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暮千殇
雨暮千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8,300
  • 关注人气: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72.平房

(2020-06-01 20:01:51)
标签:

灵异

悬疑

路小黑

分类: 安魂引渡人

572.平房

虽然那种白色运动球鞋非常常见,大街上男女老少都有可能穿着,但是我本能地第一反应,眼前这双白色运动球鞋正是之前在火车上一直蒙头大睡的那人的白色运动球鞋!我看向小和尚,他也正和我使眼色。

“是他吗?”我问。

“有可能。”他说。

看来我们两个想的是一样的了。既然如此,肯定得跟上去看个究竟。这么神神秘秘的一个人,还鬼鬼祟祟地跟着我们,行踪竟然飘忽不定,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十分可疑。

接着昏暗的月色,我们跟着那双白色运动球鞋钻进了树丛,这才发现树丛后面竟然还隐藏有一条小路。这时,那“窸窸窣窣”的声音又从前方不远处传来,我们循着声音望去,又只看见一只脚消失在转弯的位置。我们连忙追赶上去,可转过那弯,根本就看不见人影。往前走几步,就又能隐约看见那只白色运动球鞋走去的方向。

我们就像是懵逼的猫和灵活的老鼠一样,一前一后做着你追我赶的游戏。在我看来,那人确实厉害,他既不让我们追上,但又能恰当地露出马脚让我们发现。从这种行为上来分析,感觉他是想把我们引导到什么地方。

果不其然,大概就这样追赶了有二十多分钟之后,在拨开一丛树丛,我们发现眼前的景象一下子开阔,前方竟然是一个村子。此时已经是深夜,村子里的人都已经熟睡,就连看家护院的土狗也都趴在地上眯着眼睛打着瞌睡。

这个村子显然并不是很富裕,因为你基本上都还是比较古老的平房,有些家境差一些的,甚至那平房墙面还是土墙。想来大概是因为这个村子位于深山之中,不像那些紧靠着高速公路或是铁路的房子,ZF为了形象工程会拨款给每家每户进行房子的粉刷装修,打造新型农村的景象。这个村子地理位置不占便宜,过于处在深闺之中,所以类似那样的补偿款没有办法拿到,因此到现在还保留着这些古老的房屋建筑。

奇怪的是,一进入这个村庄,那双白色运动球鞋就消失不见了。说起来这里毕竟是居民聚集地,处于山野之间,房屋和房屋的间隔还是比较宽阔,只要有人行走在这其间,不可能不被发现。而那人原本离我们也并不是很远,可现在竟然凭空消失一般!

怕惊扰到这村庄的守护者们——那些土狗,我和小和尚蹑手蹑脚地在村子里寻找着那个人。这个村子并不大,总共也就十几户人家,相聚在一起形成一个小小的村落。

这天晚上的月色确实不好,云层很厚,天空中还有不小的风,那云飘忽不定,是的洒下来的昏月更是时明时暗。趁着月色,我们才走了没多久,厚厚的云层就完全将那月亮给遮挡住,四周变得伸手不见五指。那些平房只能看见外周的轮廓,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像极了被盖上了板的棺材!

我的心里腾升起一阵阵的寒凉之意,阴森的感觉从我的脚下开始往上蹿,竟然让我的大腿肌肉微微发抖。我连忙念诵好几遍六字大明咒,这才让紧张慌乱的情绪稳定下来。“这里邪性的很。”我说。小和尚点头不语。

就在这时,村庄里突然响起撕心裂肺的鬼哭狼嚎,“嗷呜!嗷呜!啊!嗷!”我很紧张地四处张望,心想不会又是什么厉鬼出没。

小和尚竖着耳朵听了一会,然后说,“这声音不像是鬼的,是人的。”

“人?”我仔细一听,果真如此。那声音虽然诡异戳心,但并不飘渺。虽然响彻这山林,但却并不是来自于另个空间的感觉。“是什么人这大半夜的鬼叫,叫得还这么瘆人。”我说。

小和尚说,“还有一点奇怪的,你看这人叫的这么凄惨诡怪,但是没有一户人家亮灯查看。”我四处看看,还真是。我苦笑说,“刚刚我觉得这些房子像是棺材,不会里面真的没有活人吧。”

“不要胡说,”小和尚制止我的胡言乱语,“胡说会造孽的。”

我耸耸肩,连忙点头。其实我也不是故意那样说的,而是这个山村给我的感觉就是如此,非常的阴森怪异,处处透着瘆人、让人悚然的怪异。那个鬼哭狼嚎还在持续,一声接着一声,一声更比一声凄惨,但周围硬是没有人出来看个究竟。更诡异的是,就连那些土狗、家猫都对这个声音像是没有听见那般,扇动扇动耳朵,又继续睡觉去了。

