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暮千殇
雨暮千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7,568
  • 关注人气: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80.深池

(2020-08-22 18:01:32)
标签:

灵异

悬疑

路小黑

分类: 安魂引渡人

580.深池

看到那一墙各种各样的公式,我的脑袋都涨得生疼,虽然我是医学生,但对于理工科的这些公式有着本能的排斥。我一边嘟囔着,一边下意识地用手去擦抹。谁知我这里刚刚将一个公式擦掉一个角,就感到有股寒凉阴风从柴房的一个角落中猛吹出来!随后就听见还在院子里的狗子的嚎叫声!“嗷呜!嗷呜!”那声音就像是晚上对着月亮嚎叫的野狼,充满着愤怒和饥渴!

我们感觉到了异样,连忙钻出柴房,竟然看见那狗子从地上站起来了!并且站得笔直!要知道,因为他常年生活在低矮的柴房中,身体脊柱和双腿原本早就已经变形严重,只能够爬行,坐起来都困难不要说站立了。但现在那狗子却用那双变了形的腿将弯曲得厉害的身体支撑起来,站起来!双手紧紧握成拳头位于胸前,仰面朝着天空大声地吼叫!

此时已经是深夜,原本还有些许月光从薄云中透出来,可随着狗子仰天的嚎叫,天上的阴云逐渐厚重起来,遮挡了灰白的月色,让四周更加黑暗!

“没想到这狗子竟然有鬼力?!”我惊呼。

小和尚也是大喊“糟糕!”。他说,“是我大意疏忽了,原本应该早就料想到的!他的状态显然不是一个正常人的状态,有人在用他在养尸!”

我惊讶地回过头来,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用活人的身体来养尸?!”

小和尚的脸色煞白,能够感觉到他心中的震动,他艰难地点头说,“是的,用活人的身体来养尸。能够做出这样事情的人,现在我能够想到的只有一个。”

“平凡?!”

“是的!”我极少看见小和尚发怒,今天我见他眉毛都竖起来,脸上的肌肉都在抖动,我知道,他是真正地生气了!

那狗子还在咆哮,从他身体中开始散发出股股黑气,看样子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马上就要发生。“和尚,他这是怎么了?”我惊慌地问到。

和尚眼神中除了愤怒以外,还有绝望,他说,“我们救不了这个人了。也是,他杀死并吃掉了这么多人,哪怕是被人利用,也必须进入地狱的最深渊受尽冰刀火炼,永世不得轮回。他的人生已然这么可怜,我却丝毫帮不了他。他在死后还是那般可怜,我还是丝毫帮不了他。”

我见他越说越激动,眼睛已经冒出血丝,连忙呵醒他说,“和尚,你冷静点,你要保持理智啊。”

小和尚沉默了片刻,然后才说道,“我明白,没事的,放心,小米。”

我对小和尚有信心。我自然是知道,小和尚终归到底还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只要是人就会有情绪。之前我因为大爷的死而情绪差点失控,现在小和尚因为狗子的遭遇努力地控制住情绪,这些都说明我们的血液里流淌着的是热血。和那平凡完全不同!

天上的云层越积越厚,整片山林村庄中的气压瞬间降低!那低沉的气压让我感觉到胸腔的憋闷,总觉得应该下一场痛快的瓢泼大雨才是好!果不其然,虽然没有轰隆雷声,云层之间却开始劈闪出紫色的闪电。

“嗷呜!嗷呜!”

狗子的叫喊声更加怪异震耳,我和小和尚受到他尸气鬼力的限制,暂时不能靠近。就听见他身上的关节都在“咔咔”作响,他不自然地扭曲着身体,不一会的功夫,他就四肢着地,头部往上仰起,他将自己折叠成了奇异的形态!远远看去,就像是一头怪物猛兽!

没等我们反应过来,狗子竟然突破了我们给他圈定的结界,朝我们冲了过来!我和小和尚连忙架起姿势,做出迎战的状态,却不想他并不是要攻击我们,支持将我们撞开,朝着柴房里面攀爬奔跑而去!

就听见柴房之中一阵“轰隆”“乒乓”作响,期间夹杂着狗子兽性的低吼声。我和小和尚相视一眼,一前一后进入柴房之中。哪知这次再进入柴房,让我们又是吃了一惊!

狗子并不在柴房之中,在柴房角落的位置出现一个洞,从里面还传来他那兽性低吼的声音。在狭窄的通道中,那声音来回撞击着四壁,回荡出更加瘆人磨耳的节律来!

