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暮千殇
雨暮千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8,300
  • 关注人气: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34.浓雾聚

(2020-02-25 10:34:19)
标签:

灵异

悬疑

路小黑

分类: 安魂引渡人

534.浓雾聚

虽然平凡本不是寻常人,但毕竟三魂七魄分散各地,每只魂魄多少会有缺陷。这次他的雀阴和莹莹的雀阴合二为一,自然有机缘巧合的因素,也可以理解为上天有意为之。总之,因为雀阴合二为一,平凡受到影响,竟然在一时之间失去了主导的地位。

在那段时间里,莹莹的雀阴占据主导,拥有着她自己原本的思维,但又因为有平凡的雀阴,所以让她能够跟在金城他们一群人的后面出出入入,没有受到阳气的印象。

但平凡不可能真的一直处于弱势,若那样,那还真是很不平凡。所以当莹莹受到惊吓躲进金城手机里的时候,平凡认为机会来了,他威胁和攻击莹莹,要将她这只雀阴消灭掉,这样不仅能够为黑暗世界的到来提供冤魂厉鬼,最主要的还是夺回自己的主导地位。

“不过我有点奇怪,”我说,“说起来平凡的功力可不浅啊,怎么可能受到莹莹这个普通女人雀阴的牵制呢?”

瑶灵儿说,“姑婆说那女孩性子原本就属阴,又是在阴时出生,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散发着属于阴间的气息。所以她生前在阳间的日子并不快乐,反而成为一只鬼还自在一些。那平凡再厉害,也是从人过去的,终究会有弱点。平凡本身就寡情,他的雀阴厉害也不会厉害到哪里去。再加上当时的那种情形,使得平凡的雀阴一时之间失去神智,被莹莹的雀阴牵制,也不是不可能的。说通俗一点就是,大家都是魄,谁还能更害怕谁呢。”

瑶灵儿的说法把我给逗乐了,我说,“说起来你姑婆可真厉害,这么远的事情她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干脆我们把她请出来,她来治一下那个平凡。她出马,保准一治一个准,肯定事情分分钟解决啊。”

瑶灵儿的眼神一下子黯淡下去,叹口气说,“其实我告诉你嘛,我没有见过我姑婆。小的时候都是靠大人们的传话来传达姑婆对我的教导,后来长大了,有了手机,姑婆就给我打电话说这些事情。但其实我都没有见过她。据说姑婆得了很严重的病,在深山中修养,无法离开。”

“啊,这样啊。”我心中满是遗憾和愧疚,“对不起,我不知道。”

瑶灵儿白我一眼说,“你傻啊,有什么对不起的,我姑婆又不是已经死了,她不过是生病而已。”

“不过,”瑶灵儿说,“姑婆说,随着那女孩的雀阴消失,平凡的雀阴也跟着消失,这个事情是把双刃剑,有利也有弊。”

“怎么讲?”

“雀阴消失,不管怎么说,对于我们现阶段而言是少了个对手。”

“是啊。”我点头。这时我想到莹莹在消失的时候脸上那欣慰的笑容。或许她的潜意识中知道平凡的存在,知道自己的烟消云散会给这个世界带来一线和平,这才使得她那般欣然。当然,这也只是我的猜测,现在莹莹已经消失,所有真相也都跟着消散。

瑶灵儿又说,“那是利的一面。然而雀阴主情,失去了情感的平凡,极有可能性情会变得更加地暴戾。没有情感因素的控制,他会变得更加疯狂和残暴。这就是弊的一面。”我心中一惊,头皮都跟着发麻。这一点确实是我没有料想到的。我说,“所以以后我们对付平凡的时候更加麻烦了?”

瑶灵儿点头说,“这显然是的。”她喝了口水,然后说道,“并且现在有个情况你必须要知道。”

“什么?”

“现在躺在医院里的那群人有危险。”瑶灵儿说这话的时候,眉头锁得很紧。

“那群人?”我微微一想知道她所指的是谁,“金城他们?”

“是的。”瑶灵儿点头,“当时那个车祸之后,有几个人死了,我不知道死了哪些人,但我相信你应该知道,那场车祸有他们的原因,也有平凡的原因。”

“不会是雀阴。”我说。

“确实不会是雀阴,因为那个时候雀阴和莹莹的雀阴混为一体,所以制造那场惨祸的是平凡的另一魄非毒。”

我脑子“轰”了一下。非毒,主疫病。毒,凝聚,把气和神聚集到一点,叫做毒。不言而喻,看来平凡是想在金城他们那群人中制造一场疫病!车祸不过是开始,疫病才是他真正的目的!

