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暮千殇
雨暮千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7,205
  • 关注人气: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70.球鞋

(2020-04-09 19:25:44)
标签:

灵异

悬疑

路小黑

分类: 安魂引渡人

570.球鞋

见那候车室里空无一人,我以为又出现什么诡异事件,正神经紧张地想要做出对应,被小和尚捅了捅胳膊,才发现原来那只是我自己的错觉。那候车室里分明依旧是人头攒动,声音嘈杂。广播里催促的声音适时响起,让大家赶紧上车,说是火车快要发车,小和尚拉着我就开始往车厢飞奔。

朝着车厢跑去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怎么可能会出现幻觉,难道是因为这几天都熬夜学习,又被邪灵入侵所致?如果真是这样,看来我需要稍微休息一下。因为小和尚不久前才说,要有放松的心情和状态,才能更好地施展手脚,发挥能量。

然而在我这样思索的时候,始终还是觉得周围的一切非常怪异。那些景色、那些行人、那些行人面上的神色,原本应该都是很正常,但我却总觉得有几分诡异之气散布在这中间。但只要想要细致探索一下,又无法真正捕捉到那怪异之处到底在哪里。

无奈,也只能暂时先放弃,赶路要紧。

现在的火车条件相比起以前来说已经好很多,至少有空调调节车厢温度,卫生条件也还是非常不错,座椅的舒适度也好了不止一点两点。

正如我之前所说,到郑场其实不过个把小时的汽车路程,我们都不明白为什么瑶姨要让我们乘坐费事又费时的火车。并且,只有三小时的路程,她竟然给我们买的是卧铺票。真不知道她是别有用心,还是真的钱多没处花了。

我们的票是对着的下铺,上面的中铺都是空着的,只有我头顶上上方的上铺有个人睡着。我们并不知道那个人是男是女,年龄如何,因为我们上车的时候刚好看到那人钻进被窝,只有一只脚丫子收了回去。地上摆放着的是一双白色运动球鞋。这样的运动球鞋很大众,无论男女老少穿起来都不违和。

反正只是短途,所以我和小和尚并没有倒腾太多,只是对着坐在下铺聊天。考虑到上铺有人在睡觉,我们说话的声音很小。谁知没过多久,上铺的那个人就开始咳嗽起来。“咳,咳咳,咳...

最初我也并没有太在意,可后来那人咳嗽的声音越来越大。小和尚推推我说,“我们要不要去看看那人是不是不舒服啊,如果他实在不舒服,要不让他下来在我们的铺位上睡吧。上面空间狭小,憋闷得很。再说我们不一会就下车了嘛。”

不知道为什么,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开始心里慌乱,眉头不由自主地皱在一起。考虑到小和尚说的有道理,我点头说好。小和尚察觉到我不舒服,先给我倒了一杯水,撒上佛香珠粉末,让我喝完躺下先休息。“从昨天开始你的气色一直不太好,不要太劳累,后面的事情还复杂着呢。”

我点头说好。哪里知道,喝完水我倒在枕头上就开始昏睡,甚至连小和尚什么时候去将上铺那人喊道下铺来都不知道。只是在沉睡的过程中,我总是能够听见“咳咳,咳咳”的咳嗽声。这不仅让我在梦中又回到了当初那个细雨古镇!还有那口改变我命运的古井!

站在古井的边上,米小雅拉着不让我靠近古井,可我就像是听不见她说话一样,直愣愣地盯着古井中那漆黑反光的井水发呆!我的身影和面容投射在古井水面上,那井中流转着细微的井风,吹着井水面荡起微弱涟漪。这让我无法真正看清井水中的倒影,让我感到很困扰。

井中的那个人真的是我吗?

米小雅在身后使劲地拉着我的胳膊,我的胳膊都快要被她拉成九十度,然而我就好像没有了知觉那般,依旧背对着她,直愣愣地面朝着古井。米小雅绝望地一屁股坐在我的身后嚎啕大哭,只间她的嘴巴一张一合,还在说着什么,我一句都听不懂,也听不见。

终于,古井中的水面不再荡漾,倒映出来的身影逐渐清晰起来。我使劲地睁着眼睛朝里面看,一点不敢眨动眼睛。等我的两只眼睛睁得都开始发酸发软,终于我看清了水面倒映。那竟然是一个和我穿着打扮一模一样的灰白骷髅!

