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子之道的博客
君子之道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52,435
  • 关注人气:6,7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补肾秘方黑豆泡醋的正确做法

(2012-06-01 22:38:48)
标签:

健康

分类: 保健

补肾秘方黑豆泡醋的正确做法

补肾秘方黑豆泡醋的正确做法

养生补肾秘方:

 

原料:黑豆8-10斤,陈醋1-2斤.

做法:

 

1.先把黑豆加适量水煮至七八分熟,煮好后沥去水分,直接加入醋浸泡一个星期就可以食用了。

吃法:每天傍晚5-7点之间(肾经最旺的时候),取20-30粒当零食吃。

如此常服,可使白发变黑,补肾强肾。

 

在网上查找了一下从外观豆衣表皮鉴定黑豆真假的方法,一并奉上。

河南省医药药材有限公司主管中药师石宝廷:黑豆分药用和食用两种。药用黑豆是绿心,食用黑豆是黄心。

 

鉴别黑豆,可通过三种方式:


一是看外观。真黑豆的中间有“小白点”。而经过染色的黑豆这“小白点”会被染颜色。


二是看豆衣。真黑豆剥开豆衣里面是白色。因豆衣很薄,染色黑豆颜色会渗透内皮,把黑衣剥开后可以看黑衣内侧也会变色。


三是擦表皮。真黑豆用力在白纸上擦不掉色。而染色黑豆的颜色经摩擦会使白纸上留下颜色。


鉴别黑豆好坏的办法:优质黑豆饱满;豆内发青说明还未熟透;如果人为染色,剥开豆皮,里面会有浸染痕迹。

 

网上还有一个醋泡黑豆的方法:将黑豆放在平底锅内,以中火将黑豆煮至表皮爆开,再以慢火煮大约10分钟.把煮熟了的黑豆放入密实瓶内,加入糙米醋,两者所占的分量大约是1/32/3.变凉后将瓶盖封好,待黑豆吸收了醋,膨胀之后便可食用.(需时约1日),每天吃30粒。

 

醋泡黑豆看起来十分简单,其实不然,一个好的产品往往有三方面决定:

   

 一是配方  配方很简单 醋和黑豆 (黄豆的药用不能和黑豆比, 黑豆入药黄豆就不行,自己可以上网搜索就知道).根据中医理论,黑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缓解尿频、腰酸、女性白带异常及下腹部阴冷等症状. 黑豆对健康虽有如此多的功效,但不适宜生吃,尤其是肠胃不好的人会出现胀气现象,但加热之后,部分营养成分又会被高温分解掉。

  

二是原材料,醋要用纯粮酿造的保健醋(根据生产方法的不同,食醋可分为酿造醋和配制醋.配制醋是以食用冰酸醋,添加水、酸味剂、调味料,香幸料、食用色素勾兑而成,仅具有一定的调味功用.而酿造醋是以粮食为原料,通过微生物发酵酿造而成,其营养价值和香醇味远远超过配制食醋,具有调味、保健、药用、医用等多种功用)   

   

三、黑豆选用优质黑豆。

 

--------------------------------------------------------------------------

还有一种做法:

 

首先准备一个平底锅,放入黑豆。但不放油,用中火炒5分钟左右,等黑豆皮迸开后,改为小火,再炒5 分钟,不要炒糊,将炒好的黑豆凉15分钟后,放入有盖子的干净容器中。然后加入陈醋,浸泡两个小时左右,陈醋被黑豆吸收后,就可以食用了。

 

----------------------------------------------------------------------------

黑大豆的服用方法与作用

 愚草山人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7fd5d670100q6dk.html

 


服用方法:

 

1、抓两把黑大豆约 40(这是两天的量),洗净后用冷水

1300毫升浸泡。

2、浸泡6小时左右,将水和豆一同倒入高压锅内,再加10

枚大枣,等到高压锅气阀喷气时,改用慢火煮20分钟闭

火,再闷20分钟,熟烂即食。

3、用量:每天半小碗豆5个枣加半小碗汤。

4、服用时间:最好在17--19点服用,这时人体的气血流

注肾经,其它时间服用都可以。          

 

            

作用:

  

1、有抗疲劳、增强体能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和抗感染的作用。

3、益智健脑补肾添精。

4、补髓养血强筋骨。

5、养颜固齿抗脱发。

6、软化血管活血解毒。

7、尤其对自汗盗汗和肾虚型尿频效果特别明显。

 

黑大豆的识别方法: 

黑大豆形如黄豆,黑皮绿瓤或黄瓤,与黄豆同属。(不要买黑小豆,形同赤小豆黑皮白瓤,与赤小豆同属。)

 

谢谢阅读,这是我花费10年心血临床跟踪观察所纪录

 

下来的黑豆的作用。真心希望您和更多的人受益以免

 

疾病。遥祝朋友安康吉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