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军
方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35,970
  • 关注人气:16,1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网友蔡耀华先生的来信

(2012-05-08 09:58:17)
标签:

飞虎队

美国援华空军

陈纳德

文化

分类: 美国飞虎队员

网友蔡耀华先生的来信

梁光烈和飞虎队家属在一起

 

网友蔡耀华先生的来信

 

梁光烈向美国二战飞虎队老兵敬礼 http://www.sina.com.cn  20120508 03:16  中国新闻网微博 ·温雅德(左二)和尼尔·凯乐威(左三)与中国代表团主要成员合影。   中新社华盛顿57日电 题:梁光烈向飞虎队老兵敬礼
  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吴庆才
视频:梁光烈向美国二战飞虎队老兵敬礼来源:CCTV新闻频道   向老兵敬礼!,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抬起右手,郑重地行了一个军礼。
  “Yes Sir(是,长官)”88岁的飞虎队老兵杰·温雅德马上回礼。
  华盛顿时间7日上午,正在美国访问的梁光烈专程会见身为飞虎队老兵代表的温雅德及飞虎队指挥官陈纳德将军的外孙女尼尔·凯乐威。70年前,美国派出飞虎队支援中国抗战,期间中美共有1500多名飞行员牺牲。
  今天是我的主要活动。第一件事就是会见二位,把你们放在最前面。梁光烈说。作为9年来首位访美的中国国防部长,其后梁光烈将前往五角大楼,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举行大小范围会谈并共见记者。
  梁光烈指出,飞虎队与中国军民一道抗击日本侵略者,证明中美两国友好交往开始得很早,也有很多成功合作,而对于曾经帮助中国的美国人民,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他强调,走到今天,中美关系总体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都非常重视两国两军关系,同时面对现实任务,也需要中美真正成为世界上合作的大国,这方面双方都做了很大努力
  梁光烈表示,中美合作除了官方推动,也需要两国人民的广泛参与,他会见飞虎队老兵和家属,就是表示感谢和敬意,希望两国人民携手创建中美新型合作伙伴关系。
  作为当年最年轻的队员,温雅德执行过87次驼峰航线往返飞行任务。他介绍飞虎队共有9000多名队员,现在还有近1500人健在,对于中国人民给予飞虎队的情谊,他非常感动。会见时他专门向梁光烈赠送了一本研究飞虎队和驼峰航线的新书。
  现为陈纳德航空军事博物馆执行总监的尼尔·凯乐威说,自己的外公致力于推动中美合作,如果还健在,肯定会希望来到现场与梁光烈畅谈,随后她代表母亲将一张陈纳德的照片送给了梁光烈。
  会见结束时,梁光烈回赠了丝绸、漆盘等带有浓郁中国风味的礼物,并将两张亲笔签名后的名片赠给两人,祝愿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古长青,梁光烈说。()

 

2012-5-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