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军
方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36,717
  • 关注人气:16,1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9军崔蕴秋营长后代拜望29军老兵沈甸之(2)

(2010-08-15 00:10:52)
标签:

历史

营长

老兵

后代

沈甸

日本

文化

分类: 国民党抗战将士

29军崔蕴秋营长后代拜望29军老兵沈甸之(2)

沈甸之挥毫把自己的诗篇记录下来

 

勇士们的胆汁涂抹成蓝天,

志士们的脑浆凝聚成白日。

烈士们的鲜血染红了大地,

这就是我们庄严的三色国旗。

我曾经日夜为他放哨站岗,

更无数次的向她举手敬礼。

可是不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

他却从旗杆上悄悄地消失!”

 

也可能由于全军的奋力抵制,结果是只在军师两级设了日本顾问,团以下单位既未设顾问,也没有请日本教官。

关于日方提出的丰台不得再驻中国军队的要求,最后是由石友三所领导的保安旅的一个营,把灰军装换成蓝色制服并佩戴上商务自卫团的符号来解决的。

1937年初,我到37师学兵队学校不久,就在第二期墙报上看到了由王永堂用化名园丁写的《致青年》的文章。它的中心内容是一大量的历史事实和浅显易懂的语言,阐明只有抗日才能救中国的伟大真理。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和鼓舞。它把我对抗日二字的认识,由感性认识阶段,开始上升到理性认识阶段。也正由于这样,从这时起我便经常主动地去向王永堂学习请教,他也很愿意帮助我,结成了好友。

何基沣将军,是29军一位知名的一位爱国将领。他当时是第37师110旅旅长兼教导大队大队长。我们的两个学兵中队也由他领导。我们每个星期一的早晨升旗,都要听他的精神讲话。特别是他1937年4、5月去参加赴日军事考察团回来后的那次讲话,给我的印象尤为深刻。他说:目前日本的所有工厂,甚至包括生产纽扣和绣花针的工厂,也都在加紧生产武器和军用装备。看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新的侵华战争的时间已经不会太久了。我要求大家一定要努力学好军事,随时做好迎击日本人发动新的侵略战争的充分准备。

 

    2010-8-1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