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昕
潘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9,686
  • 关注人气:28,0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冲调奶粉用什么水合适呢?

(2021-05-03 16:40:05)

许多宝宝断奶之后,妈妈都会给宝宝喝奶粉,可是奶粉真的就只有简单的总开水冲一下就可以吗?其实没有那么简单,冲奶粉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那么今天就给各位妈妈分享一下,如何给宝宝正确的冲奶粉。 首先我们都知道,宝宝由于年龄太小,所以免疫系统发展的不是非常的完善,尤其是宝宝的肾脏等器官是属于发育的比较慢的,所以说在宝宝的饮食上,妈妈一定要非常的重视,许多妈妈给宝宝冲奶粉喜欢用桶装水,我们都知道桶装水其实是矿泉水,矿泉水里面含有很多的矿物盐,这些物质并不是宝宝身体所需要和所能吸收的,不仅对宝宝的身体没有什么好处,反而会给宝宝的身体带来很大的负荷,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虽然桶装水可以加热,但是他并没有达到无菌消毒的程度,而且桶装水很有可能存在着二次污染的问题,所以说对于宝宝来说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并不建议妈妈用桶装水给宝宝冲奶粉。除了以上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桶装水烧开之后会产生非常多的水垢,水垢里含有大量的钙,镁等对身的身体有害的物质,经常引用的话非常有可能引起宝宝消化,神经,泌尿,造血系统的病变,所以各位妈妈们一定要重视起来。 那么既然桶装水不建议用,到底应该用什么水给宝宝冲奶粉呢?有专家通过研究表明,最好是使用经过科学处理,卫生达标的自来水给宝宝冲奶粉,其原因是因为这些水,符合国家规定的卫生和食用标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烧开才能使用。 除了水的问题,冲奶粉的方法也非常的重要,首先冲奶粉的浓度最好是接近母乳,这样宝宝才能更快的适应,同时也能更快的消化和吸收,冲奶粉的浓度也要精确:先加奶粉,后加水,仍加到预定刻度,奶就浓了;先加水后加奶粉,奶液会涨出一些,这个时候浓度刚刚好。妈妈给宝宝冲奶粉的时候,浓度一定要控制好,因为如果宝宝吃过浓的奶,胃肠道和肾脏会承受不了,从而导致宝宝消化不良,便秘等等,这对宝宝的发育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除了以上讲的一些注意事项,妈妈们还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在配方奶粉里加糖,因为加糖会使热量增高,导致孩子的食欲下降,影响孩子的营养吸收,同时也非常容易导致孩子肥胖。也不要给里面加蛋白粉,因为配方奶是按照科学的比例配出来的,不需要加其他的东西,否则的话反而有可能给宝宝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影响宝宝生长发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