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克丽
刘克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5,374
  • 关注人气:15,0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用Surface3的十大感受 我遇上了15年来办公知音

(2015-05-15 16:17:22)

我是一个有功能性障碍的人,家里的电视、机顶盒等家电用品学会了怎么插接,遥控器也学会了先按哪儿,后按哪儿,可我一会就忘。电脑操作也是,谁都知道我在操作电脑方面很笨,明明学会了怎么将邮件照片拷到U盘里,还学会了分类存贮,2个月后全忘光。明明我3次(前写本书用助理用苹果简单排版)学会了用苹果机简单的编辑技巧,现在也全忘光。

15年来我用过东芝、Acer、苹果、富士通、惠普等笔记本电脑,特别是自2002年以来一直使用触屏,从单点电阻式到现在的多点电容试触屏,我用过3个厂家的6款产品了,只有我这种键盘盲的笨蛋才可以称得上早期pad行家,于是将13年前Acer的第一款手写Tablet  pc也像宝贝似的留着备用,我还一直把着6年前28万元买的又重又旧只有512M内存、电源坏了富士通笔记本机(只能外接电源)用着就是不放!。有时出差坐飞机安检、或飞机上拿出来用时,每次都把坐在我傍边人吓一跳,有个胆大的小伙子甚至还问我这是什么新式武器?大pad?之后我再也不愿带笔记本机上飞机了。

可自打我去年用了Suface3之后,今年我彻底把旧的替换了,因为我找到了我办公的知音和满意的伴侣。在说感受之前我要说我对Surface有两个先天的排斥:

1.         作为一个从事行业新闻我觉得微软出笔记本机本身就是找死,因为它的出世破坏了原有的产业垂直生态链,当然后来我也逐渐明白了是微软的转型;

2.         之前我用过SurfaceⅠ和Ⅱ感觉不好用,尤其是它发热,在我用它主持访谈时烫红了腿;

再说我用Surface3有以下十大感受:

1.         它的轻薄让我旅行时办公用品减重一半、上下班拿着也无妨;

2.         立着的支架嵌在机体内,不注意找都找不到,还可以随意调动角度;

3.         它可以续航7小时以上,去美国的飞机上我可以用它写5小时稿子,看2小时视频,还有余量,也不发烫;

4.         看视频感到十分清晰,再看老本就觉老本太花;

5.         所有的操作习惯不用改变,我基本上无需学习成本;

6.         用于手控时易误操作,我使用笔控时完全没有问题;

7.         没有无线网、或连不上无线网时用可转换头就可以接有线网,这个优点可能别的本子也有;

8.         手控上下翻页定格都好爽,这点Surface前二个版本也同样,不过,它虚拟手写版的字过大而不可調,且一次只能写5个字,想多写按尾部箭头,按一次也只能增加2个字,不像我老本,只要写完了就自动换行,想写多少就写多少;

9.         当用Word和邮件时,如想回来桌面找其它文件还要关掉,原word,不如老本介面方便;

10.    还有用于在word直发邮件不如用老本子方便,这可能是win8Word之间的连接不好,也许是我不熟练操作。

上述不足之处希望在今后Surface4的体验中消除。

现在我办公、出差已离不开Surface3了,它是我15年来最得意最称心的办公助理和知音,我已将它推荐给我大学同学李丽购买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