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娜家yi芊金
娜家yi芊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089
  • 关注人气:8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3个月的芊芊步入三个重要时期

(2011-08-29 12:00:29)
标签:

育儿

芊芊

叛逆期

秩序敏感期

输出期

分类: 育儿心经

23个月的芊芊步入三个重要时期

    芊芊23个月。对于她来说,是有很大进步的一个月,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具有很大挑战的一个月。因为随着她的成长,她的自我意识越来越强烈,她的能力也允许她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而我则需要具备更大的耐心。我和我的女儿在斗智斗勇中一起成长着。

 

    令人抓狂的时期——芊芊的叛逆期

 

    随着年龄的增长本事的增加,芊芊越来越有自己的主意,越来越渴望拥有独立的人权,而不仅仅是依附于我们这些大人。有时候甚至会故意捣乱,然后站在那里看着你坏坏的笑,然后大喊一声“淘气包”。也是在这个月,我第一次打了她。

 

    事件一:芊芊把一盒玩具都倒到地上,然后跑去玩儿别的,被爸爸拉过来要求收拾整齐。芊芊就是不肯听从于爸爸,坚持不收拾。

 

    事件二:芊芊拿着烙饼四处溜达着吃,突然饼掉到了地上,她捡起来继续往嘴里放。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我温柔的告诉她掉地上的东西不能吃,快吐出来。可是她还在嚼着烙饼,我冲过去严肃的告诉她赶紧吐出来,可是她还在嚼,我打了她的屁股,命令她赶紧吐出来,可是她只是惊恐的看着我,然后以更快的速度咀嚼着,然后迅速的吞下去。

 

    事件三:每天说得最多的就是“不好”、“不行”。感觉她都没有经过思考,无论我们问什么,都是下意识的蹦出这两个词,如果发现是对她有利的,她就又改口说“好”。

 

    令人发笑的时期——芊芊的秩序敏感期

 

    早就知道宝宝们会有一个秩序敏感期,芊芊的秩序敏感期也终于在这个月到来了。我经常被她的秩序感逗得哈哈大笑。

 

    事件一:有一天晚上腰疼得厉害,就躺在床上陪芊芊玩儿,可是刚刚躺下,芊芊就冲过来愤怒的把我从床上拉起来,嘴里还喊着:“姥姥的枕头,姥姥的地儿!”我要笑死了,赶紧起来,问芊芊:那妈妈可以躺在哪里?芊芊给妈妈找个地方,好不好?芊芊指指床尾,说:躺那儿。这个时候姥姥过来了,对芊芊说:妈妈没有枕头怎么办呢?把姥姥的枕头先借给妈妈躺一会儿吧。芊芊犹豫了好半天才把枕头给我抱过来,可是芊芊并没有放松警惕,一直盯着我看,我刚躺下没一会儿,她就又跑过来要把枕头拿走,并且告诉我:姥姥的枕头。

 

    事件二:夏天我们都会在地板上铺一个凉席,让芊芊坐在上面玩儿,那天芊芊刚要爬上床,突然发现凉席的一端不平整,就开始整理,努力的想要铺平凉席,可是那个地方是因为总折来折去的所以有了一个死褶,可是芊芊不死心,一遍一遍的用小手推那个褶儿。真是可爱极了。

 

    事件三:“我的”和“你的”分得很清楚。在公园里玩儿的时候,总会遇到好多同龄的小朋友,芊芊是不允许别人拿她的玩具的,但是她也不会拿别人的玩具,看到椅子上放着别的小朋友的玩具,她就会拿起来递给人家。最近几次给芊芊买了新玩具,她就会抱着说:不给姥姥不给姥爷。

 

    令人惊喜的时期——芊芊的输出期

 

    早教课上听老师说,小宝宝通常都只能输入,所以小宝宝的音乐课都以听为主,等宝宝们大一些了就开始输出,所以大宝宝的音乐课就会听和唱相结合。芊芊在这个月便进入了输出这个阶段,因为突然有一天,她坐在那里摇晃着身体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随后又学会了唱《小兔子乖乖》、《小星星》等等歌曲。虽然她唱的歌都不在调上,但是我还是每次都为她鼓掌,并且鼓励她在外人面前也可以大大方方的表演。

 

 

    每一个孩子都既是魔鬼也是天使,我的芊芊也不例外。我经常被她气得想要大发雷霆,却也总是被她逗得笑开怀。无论她是天使还是魔鬼,我都会深深地爱着她,陪她一起成长。

 

23个月的芊芊步入三个重要时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宝宝,猜一猜
后一篇:家有小博士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