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暮千殇
雨暮千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8,300
  • 关注人气: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31.魂散

(2020-02-22 15:48:55)
标签:

灵异

悬疑

路小黑

分类: 安魂引渡人

531.魂散

后面的事情即便莹莹不说,我也猜得八九不离十。

那天晚上金城他们一伙人到了胡桃里听瑶灵儿唱歌,或许是因为瑶灵儿一下台就被我跟上去,所以金城才没有捞到机会再次表白。他可能以为就此没了机会,却没想到在夜市又遇到嚷嚷着肚子饿的瑶灵儿。

这样的偶遇让他惊喜万分,就连他自己都认为那是缘分到了!在兄弟们的起哄和怂恿下,他这才来到我们这一桌跟瑶灵儿搭话要签名什么的。那瑶灵儿之前就已经看到青灰色团雾形式的魄,这会更是看到莹莹跟在他们的后面。

只是照她的说法,她只有发现技能,没有安魂技能,所以一开始看见当做没看见。直到我和她说开了,她才提醒我关于莹莹那只魄的存在。

而我一开始并没有发现,主要是由于当时我的注意力完全被瑶灵儿吸引着的,我想要探究这个神秘的女人到底是个什么身份。再加上夜市中炉火旺盛,再加上来宵夜的男人多,吼声震天,阳气十足,我万万没有想到在那样的一个环境中,莹莹还能自如存在。

再后来莹莹因为害怕我的意图,自行隐去身形,让我奈何不了她。

再后来,那就是我在回家的路上,被金城一伙人的赛摩擦身而过。紧接着,就听见巨大的撞击声,车祸惨剧发生。

……

听着莹莹的这些叙述,我心里又是唏嘘又是愤怒。我唏嘘的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命运安排,这个羸弱女孩也不例外。虽然她的这一生算是不幸,但同时她也经历了很多其他人一辈子也经历不了的事情。或许因为某些经过的发生,她的下一世有可能因此发生重大的变化也说不定。

而让我愤怒的则是那个黑影,从他的种种表现和目的性来看,不用说,那黑影必定是平凡无疑平凡!他看准莹莹受到禁锢的魂魄,要将她变成启动黑暗的一个份子!他也看清了金城那群年轻人狂妄任性的黑暗灵魂,所以想要制造悲剧将他们的魂魄一并收入囊中!

那平凡怎么能够如此歹毒!我真是对他又气又恨,牙根痒。

调整了一下情绪,我对莹莹说,“你真是聪明,当时怎么会感知那些黑气是危险的?说起来你还只是一只魄,离开其他的三魂六魄本就不稳定,竟然还能有如此思维。”

莹莹微微一笑,我发现她笑起来其实也挺好看。她轻声说道,“妈妈平时管我管得很严,但是我还是会偷偷看些小说。不瞒你说,其实我最爱看的就是灵异小说。”

“哦?”这倒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因为她看上去真的很文艺,属于那种会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暗自流泪的文艺,任谁都想不到她居然会喜欢看灵异小说。“你居然喜欢看灵异小说?”我半不相信地重复问道。

莹莹连忙点头,肯定地说,“是啊,怎么,你不相信吗?我最喜欢看的是那本《安魂引渡人》,里面的故事都那么精彩,画面都那么地让人毛骨悚然。每次都看得我是又害怕又期待。”

我哑然失笑,“你害怕,那你还看。”

“我很喜欢那个作者说的一句话,灵异恐怖的只是画面,故事的精彩在于现实。我总觉得灵异小说更加能够突显人性和生活。”她说。

我没想到她会有这番心思,点头赞许。我对她说,“只是这真正的灵异世界和书中描写的还是会有些差别,以前我也以为那是虚无缥缈的,但真的当我走进这个世界的时候,才知道这里面的深度和广度是令人无法想象的。”

“是的,”莹莹颇为有感地点头,“当然,在看那些小说的时候,我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真的能够变成一只鬼,哪怕那个时候我就很相信人死之后的魂魄是有意识的,也没有料到自己会变成一只鬼。我爱看那些小说,可能我的性质也比较偏阴吧,所以我也没想到,感觉自己成为一只鬼比当一个人还要自由快乐。”

我无奈地笑着耸耸肩说,“大概是因为人不会飞,魂魄会飘会消失吧。”

“或许吧。”

我没想到在这深更半夜里,我居然和一只魄能够如此轻松地聊天。然而莹莹是个聪明的女人,她深知自己现在这样的状态是不对的。她低下头,黝黑的长发顺着脸颊滑落,当她眼睛往下垂看的时候,我发现她的睫毛非常长。不可否认,她生前真的是个美丽的女人,若不是因为生活和性格等等各方面的原因,她或许能够成为炙手可热的演员,或是才华横溢的花甲,总之,无论怎样都不会是这样三魂七魄分离的结局。

莹莹说,“请你告诉我,接下来我会怎样?会魂飞魄散吗?还是成为孤魂野鬼?还是说永世不得超生?”

