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暮千殇
雨暮千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8,300
  • 关注人气: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45.污水源

(2020-03-08 19:32:32)
标签:

灵异

悬疑

路小黑

分类: 安魂引渡人

545.污水源

灭火器是把玻璃窗给砸破,可那门还是没能打开。但是巨大的撞击出发了警报,不一会功夫,保安和几个警察就跑上来,他们的手上拿着铁棍什么的,三下五除二就将那门给撬烂了。我刚想说他们怎么来的时候带着武器,才发现还有个穿白大衣的实验人员跟在他们后面,原来他们并不是听到警报才上来,而是被那人喊上来的。

不管怎么样,总之这实验室的门总算是破开了。那些人早就做好万全准备,在进入实验室之前就已经戴上了口罩,甚至眼罩,做好极全的防护。旁边一个大叔看见我竟然没有任何防护就跑来帮忙,随即从准备好的防护中拿了一套给我。我虽然不需要那些,但为了不那么显眼,也是道谢之后接过来戴上了。

倒在实验室里的人总共有五人,此时他们脸色苍白,额头上冒着微汗,眼袋的位置红肿,呼吸急促,心跳反倒减慢。并且他们都捧着肚子,在地上打滚,看上去腹部疼痛不已。

此时,ICU已经住满了人!呼吸机都已经不够用。637的院领导们和请来的专家们愁眉不展地站在那里,商量来商量去也商量不出个所以然来。据说他们一会要去开个视频会议,将从实验室中获得的一些视频资料上传到互联网上,请国外的专家一起进行会诊。我心想,这一次或许会连“国外专家”都束手无策的,因为那根本就不是什么变异菌种,而是一种尸毒!

这话当然不能当着众人的面去说,所以我只能等那些人都走了以后,再次来到ICU。我掏出从家里带来的桃木枝,桃木枝我已经在家里处理好,都切成拇指长短大小。用透明胶将桃木枝贴在ICU门的上下左右几侧,每个桃木枝上沾有一滴我的血液。左右看看没有什么人,我站在门口,双手结印,灵觉催动,口中默念有词布下驱邪阵法。

原本我以为这阵法能够化解众人所中尸毒,帮助他们的疫病得以治愈。但我错了!随着阵法的驱动,ICU里那些人的病情竟然更加严重!眼看着有几个的呼吸急促得胸口明显地上下起伏,眼睛被憋得往上翻着,嘴巴大大地张开。我心中猛惊,停止了阵法的运行。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我错了?!”我很是震惊。稍作调整后,我又驱动了几次阵法,可只要阵法一启动,里面的病人病情就会加重。我不敢再冒然行动,思考着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此时的我原本和那小鬼一番苦战,然后又是救人又是驱动阵法,早就已经累得筋疲力尽。手腕上的伤口虽然尸毒清除,但还隐隐作痛。现在又面临如此困境,这让我心里很是焦躁,瘫坐在医院走廊的地板上不想动弹。

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手机响了,一看是瑶灵儿。看到这个名字,我心中又重新出现了希望。那个女人虽然没有灵觉,可总是会在我出现困难的时候指出一条明路。

“喂。”我说。

电话那头传来她磁性吸人的声音,“你现在在医院里的?”

“是的。”我回答。

“现在事情的进展怎么样了?”

“受到感染的人还在不断增加,医院基本上已经处于封锁状态了。并且,我在这里遇到了一个小鬼很厉害,那小鬼肯定受平凡驱使,这场疫病应该是她引起的。”

“嗯,和我掌握的资料差不多都吻合。你遇到的那个小鬼应该就是毒瘴鬼。”

“毒瘴鬼?”

“对,毒瘴鬼是一种浑身携带尸毒,非常厉害也非常具有鬼戾的小鬼。那小鬼从小就泡在尸毒中进行炮制和饲养,你能够和她战上几个回合还活着,也算是你的本事大了。”瑶灵儿说,“但现在可不是夸奖你的时候,医院的事情必须赶紧解决,因为月圆之夜马上就要到了。”

“月圆之夜和这事也有关吗?”

“是的。你应该知道每个月月圆之时是整个月阴气最重之时,那小鬼散步的尸毒将会在这次的月圆之夜爆发,必须在爆发之前找到解决的办法,否则这次平凡收集到的怨魂那可就多了去了。”

“嗯,好。那我应该怎么去做?”

