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克丽
刘克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5,374
  • 关注人气:15,0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德国银行老兄你胡言乱语  柔屏是特屏只给特用的你

(2013-10-11 14:52:03)

 

常出门挨打比不出门的人经打

产品先行市场不动是原地踏步

柔性屏是特殊屏献给特用的你

德意志老兄你在银行胡言乱语

 

以上是本周IT事件简说,具体分析如下:

 

10月5日(周六),HTC第三财季营收报告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过去三个月时间里,HTC净亏损为29.7亿新台币(约合1.01亿美元),曝出该公司自2002年上市以来首份季度亏损财报。本周更是传出联想收购HTC的传闻表明:

 

1、 联想收购HTC想补充wph8产品线进入智能手机产品线;

2、 亏损肯定股票跌(没上市的也不值钱)正是收购的好时机;

3、 去年同期还盈利18亿台币,今年就亏30台币,是因为输在哪?有说供应链出问题等,我看是输在没有大屏幕上?

 

10月8日(周二),三星展示了一款配备柔性显示屏的智能手机三星Galaxy Round表明:

 

1、 在5寸屏上三星抢了先,在柔性屏上三星又先了苹果手机一步;

2、 但是我个人认为这是特殊的屏献给特殊用途的你。

 

10月8日(周二),微软Surface开始全面预售,其中Surface 2和Surface Pro 2分别收取99元和199元的预订定金表明:

 

1、 只是促销的一种方式而己;

2、 这种预订定金产生于电商时代,其它厂商没用过。

 

10月8日(周二),数据显示2013年第2季度,戴尔x86服务器以24.2%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达2.3%的出货量,连续第5季度保持大中华区市场第一,同时戴尔还在北美x86服务器市场也以34.8%的出货量市场份额排名第一,表明:

 

1、 戴尔主使出吃奶的劲打服务器;

2、 我们看其对手们联想、惠普、ⅠBM没有一个对X86服务器这么专一的。

 

10月9日(周三),德意志银行资产研究部门分析师克里斯惠特摩尔(Chris Whitmore),把今年PC出货量增长预期由-8%下调至-10%,把明年PC出货量增长预期由-6%下调至-8%。并将部分原因归咎于未来数年iPad在企业市场的普及,我不同意,原因如下:

 

1、 一个德国银行分析师的感觉不准确,;

2、 说智能手机取代办公都比ipad取代pc办公可信;

3、 如果没有ipad PC市场也会下降,因为市场饱合度在增加。

 

10月9日(周三),Google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认为,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比苹果iOS更安全。但是,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8月份发布报告称,79%的移动恶意件影响Android,19%影响Symbian,只有不到1%影响iOS。表明:

 

1、 这是真的,就像经常开门出门(开放)挨打的人,比从不出门(封闭,不挨打的人经打一样;

2、 但是这话最好让第三方说,自己说有老王卖瓜之嫌。

 

10月10日(周四),在刚刚举行的2013英特尔全球挑战赛颁奖典礼中,来自智利的创业团队获得一等奖,并得到五万美元奖金。他们的获奖项目是为矿井、消防等高危行业人员提供“预警式可穿戴外套”,通过外套上设置的感应设备,高危行业人员可以提前感知超标粉尘、有毒气体等危险并得到警,表明:

 

1、 英特尔开拓可穿带市场;

2、 向机器人中间产品过度,可穿戴进是让人进入半机器人状态。

 

10月11日(周五),微软必应搜索展示了一系列的产品,包括与Windows 8.1深度融合的超级搜索等,表明:

 

1、 必应在努力的向中国市场示好;

2、 产品先行,市场不动等于原地踏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