我苦笑说道,“你还真是知道不少词汇。”

“我说了,我真的喜欢看那类小说。我记得自己生前不仅喜欢看,还喜欢戴着白色的耳机听有声小说,那些主播的声音真的很引人入胜。”

“你的爱好真的挺特殊,很多女生都不敢看鬼片,听鬼故事。”

“女生没有你们男人想的那么胆小的。其实我知道的,那些看上去胆子很小,需要男人保护的女人,多数都是装出来的。没有男人的时候,她们照样大半夜的时候穿着短裙走在黝黑的街道上,两旁只有幽暗独亮的路灯。她们会将高跟鞋踩得咚咚作响,就像是在向阴间敲门。”

她的这个描述让我毛骨悚然,我脸色微变,问她,“这也是你从小说里看来的?”

谁知莹莹摇头说,“不,这是我亲眼看到的。那个雅兴就是如此。”

我心里似乎明白些什么,那群年轻人以为彼此之间是坦荡透明的,但其实,或许每个人的故事还能够继续往下深挖。

看到莹莹担忧的神色,我对她说,“现在你的情况确实挺麻烦的,我直说了吧,你现在只得一魄,若不赶紧找回你其他的三魂六魄,那结局只有一个,那就是……”我有些不忍说出下面的词。莹莹倒是大方,“会魂飞魄散,是吗?”

我点头。

莹莹长长地吁了一口气,仿佛想通了什么似的,随后她释然地笑道,“其实我懂,魂飞魄散是什么意思,我是懂得的。”她看着我,那双眼睛已经越来越没有了神采。她说,“你是不是觉得我的话挺多的,但其实我告诉你,我今天差不多将这二十一年的话都说尽了。我妈妈经常说我是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来,哎呀,好像有点粗俗了,呵呵。唉,所以妈妈不喜欢我,说我内向,说我不爱与人交流,可是……”

我沉默不语,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心里有些酸楚。

莹莹说,“其实我是渴望和她沟通的,可从小,我还没有开口说出三个字,她就将话全都给我怼回去了。渐渐地,我就不喜欢和他们说话了。我总觉得自己的思维和其他人不一样,我的世界和其他人也不一样。现在我这样更加证实了我生前的想法,对了,是不是每个人死了以后都会像我这样魂魄飞出来到处漂游的经历?”

我摇头说,“不,绝大多数都不会这样的。一般无论是寿终正寝,还是因为疾病而终,哪怕是那些意外身亡的,百分之九十九都会在魂魄还没有意识的情况下就进入阴间,喝孟婆汤,过奈何桥。”

莹莹笑了,“我就说嘛,肯定不会那样的,如果都像我这样,那这么几天以来我怎么就没有看到其他鬼。而且,如果都要先变成鬼再进入阴间,那大概这个世界都装不下了。”

“也是。”我笑着点头。

“不过我感觉自己确实已经快要到头了。”莹莹这样说的时候,身影确实虚晃了好几下,我焦急地从沙发上蹦起来,连呼“糟糕”。

“没关系,”莹莹说,“比起被那些黑影抓到,我情愿魂飞魄散。虽然我不知道那些黑影是干什么的,但我直觉它不是好东西。你也应该知道,女人的第六感是很准的。”

在她说话的功夫,我已经催动灵觉,往镇魂符中注入,然后朝着莹莹胸膛位置抛甩出去!然而遗憾的是,那镇魂符只在她胸膛的位置停留了数秒,就穿胸而过!她原本就只是一只毫无做鬼经验的魄,再加上这么多天她还行走在阳光下、火炉边、还和一群火气旺盛的年轻人在一起,更是将她的鬼力消耗得所剩无几。镇魂符无法感应到她的鬼力,所以就像是触碰到空气那样,穿行而过。

我倒吸一口冷气,再次大呼“不妙!”

莹莹反倒比我淡定,她说,“不用费事了,我知道自己没救了,虽然我没有办法找回其他的三魂六魄,但是在最后的时候能够遇到你,我觉得也是幸运的。”

她不这样说还好,她越是这样说,我心里越是难受。是那种无助的难受,胸口憋着一口恶气出不来的难受!

她的话刚说完,那只魄就像是像素分解一般变成颗粒,随后消散了!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530.魂捉
后一篇:532.猫惊变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