。我们都尽量不骗她,因为我们知道骗她会让她更加接受不了,而且还会让她变得不信任别人。

 

    在我们这六个大人中,爷爷奶奶是溺爱型,永远把芊芊当做孩子,他们经常说:芊芊现在还小,还听不懂话,不用教育;姥爷是强硬派,他觉得只要大人觉得该这么办的就不用跟孩子商量,逼着孩子做就行了,哭几声就哭几声;姥姥爸爸还有我,把芊芊看做成人,万事可协商,如果芊芊说得有道理,我们也会按照她的意愿去做。

 

    事实证明,芊芊这次被骗之后,果然大闹了一场,而且之后变得很敏感。一眼见不到姥姥就会急得大喊,如果姥姥不及时出现,就会委屈的要哭。昨天中午芊芊睡醒之后找姥姥,无论我怎么跟她说姥姥去买东西一会儿就回来,她都不相信,就是一直哭。

 

    不知道芊芊的这种状态需要多久才能调整好,我们能做的就是耐心的陪伴她,依旧像对待一个成人一样对待她,不哄骗她,让她重新建立信任感。

 

孩子被骗后失去信任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