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克丽
刘克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5,374
  • 关注人气:15,0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互联网使A股疯狂 传统与互联对接到来

(2015-05-06 16:15:53)
标签:

it

 

不要只看到互联网+引发了又一轮创业大潮,还有一股比这更大的大潮水正向中国袭来,那就是传统上市企业正在+互联网,互联网企业也在做、收购传统企业,传统产业与互联网双向对接时代到来。这也正是A股市上非理性疯狂的原因之一。

 

A股疯狂的四个原因

 

总结当前A股疯狂有以下5个原因:

一是自2008年股市低迷后8年一个周期该回暖了;

二是房地产的疯狂10年后、一系列政策后该低迷了,钱回到股市上去了;

三是创业的ⅤC资本又陆续的进入,对股市的影响;

四是传统与互联网业的双向对接,引发股市炒作;

五是港股纳股上市企业都会眼馋,想回到或者正在、己经回到A股,加剧了A股的疯狂;

结论是钱太多肯定会引发CPI上升。

 

互联网+要加什么

 

肯定是要加传统产业呀,于是乎各大网站开始做手机、做汽车、做金融、做家具、家居用品…前面还要加个智能。自己不做或一时间做不出来传统产品就要收购相关企业。

互联网站收购传统企业叫接地气儿,一时间被互联网站收购的上市企业股票也会大长,注意,20年来中国政府在商业网站上几乎没有投入,这些网站几乎都是外资,只是在中国经营罢了。

也就是说如果民营、私营的上市企业被网站收购了,那就等于是这些被出售的民营、私营企业已经被外资收购了。

这是互联网20年发展的历史上从鼠标加水泥发展到了与传统产业的对接,而这种对接留下的时间窗口只剩下10年的时间。

收购之后,首先要稳住骨干员工,这是最难办到的,但是必须要办到,没有什么比客户更重要的了,否则会造成用户、客户的流失,买这个企业就等于买个壳子。

正因为上面说的很难办到,所以一些网站干脆放弃收购,而是自己去做,如阿里准备自己做汽车。

互联网界介入传统产业也会引起股市的疯狂。

 

收购之意在股市

 

互联网+是个非常前卫又非常符合中国发展的国情的提法,我几次发表文章说,它超越了德国的工业4.0。中国房地产的衰落带动了产业链上66个行业的衰退,有些传统产业的上市企业看到了互联网+带来的机会,就用+互联网站来实现房地产损失+互联网补的策略,怎么办?现做商业网站来不及,就买!于是乎连什么叫PⅤ、UV都不知道,就开始买网站了。

其实,他们买网站不是为了把要买的网站影响力做大、也不是买用户群、买品牌,而是利用买网站做外壳,把自己的股票做上去套钱。

如果以为自己收购的网站,网站是自己的了,那就非要要派人一个完全不懂的人去监管,那对于网站来说就彻底完了。

告诫那些企图买网站的传统企业老板们,你们买网站的目的不管是什么,但是不能把自己花重金买的网站,用户给毁了。

 

结束语

 

互联网+也好,+互联网也罢,买卖互联网、传统企业都有风险。

 

视频链接:http://www.liukeli.com/2015/0506/3052020.s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