这时,云层被风吹开,月亮再度显现出来。那鬼哭狼嚎的声音也逐渐消弱,随后消失。整个村庄回复最初那种令人窒息的安静,这让我感觉非常不自在,有种想要远离逃跑的冲动。

“你看。”我指着前方一个平房,对小和尚说,“刚刚我就注意到了,他们每个房子的门口都挂着一面镜子。”

“是的。”小和尚说。

原本村里人有在门口正上方挂上一面镜子的习俗,这样能够将那些邪灵厉鬼通过镜子的反射而排除在家门之外,以保护家门安全,门户清净。但是从刚才我就发现,这些镜子无论是否有月光照射,都反射出银光。当没有月光的时候,那银光闪亮,就像是棺材银扣一般!

“总之这里给我的感觉非常不好,和尚,我们现在怎么办?”我问道。

小和尚想想说,“刚刚那个人的叫声非同寻常,如果我不弄清楚,自然是不会心安。更何况你也说了,这里给人的感觉很不一般,想来应该是由于某些东西作祟引起。小米,你我是安魂人,既然发现事件诡异,逃避显然不是最好的做法。”

我脸红发烫,很不好意思地说,“你应该知道,我本不是那样的人。但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不安,强烈的不安,就是想要离这个地方远一点。”

“你的这种情况我能够理解,因为我也曾经有过。不过没关系,小米,我们兄弟联手,不会有解决不了的事情的。你不是说过嘛,你的后背有我,我的身后有你,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嗯,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我拍着小和尚的后背,心中还是有所释然。

我们找了个避风的地方,随便用草垛堆了堆,窝在上面打算先休息一晚,明天白天打听清楚情况再做接下来的安排。那个撕心裂肺的嚎叫声时而会响起,我观察了一下,基本上是月亮出来的时候那声音不会出现,但只要月亮被云遮住,喊叫声马上就会传出。到了后半夜,那声音已经很是嘶哑,感觉声带都带着血丝也要拼尽全力去喊叫。

其实不要说那叫声扰人,那一晚我原本也没有什么心情睡觉,不过是躺下来伸展一下胳膊和腿,放松一下奔波一天的肌肉和神经。小和尚自然也是同样,所以我们俩一直在说着话。说着平凡,说着后面事情的可能进展,说着今后的打算什么的。就这样说着说着,天开始蒙蒙亮。

自从天边出现亮光,能够看清树林枝叶形状之后,那撕心裂肺的鬼叫声就停止了。取而代之的则是鸡的鸣,狗的吠,还有懒猫的呵欠。就此看起来,这个村庄和一般的村庄没有什么两样。

随着“喀拉”一声响,村民将门打开,顺势从里面倒出来一盆水,洒在地上,惊得一群小鸭子“嘎嘎嘎”地连蹦带跳地跑掉。紧接着,打开门的平房越来越多,出来的人也越来越多,人们开始相互交谈,整个村落好像此时才有了生气。

我看看时间,竟然已经十点多了。早上十点多,这个村子才和其他地方的村子早上五六点光景那样。难道是这里的人都比较懒的原因吗?

我和小和尚出现在村里人前的时候,显然让他们吃惊了一把。

“你们哪里来的?”有个人问。

我笑着说,“大叔,我和兄弟在山里面迷路了,昨天晚上看到这里有房子,但过来的时候你们都睡了,也就没有打扰你们,我们就在那边的草垛上休息了一下。打扰你们了,不好意思啊。”

那人愣了愣,随后憨厚地笑道,“嗨,这有什么啊,你说你们,在那里睡一晚上多难受啊。没事,你们应该敲门的,我们其实晚上睡得都晚,都在屋里说话呢。你们要敲门,我们肯定起来给你们开。”

“谢谢了啊,大叔。”我双手合十做感激状。

“那要不你们进来吃碗面吧,我媳妇正在煮面呢,叫她给你们多煮点。”山里人一般都很热情,尤其是对我们这样的“迷路者”,还抱着一丝同情心。他招呼着我们进屋,还在那里说,“一会吃了饭我送你们出去。我们这里山路复杂,确实容易迷路。你们还好,算是绕道了我们这里,你是不知道,以前有人在那片山里遇上过鬼打墙,绕来绕去死活走不出来,结果就死在山里了。”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571.坠机
后一篇:573.隐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