电话那头沉默数秒,然后就听见瑶灵儿沉沉地说,“我也不知道。”

“拜托!大小姐!”精力几乎快要耗尽的我真的被这个大小姐气得浑身发抖,“现在是什么时候了,你觉得这样调理着我好玩是吗?老子这里已经都快要累死了,你痛痛快快说句准话就不行吗?天天这样故作神秘,你就觉得自己很酷了吗?说话说一半留一半的,你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就不知道,一天打那么多哑谜,真以为谁都惯着你吗?!”

每个人都会有情绪,有了情绪就得宣泄出来,不然情绪就会像是氢气一样在身体中储存发酵。没有宣泄口,迟早有一天就遇到一点点火星就爆裂出伤人的气炸!我这么一通痛吼,将近期所承受的所有压力一并释放,吼完之后,我才发现我双眼酸痛,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淌,我知道那个宣泄口打开了。

瑶灵儿一句话都没有反驳,等着我吼叫,直到我自己停下来大口大口地喘气,她才柔缓地问,“好些了吗?”

我抹了把眼泪,确实觉得心里舒畅了很多,点头回应到,“嗯。”

“我知道你难受,”瑶灵儿说,“并不是我在这个时候还有情致来逗弄你,我还没那么无聊,什么情况我心里还是很清楚的,所以你也不要生气了。你要问我接下来怎么做,我是真的不知道,因为说白了,我不过是个通讯员。你见过战场上的通讯兵会打仗的?”

她说的没有错,所以我也无话反驳。

瑶灵儿继续说,“虽然我不知道该怎么做,但我知道有个人肯定知道。”

“谁?”我连忙问到。

“无尽大师。”瑶灵儿说。

我眼睛一下子瞪得溜圆,心中瞬间燃起一盏明灯那般,“无尽大师!对,小和尚的师父,无尽大师!我怎么早没有想到他!”

“赶快去吧。”瑶灵儿说,“这边的疾病虽然爆发的迅速,但无论怎样都会拖到月圆之夜才会致人性命,在这期间你还有十天的时间,我会在这里盯着的,有问题我及时联系你。”

“好。”我迟疑着没有挂电话。瑶灵儿问,“怎么,还有事?”

我又迟疑小片刻,诚恳地对她说,“刚刚,对不起。”

瑶灵儿笑了,然后说,“嗨,那有什么,谁还没有个脾气的时候,快去吧。”

“好的,那这边就先辛苦你了。”

“嗯。”

既然得到了这样的消息,当然刻不容缓,挂了电话我就往医院外面冲。快要走到门口的时候,那个小护士突然出现挡在我面前。

“怎么了?”我问她。

她说,“他们查出来了。”

“查出什么来了?”

她脸上难掩兴奋的表情,“那些专家啊,查出这次的致病菌是因为水源的问题。”

“水源?”

“嗯。”她猛着劲地点头,“不知道是谁在医院用水中添加了化学试剂**,导致水源变质,新菌生长。现在市里的刑警大队已经开始排查嫌疑人了。”

虽然我知道真正的原因并不是这个,但对于他们来说能有个缘由,总比胡乱恐慌好。我说,“查出来就好,希望能够早点找到对症的治疗方法。”

“肯定很快就能找出来的。”小护士说,“诶,对了,你这么行色匆匆的,是打算走了吗?”

我点头,“是的,家里有点事得赶紧回去一趟。”

“那好吧,我也去忙了,那再见。”说完,她转身就走。

看着她的背影,本来我想说些什么的,想想决定还是从岭山回来再说。“她身上有我给的镇魂符,不会有事的。”

前往岭山的路我已经熟知,因为事情紧急,我一路不停地驱车前往,很快我就再次站在了岭山无名寺的门口。因为之前和无名寺的僧人们有过交往,所以这次进入寺庙的过程很顺利。经过通报,很快就见到了平生的师父,无尽大师。

“我不能去。”

坐在我对面的无尽大师来不来就抛给我这样一句话,让我有点受不了。我说,“大师,都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您现在出山救的那可不是一条命啊。”

“我知道。”无尽大师说,“但是我还是不能去。因为我去不得。”

平时我电视、小说还是会看一些,有些高人隐晦的说辞我也能够懂得,我说,“大师,难道您现在在镇守着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无尽大师眼含笑意地点头说,“你倒是聪明。算是吧。”

可这下我更为难了,“那怎么办呢,您又走不了,可那边也是死人的事情啊。”

“我虽然走不了,但是我却可以告诉你怎么做啊。”无尽大师捻动着佛珠,沉神静气地说,“你去做,不就行了嘛。”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544.急如焚
后一篇:546.彻夜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