“制造疫病,在医院里简直再合适不过了!”我惊呼。

瑶灵儿的变现一贯淡定,耸耸肩说,“那确实。在那里制造一场医生都治不了的疫病,然后收集很多很多的怨灵鬼魂,然后‘嘭’地一下打开暗黑世界的大门。哇,从此我们就没有白天啦!”

她的话说得我一脸黑线,冷汗直流,我盯着她说,“你这话,这口气,好像巴不得这事情要这样发生一样。”

谁知瑶灵儿脸色微微一沉,眼神中有稍纵即逝的落寞,她说,“那怎么办呢,我还不得把这后面可能发生的情况考虑到,这样真发生的时候也不至于太不能接受。唉,要是让那样恐怖的场景不发生,我们这样的普通老百姓,还不得等着你们这些盖世英雄来救啊。诶,你说说,等着被救到底是幸福呢?还是可悲呢?眼看着一桩桩惨剧发生在自己眼前,却只能瞪着眼睛看,什么都做不了,你觉得这样的滋味好受吗?”

说道后面,瑶灵儿的情绪有些激动,也因此我大概明白她的任性和无奈交替出现的情绪是由何而来。可对于她这种情况,我也是没有办法去改变的,所以只能选择沉默。

瑶灵儿看我一眼,豁达地哈哈笑道,“逗你玩呢。好啦,现在情况你都了解得差不多了,我也得回去睡觉了。明天你来胡桃里听歌不?”

“暂时不去了。”

“也对,”她点头说,“你们得好好拯救世界。英雄,一定要拯救世界啊,我还想继续唱歌呢。”她的手拍在我的肩膀上,我感到了猛地沉重,似乎她真的把什么重担放在我的肩上。那一刻,我从她的眼神中看到了某种肯定和坚韧。我心里笑了下,这个女孩真是有些特别。

瑶灵儿走了以后,我坐在沙发上开始发呆,渐渐地心中浮现出米小雅的身影。我承认,我想她了。这么久没有见,思念一天比一天更加深刻,就如同一把小刀,不断地在我心上刻画那个名字。米小雅,米小雅,米小雅……

想着想着,我抱着抱枕就在沙发上睡着了……

我又来到那个空旷的空间,四周都是带着水汽的灰色雾气。这个地方我已经是非常熟悉,熟悉到内心都波澜不惊。我知道接下来从那浓雾之中会走出来很多人,或者说得更准确一些是很多鬼魂。他们的头颅面部没有五官,身穿着戏服一般的白色麻布上衣和藏蓝色麻布裤子,脚下还有一双黑色的麻布鞋,那白色麻布上衣的袖子非常长,几乎要拖到地面。他们会默默地从我身边走过,甚至穿过我的身体走过去。就在那个时候,我会听见四周传来呼唤我的声音,“毛小米……毛小米……”然后,在浓雾的远处会站着一个黑影,我会觉得那个黑影既熟悉又陌生,他一动不动,我也会一动不动。接着,我就会醒过来。

想着这些“预见”,我心中冷冷地苦笑一下。尽管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这个梦到底寓意着什么,可反反复复做这个梦真是没意思极了。

然而,这次我错了。

我站在原地等了很久,都没有所“预见”的那些场景发生。因为和预想的不一样,这让我的内心渐渐变得不那么平静。

周围的雾气越来越浓烈,甚至到后来我将手掌伸展开,都能够看到雾气在上面缭绕。我低下头,甚至有些看不清自己双脚的摆放位置。空气中的温度越来越低,我能够感受到指尖传来冰凉刺骨的触感。这些感觉,让我深深地怀疑是否真的是在梦中。

我使劲地跺了跺脚,感觉脚下的地面并不真实,就好像整个人是悬浮在半空中那般,我知道,我还是在梦中!“肯定会发生些什么。”我心里正这样想着,就看见眼前的一片浓雾开始发生异变!

就见那些浓雾不断地朝着一个中心聚集,然后又从那个中心开始往外稍微扩散。就这样来来回回,反反复复地几次,我眼前的那片浓雾竟然逐渐形成了一张具有五官的脸!这张脸很大,几乎和我整个人一样大!我屏住呼吸,警惕着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心里盘算着如果那张大嘴要是张开想要将我吞下去,我应该怎么应对!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随着浓雾的聚集,这张脸的模样我越来越熟悉!我感到身体中的血液因为心跳加速而在沸腾!甚至能够听见心脏“咚!咚!咚!”地奋力撞击胸腔,有种想要夺眶而出,冲破我身体的趋势!

又过了一会,那张浓雾形成的脸更加清晰。我捂着胸口蹲在了地上,因为激动而窒息的感觉也是很难受的!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533.爱情鸟
后一篇:535.形模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