我和小和尚再次相视,彼此点头同意之后,我在前他在后进入那洞中。无论洞里有什么,我们都要共同面对——这是我们刚刚从彼此眼中读到的信息。

那个洞并不像用工具挖出来的,倒像是被人用双手刨出来的!上下左右不时还有干涸的血迹,拖拉出不同长度和深浅的痕迹。“这不会是狗子刨出来的吧?”我惊呼道。

小和尚已经回复淡定,他查看了四周之后说,“说不定还真是。平凡用他的身体养尸,也极有可能让他干出各种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出来。用双手刨出这样的一个坑洞,几十年的时间还是做得到的。”

“对啊,据说这狗子已经在这里关了三十年了。”我说。

小和尚又说,“合兴路杨家超市的大爷说他的父亲是智障,母亲是哑巴,我们问都没问就认定他的父母还活着,这是我们自己先入为主了。现在想想,那大爷从来没有说他的爸爸妈妈是不是还活着,说不定他们早就已经死了。”

“不会是被狗子……”我说不下去了。

小和尚说,“那也是说不定的,但现在不是猜测这些的时候。如果他的爸爸妈妈早就已经死了,那这么久,必定是平凡给他送吃的送喝的。可是平凡自然觉得自己没有义务给他端屎端尿,收拾柴房,也因此那柴房的环境才那么差。在他看来,一个养尸的器皿,没有必要太干净。”

小和尚说这番话的时候,语气非常平稳,我相信他已经能够正视这里发生的一切,也已经做好了和平凡决一死战的准备。

我突然顿悟地说,“原来如此,所以这个村子里的人看上去都那么奇怪,会不会也和平凡有关?”

“极有可能。”小和尚说,“因为他们闭门拒客,所以我们和他们的接触并不是太多,但现在仔细想想,他们的魂魄是有缺陷的,大概是平凡将他们的魂魄做过强制剥离,才让他们这般呆若木鸡,冷淡漠然。并且对这里发生的这些事情如此这般的无所谓!”

“为什么平凡要留他们?”这是我的疑问。

“因为要留出一种假象,那就是这个村子是个正常的存在。”小和尚回答,“否则只有狗子一个人在这山林之中,万一被某些误闯之人遇到,岂不是麻烦?有这样一个类似村庄作为掩护,无论怎样都不那么引人注意。”

这下我算是彻底明白了,“然后在村口又还有人给闯进这里的人讲那些个故事,让不知情的人都认为这里发生什么都是正常的,都是近亲原因,哪怕回去之后也不会到处乱说,或是说了也没关系。”

“就是这样。”小和尚说。

我们说话的声音非常轻,因为在这样狭小只能够允许一个人通过的甬道中回声很是严重,可等我们说完话之后,突然发现整条甬道异常安静!狗子那兽性的低吼声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没有了!

我回头看看小和尚,他对我说,“先不去管他,先往前走,总会有尽头的,我们去看看那里有什么。”

“嗯,好。”

接下来的路,我们俩走的很专心。脚下的路面越来越湿滑,偶尔会从头顶的位置滴下来从山体中渗透出来的水滴。滴在脸上黏黏腻腻的很让人不舒服,像血的感觉,但用手一抹,看上去透明无色。凑到鼻子的位置闻闻,也是没有味道。确实是水。

又走了一阵,听到从前面传来响声。“啪嗒,啪嗒”,显然是水滴砸落水坑中的声音,并且我已经闻到了一股清甜的味道,这说明前面定有乾坤。

我们加快脚步,大概又走了两三百米,在转过一个急弯之后,眼前猛然一亮!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燃烧着烛火的溶洞大厅!

这个大厅我看上去很眼熟,非常像我们之前误打误撞到过的那个溶洞,只是这个溶洞的正中央有一个深池,从洞顶上方不断有山水渗出,自高空低落,砸落在坑洞中,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那声音回荡在整个溶洞大厅之中,声音被放大而显得刺耳。

“你看,”小和尚拉着我的胳膊,示意我往大厅一侧望去。

我看见狗子正趴在那深池的一个角落边上,低着头好像在喝里面的池水。

“他在喝水?”

“我们过去看看。”小和尚小声地说。

那狗子不知道到底在干什么,非常专心地趴在那里低着头,丝毫没有察觉到我们正慢慢地靠近他。

越是靠近那个深池,那股清甜的味道越是浓烈,这个味道和狗子居住的柴房味道形成鲜明的对比,闻起来竟然有些让人上瘾。可当我看清深池的时候,差点没有晕厥过去!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579.墙面
后一篇:581.池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