我被吓坏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所以我的眼睛依旧没有眨动,就那样大大地睁着。发酸的眼睛肌肉实在受不了我的行为,用颤抖流泪的方式来表达抗议!眼泪一滴滴地从面部滑落,落在古井中,发出“啪嗒,啪嗒”的坠落声。

我抬起胳膊,古井水面倒影中的那个骷髅也抬起胳膊。我抬起腿,古井水面倒影中的那个骷髅也抬起腿。我将头往左边偏,古井水面中的那个骷髅也和我偏向同一个方向。终于,我相信那倒影真的就是我,我就是那副骷髅。这样的认知让我哭得更伤心了,流出来的眼泪从无色变成血红色。血泪滴进古井,荡漾散开。

我慢慢地转过身,发现米小雅捂着嘴巴不可置信地惊讶状望着我。她伸出手指着我的脸,眼泪不受控制地从她的眼睛夺眶而出。然而我并没有去将她从地上扶起来,而是僵硬地走掉了。我察觉到自己走路的姿势很奇怪,机械僵直,没有肌肉的控制,只有关节的弯曲,每走一步都会发出“咔咔,咔咔”的怪声。可我根本就不在意,就那样走掉了。

米小雅还在原地哭着,哭得很伤心,几乎快要晕厥过去。这时,从古井中传来“咕噜,咕噜”的声音,随后冒起一股浓烟。坚强的米小雅在地上爬过去,趴在古井边朝里看。这一下她更加惊呆了,因为我竟然在水面倒影中!那水面就像是一块透明玻璃,我被那玻璃阻挡着成了倒影,我慌乱地在水面后面四处锤击,寻找着出口,慌乱不已。

米小雅哭着哭着就笑了,她找了一根木棍,想要伸进古井中将我的倒影拉出来。谁知那木棍已插入水中,荡起的水面涟漪就将我给打散了!这样的情况让米小雅手足无措,又趴在井沿上开始嚎啕大哭!

就在这时,水面倒影中的我发现米小雅身后出现个黑影!那黑影伸出一双手,一把推向米小雅的后背!

就在这时,我发出“啊!”的惊呼,从床上弹坐起来!与此同时,火车突然耸动一下,我的头一下子撞在旁边的卧铺挡板上,发出“咚”的一声巨响。紧接着我的头就开始剧痛起来,有外面撞痛的成分,还有一部分是内部神经的疼痛。

“你怎么了。”小和尚连忙问。

“做了一个噩梦。”我揉着头说,“这两天我真是撞邪了一样,不行,我得好好念念佛语,让自己清净清净。”

“你的气色确实不好。小米,你可以注意一点,越是这个时候,你越是可能被平凡当成目标来攻击。”小和尚压低声音表达出他的担忧。

我看着他点头,轻声说道,“其实你也是同样的啊。我们谁都不能掉以轻心,不能大意。并且和尚,你有没有感觉到,我们的周围总有那么一股奇怪的能量,我总觉得很诡异。”

“似乎是的,但又没有办法捕捉到那怪异的来源。总之,我们这一路一定要小心为上。”既然小和尚都认同,说明之前我察觉到的种种确实不是幻觉。

“咳咳,咳咳咳……”咳嗽声再次传来,我这才注意到原本在上铺的上个人已经挪到了下铺来。只是他将整个人都蒙在被子里,依旧没有办法看清他是男是女,到底长得什么模样。那人像是知道我在观察他一样,咳嗽着将被子裹了裹,裹紧被子之后发现脚露出在外面,很快又将脚也抽回被子里面。

这人的举动怎么看怎么都还是有些奇怪,总觉得哪里不太自然。

我问小和尚,“你喊他下来的?”

小和尚点头又摇头,他说,“刚刚我确实攀在上铺喊他下来睡,但那个时候他没有理睬我。后来我去上厕所,回来的时候发现他已经自己下来了。”

这更让我感到奇怪了。我说,“那你也没看到他长的什么样子?”

小和尚抱歉地笑笑,说,“没有。”

我还想说什么的时候,车上广播提醒郑场马上就要到了。我们俩对视一眼,又同时意味深长地看了看那个将自己裹得很紧的人,想着或许这人只是因为生病,所以不愿意见人。既然如此,我们也就不要再打扰人家了。

看到火车进站,我们将简单的行李背在身上就朝车门走去。临走之前,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那双放在地上的运动球鞋。这球鞋真的很大众,眼熟得我好像不久前才看到过有人穿着这么一双球鞋。

“噗呲……”

火车进站停稳,在郑场下的人并不是很多,在我们前面不过只有三两个人。下了车,我们朝着出站口的方向走去,这时火车又重新启动朝下一站出发。在我们刚刚呆那节车厢经过我们的时候,随着火车的提速,我们感到有双邪恶阴沉的眼睛一晃而过!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569.农院
后一篇:571.坠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