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暮千殇
雨暮千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8,028
  • 关注人气: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51.气氛凝重

(2020-03-14 19:54:34)
标签:

灵异

悬疑

路小黑

分类: 安魂引渡人

551.气氛凝重

虽然胡小婴进入了鬼门,可是我知道,她在死的时候除秽已破,再加上平凡将她炼制成小鬼的时候,剩下的三魂六魄再度破损不堪,所以她是没有办法再进入轮回。只是能够让魂魄在阴间安置,总比在阳间继续为孽或是真的魂飞魄散的好。

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真正在筹备的时候非常困难,然而最后实行起来其实就会非常简单。这至纯之泪来之不易,可获得之后为众人解毒的方法却并不困难,只需要将它混入病人的饮用水之中即可。很快,637医院内的危机就得以解除。

说实话,看着那些病人一个个地好转,病人家属们脸上流着激动的眼泪,露出欣慰的微笑,我的心被温暖了。学医治病,安魂治鬼,我真心希望无论是阳间还是阴间,都能够没有负面、没有戾气、没有疾病。

正是有了这样的理念,所以我才会对平凡痛恨不已。做人的有人中败类,做鬼的也有鬼中败类,我不知道现在的平凡是属于人还是属于鬼,但我一定要让他明白他的想法是错误的!我紧紧地捏着双拳,恨不能现在就和平凡干上一架。

昨天因为在最后一家医院耽误些时间,所以才没有赶上平凡和胡小婴的对战,否则岂容得他那么轻易就将胡小婴打伤?!“你一定帮忙了的吧?”我问路小黑,“不然的话,那胡小婴怕是已经魂飞魄散了。”

“喵呜。”路小黑抬着眼睛冲我叫,神色中有三分自豪。

事情一旦解决,那根绷紧的神经就会即刻松弛,我马上就感觉到整个人都要散架的趋势。“不行了,不行了,我快要不行了,小黑球,你背我回去吧。”说着,我作势就要趴到它身上去,把那路小黑吓得“哇呜”一声怪叫,弹跳着跑开。我边追着边玩笑喊道,“你别跑,背我一截吧,可怜可怜我,背我一截吧。”

到了家门口,我突然顿住脚步!远远地就感觉到家附近有不一样的感觉!那是一种熟悉而又让人心情激动的气场!是那个我期盼已久的画面!家里的窗帘拉开,从远处就能够看到偶尔有人影在窗前晃过!

我不禁加快脚步,快速飞奔!有人回来了!无论那人是米小雅还是小和尚,总之有人回来了!我“哐当”打开门,看到的场面让我控制不住想要泪奔,房间里坐满人,除了瑶姨一行人,米小雅和小和尚都回来了!

“小雅!和尚!”我激动不已,他们也同样非常激动!我们三个人相拥在一起,喜极而泣。

我亲吻着米小雅的额头,闻着她身上熟悉的味道,因为激动而心跳加速。她将手放在我的胸膛上,说,“你心跳得好快,都快要跳出来的感觉。”

我在她耳边耳语道,“我真的好想你,没有你的消息,我很担心。现在见到你,我真的有初恋般的感觉。”

这话说得米小雅的脸一下子红到耳根,她捅捅我说,“这里还有这么多人呢,你说这些话,也不怕人笑话。”

“那有什么好笑话的,他可是天天都念叨着你呢,我听得耳朵都生出茧子来了。”瑶灵儿在一旁笑道。

我说,“喂喂喂,咱们几天也联系不上一次好吧,什么天天念叨你耳朵都生茧子了,可别说得我们有那么亲密好不。”

“嘁。”瑶灵儿白我一眼,也不生我气。

米小雅反倒说,“你别这样对灵儿姐姐,她刚刚一直在说你的好话呢。再说了,你再这么怼灵儿姐姐,小心逍遥哥哥拿仙剑来对付你。”大家都笑了,仙剑游戏是好多人的情节,凡是提到赵灵儿和李逍遥,没人不知道的。

接下来就是重逢后的轻松欢聚。那一天我们谁都不愿意去提以后可能发生的事情,看上去就真正是一场普通的聚会。瑶灵儿特意选了几首欢快阳光的曲子自弹自唱,她的歌声确实好听,她独特的嗓音让人沉醉其中,能够像看电影一般地回顾自己的喜乐。米小雅难得地跟着瑶灵儿的歌声翩翩起舞,她是学校舞蹈队的骨干,那舞姿绝对没有话说,一曲跳罢,所有人都要求再跳一曲。

我们喝酒聊天,好不轻松。路小黑在一旁吃着米小雅给它带回来的新款猫粮,拌上它最喜欢口味的猫零食,吃得肚子溜圆,坐在一旁一个劲地打着饱嗝,像极了午夜醉酒后的抠脚大汉。它那个憨萌的模样让所有人忍俊不禁。

就这样,我们闹腾了几乎一个通宵。

连日来的奔波,加上这么吃喝玩闹,我竟然在不知不觉之间靠着沙发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发现客厅里还剩下没有吃完的水果,没有喝完的酒,但是空无一人!我心中一惊,不可能之前的相聚都是幻觉吧?!

