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花婆婆绘本小铺
花婆婆绘本小铺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095
  • 关注人气:2,5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3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大赛情况介绍

(2013-03-22 20:22:35)
标签:

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比

南怡岛国际插画展

图画书

中国作品

《小鱼的春天》

分类: 小铺直播
2013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大赛情况介绍2011年和2012年10月,在韩国南怡岛开的是韩国南怡岛国际插画展,今年他们的名字第一次改成: 2013年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展.韩国方面说,这是第一届绘本插画展,足见国际插画界对绘本作品的特别重视。
    这是大赛的国际评委们。
2013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大赛情况介绍从照片上,可以看到参赛的各国选手的作品数量众多。
2013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大赛情况介绍   评委们的认真工作,对每一个人的作品做出公正的评判。
2013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大赛情况介绍究竟什么样的绘本作品是好的?是什么是不被国际上的专家忽略的呢?
2013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大赛情况介绍并非画技高超就是最好的,固然画技很重要,去比赛的国际上的各国选手,画技没有一个差的。
2013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大赛情况介绍更重要的是绘本插图所讲述的故事,呈现的精神和文化。
2013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大赛情况介绍每个画家要送一本作品中的5张画,体现画家绘画的水平,故事大概的叙事性。
2013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大赛情况介绍在这样众多的作品中,纸张的大小不是绝对的,但确实大些比太小的要看上去更具有优势。
2013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大赛情况介绍怎样在第一时间,叫作品足以吸引读者的视线?同理,也是吸引评委的因素。
2013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大赛情况介绍下图,评委拿的,就是我们北京花婆婆绘本小铺选送的作品《小鱼的春天》(获得本次鼓励奖)。
2013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大赛情况介绍我们是唯一参赛的中国作品,首次获得鼓励奖。确实给了我们一些经验和思考。
2013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大赛情况介绍走出去,是很多出版社和画家们想做的,但到底什么作品能被世界看好,什么作品具有竞争力,我们必须了解标准。
2013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大赛情况介绍下图:评委们全都聚集在我们选送的作品边,仔细评判和斟酌。
现实题材,关怀儿童当下生存的现实主义作品,受到评委们的关注。
2013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大赛情况介绍这与我们从欧洲一些出版人交流的看法不谋而合。和中国国内童书出版情况不同,风花雪夜的甜美童话不是国际童书比赛评委看重的题材,真正关心儿童生存和发展、心理与参与为主题的作品,才是大家有兴趣的关注点。
2013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大赛情况介绍     这也正体现了对儿童的深度关怀,也确实是在为儿童的发展和生存做事。
2013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大赛情况介绍    国内很多少儿出版社在为自己的作品不能输出而着急,其实,我们国内市场畅销的童话在国外没有竞争力。虚构的童话往往缺乏忧患意识、深度关怀、传统的继承与实践、文化的呈现与坚持……这些元素。国内的出版人要思考,编辑作家画家关心儿童吗?关心他们的生存发展吗?
2013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大赛情况介绍此次大赛结束。波隆尼亚插画展期间,组委会将在3月27日下午4点有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比赛画家见面会,欢迎各国出版社的编辑参与。以下是获奖名单:2013韩国南怡岛国际绘本插画大赛情况介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