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令申
陈令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12,822
  • 关注人气:22,3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游记》总导演杨洁老师逝世

(2017-04-17 14:39:42)
标签:

娱乐

分类: 娱乐八卦
    说起中国第一代女导演杨洁,大家肯定不会陌生,她曾经亲自执导并制作了一部历久不衰的经典神话电视剧《西游记》,是中国的第一部神话电视剧,更是一部令国人引以为豪的电视剧,轰动了内地以及世界,也给我的童年增添了很多的快乐,所以我一直都从内心很感谢杨洁老师。


《西游记》总导演杨洁老师逝世



    2017年4月15日,一个噩耗令我震惊,88岁的杨洁老师因病去世了,心里只有说不出的悲痛。虽然我与杨洁老师素未谋面,但是内心对她崇拜已久,或许是出自这种情结,或许是对《西游记》的喜爱,两眼泪珠不自觉地悄然滑落。

《西游记》总导演杨洁老师逝世


    杨洁老师曾执导了许多电视剧集,塑造了不少的荧屏经典,有《朱元璋》、《西施》、《司马迁》等等多部剧集,尤其以1986年六小龄童版的《西游记》堪称翘楚,再者就是大家熟知的1989年游本昌版的《活佛济公》,这两部电视剧在那个年代一经播出后可谓是万人空巷,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也深深地留在了我的记忆里。特别是《西游记》,影响了整整一代人,迄今其影响力也分毫不减,而且这部剧也是陪伴着我一起成长的,至今无法忘怀,时常还会去看。 
    记忆是深刻的,但是那段时光却是一种难以用言语表达的快乐与幸福,因为当时过得很充实,每天都会坐在电视机旁等着、盼着看《西游记》,内心是无比喜悦的。时光荏苒,如今30多年过去了,《西游记》这部电视剧依然历久不衰,重播次数最多,这不能不说是电视史上的一个奇迹,更是杨洁老师才华的一个突出展示,她也因《西游记》这部剧被人们所熟知,声名鹊起。 
    杨洁老师曾多次获“飞天奖”、“金鹰奖”、“星光杯奖”及其他奖项。1988年,以249万张选票获得“新时期十佳电视剧导演”之首;2005年,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获得“终生成就奖”;2010年1月,获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颁发的“杰出贡献奖”。
    很早就想去拜访杨洁老师,一直没有机会,当知道她去世的消息后,不禁令我沉痛,令我伤悲,令我泪流,心中似乎少了一种说不出的东西来,总之就是透骨酸心,愿杨洁老师一路走好!(陈令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