我从沙发上猛地弹跳起来,就听见身后传来问候,“你醒了?”

这熟悉的声音让我夺眶而出!转过身来一把就把米小雅抱着,我将头埋入她的肩膀上,哽咽着说,“我以为你又走了,我以为那是我的幻觉,我以为……小雅,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了,不会了。”

“傻子。”米小雅甜蜜幸福的声音中带着哭腔,她对我的思念何尝不是和我一样。我们俩相拥而泣。好一会儿,情绪才得以缓解。

“他们呢?”我问到。

米小雅说,“和尚在房间里睡觉呢,瑶灵儿和瑶姬在我房间里休息,瑶姨他们去买些东西一会就回来。大家看你睡得那么熟,知道你因为637医院的事情好几天没有合眼,所以也就没有搬你回房间睡,怕一动你就醒。”

“你呢?你休息会了吗?”我问。

米小雅点头说,“嗯,我在你床上睡了一觉。盖着你的被子,闻着你的味道睡的。”她甜美地一笑给了我心脏重重地一击,我差点感觉没有能够呼吸地上来!一把将她拥入怀中,感概地说,“我一定不会再让你离开我了。”

我的家毅然成了一个“秘密基地”,随着那些人回来的回来,睡醒的睡醒,大家又再次汇合到一起。

我们先是将屋子里昨天弄的垃圾清扫了一下,然后米小野、瑶灵儿和黄耀冰下厨弄吃的,我和小和尚在书房查阅一些资料,瑶姨则靠在沙发里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电视。小红和路小黑在一旁静静地玩耍。从外表上来看,这就是一个大家族的普通日子。但其实我们每个人心里都不轻松,所以一时之间房间里竟然没有人说话的声音,气氛很是凝重。

饭桌上,大家也都没有说什么多余的话,默默地将饭吃完,收拾好之后,自动地又重新聚集回到客厅。

“毛小米,你觉得你现在的能力怎么样?”瑶姨开门见山地直说。

这话让我脸红,我摇头说,“真不怎么样,你应该已经听瑶灵儿说了,这次我连一个小鬼都收服不了。”

瑶姨点头,“是的,虽然最后她算是被你点化,但那平凡可不是能够接受你点化的人。”随后他扭头去看小和尚,问到,“平生,你呢?”

“阿弥陀佛,有待加强。”小和尚双手合十,诚心说道。瑶姨又点头,“是的,你也不怎么样。至于你,”她望着米小雅,“能保持不死,就不错了。”

米小雅苦笑,撒着娇地嗔怪说,“瑶姨,你别这样说嘛,说得我成了最没用的似的。真讨厌。”

“逗你的。”瑶姨笑道。“还有你。”这会被点名的是瑶姬,她之前一直在睡觉。这家伙从昨天回来到现在,基本上就没有说过一句话,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这可不像她平日里骄横跋扈的气势。

瑶姨看她的眼神很复杂,沉默片刻之后说,“你要好好反省反省,”然后她看着瑶灵儿,对她说,“好好管教管教你这个妹妹。”

瑶灵儿一把将瑶姬搂过来,亲昵地应道,“哦。没事,有我呢。”我心里苦笑着摇头,看来这瑶姬在外面又闯祸了。

所有人都被点过之后,瑶姨的眉头轻轻锁了起来,她凝重地说道,“你们都还是太年轻,这么年轻就要承担那样的重任确实不容易。但没办法,我、灵儿她姑婆,平生他师父都还有各自更为重要的事情要做,这世界上的歹人确实也不止平凡一个。所以我真的希望你们能够快速地成长起来,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人。”

“知道了。”我们应道。

我说,“瑶姨,那平凡的雀阴已经除掉了,是不是他的行动会受到些限制?”

她点头,“从理论上来说是这样。并且因为那毒瘴鬼正是平凡的非毒所炼制的小鬼,此时毒瘴鬼进入鬼门,非毒也自然而然会受到重创。接下来就应该将非毒给去除!”

“嗯。”

“只是现在,我们要将彼此的经历稍微说一说,看看这里面还有什么遗漏的地方。眼看这大战就要来临,等你们说完这段时间的所见所闻所解决的事情之后,我就会送你们去一个地方进行能力上的提升。”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550.黑焦树
后一篇:552.神经递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