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娜家yi芊金
娜家yi芊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2,004
  • 关注人气:8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捡硬币

(2011-06-30 15:30:15)
标签:

芊芊

硬币

瓶子

盖儿

菜市场

育儿

分类: 育儿心经

    姥姥姥爷习惯把超市以及菜市场找回来的硬币都放到一个瓶子里面,昨天晚上被芊芊拿到了,在我还没来得及夺下来之前芊芊就已经把瓶子盖儿拧开了,硬币撒了一地。

 

    芊芊瞪着大眼睛看着一地的硬币没有做声。一向耐心的我自然是没有发火,但却开玩笑说了一句:芊芊,你犯错误啦~ 芊芊看了我一眼,依然没有做声。

 

    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芊芊的行为算是什么错误呢?芊芊只是好奇那个瓶子,甚至成功的自己打开了瓶盖儿,只不过打开时瓶子倾斜,所以硬币才会掉出来。

 

    我把怀里的芊芊放到地上跟她说:跟妈妈一起把硬币捡到瓶子里吧。(虽然我觉得钱很脏,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利用这个机会,大不了一会儿洗手嘛~)

 

    芊芊笑了,大声回答“好”。

 

    我俩开始捡硬币,我灵机一动,一边捡一边数数,1、2、3。。。,芊芊也跟着数,我数4,她就数5,数到10了,关键时刻到了。芊芊最近“不思进取”,每次数到10,再让她往后数她就说不好。继续捡硬币,11、12、13。。。我数14,她就数15。。。一直数到了19,我数的每一个数字,芊芊都能接对下一个。

 

    哈哈哈!原来她不是不会,只是平时不给你数而已。虽然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不数,是调皮或者是懒惰?只有芊芊自己知道吧。呵呵~

 

    接下来发生了什么?可想而知,芊芊把瓶子里的硬币又全部倒了出来,而且必须倒到地上,然后开始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