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军
方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36,717
  • 关注人气:16,1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飞虎队老兵林雨水的人生轨迹和心路历程(6)

(2009-07-25 02:00:18)
标签:

滑油

飞虎队

塔台

空战

威廉

芷江

文化

分类: 美国飞虎队员

六,我曾经救护过两次美国飞行员

飞虎队老兵林雨水的人生轨迹和心路历程(6)

照片说明:87岁飞虎队老兵林雨水自己又爬到飞机上去了

 

林雨水说:我举两个例子,介绍我们同美国飞行员紧密的关系。

1944821,早上在洞庭湖上空,一万多英尺高空,我们的机群遭遇到日本战斗机的攻击。日本飞机正在向美国五大队队长旦宁少校(GOL.John A DUNNING)攻击,他的飞机被击中,但仍能向下俯冲,正好我在日本飞机后面右侧,日本飞机也还在攻击我。我看旦宁飞机处于危险处境,我也顾不了自己的安危,我第一个反应是先救旦宁,我对准日本飞机开枪,把飞机击落。旦宁安全飞回芷江,而我的飞机也被日本战斗机打穿了几个洞,我也回到了芷江。

还有一次,在长沙上空与日本飞机相遇,双方估计有30多架,像乌鸦一样在空中飞翔。我发现在我左边上空两架日本飞机正在攻击少校领队美国人少校威廉氏(COL.WILLIAM BONNEAUX,而我的飞机也受后面日本飞机的攻击,但我想到是去解救威廉氏,我便去追击威廉氏后面的敌机,经过我痛打之后也把日机击落。威廉氏飞机受创,也安全飞回。我的飞机也有几个弹洞同样飞回芷江。

林雨水介绍,在空战结束后,不可能编队回来,多数在半路上才能编队回航,有时单独一架一架回来芷江。

我前后救了两位美国战友,我这一行为得到美方的肯定和赞扬。于是颁发给我二枚空军勋章(AIR MEDAL WITH CLOSTER)及空战卓越成绩单,颁发一枚十字勋章(D.F.C),全名是DISTINGUISH FLYING CROSS,很少人可以获得此类勋章。据我所知有彭嘉衡同志、周训典同志等领到过。我在芷江驻守一年多,出击日军89次。

有一次值得一提的是:一次空战中我与一架日机头对头打,可以说是拼刺刀。双方都不怕死,头对头开枪,谁也不调头。

我机身被击中,滑油管也中弹,滑油立即喷出射在前面玻璃。

但我仍能向日机射击,六挺机枪把日本人打死,飞机击落坠至山顶爆炸,黑烟上升到20003000英尺上空。这时我机发动机温度已升到超过205℃危险点。

我只好调转机头回芷江。滑油不停地漏出,我减小油门降温,半飞、半滑翔,过了白马山,发现前面一块平坦草地,几只水牛在吃草。我心急,生怕飞机由于高温爆炸,决定向草地迫降滑行,放下轮子慢慢下降,心中怀疑这块草地是否属日军占领地。所以安全降落后把飞机停在草地尽头不关发动机,万一此地被日军占领可随时起飞。我向远处望,看见站岗的是中国军士兵,于是放心把飞机滑向一个草房停下。原来这是溆浦县的旧机场,距芷江约105公里。有一位机械员帮我修理滑油管,修好后再加汽车滑油。

经我试飞后一切正常(飞机用的滑油很浓,汽车用的油很轻薄)。我和机械员商量后决定飞回芷江。这时太阳快下山,天黑不好飞,芷江跑道没有跑道灯,晚上降落危险。

快到芷江机场,我用无线电与地面指挥塔台联络,塔台是美国人负责,他说:“你从何方飞来?”回答:“从汉口方向,请求降落条件。”

塔台叫我打开“敌友识别器”,地面塔台收到我飞机发出的信号,指挥员确定是自己飞机,我安然降落。地面的工作同事奇怪地问我:你早上起飞到了汉口与日本飞机空战,快到中午其余飞机都回航了!剩下的汽油也应该不多了,你的飞机怎样会有汽油飞到现在?我把在洞庭湖空战飞机受伤迫降溆浦县,距芷江约105公里,一一告诉他们,大家都笑开了。

 

我回七里桥宿舍时,发现我的床铺移位了,我的日用品也给战友分光了。

——战友们都以为我光荣牺牲了。因为,从时间上推论,我只有牺牲。

因当时物资缺少,为了纪念牺牲的战友,把留下的东西分给需要的人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