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令申
陈令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11,126
  • 关注人气:22,3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谈人生的梦想

(2009-03-25 15:23:30)
标签:

史书

光阴

梦想

人生

小学

追逐

想法

文学

文化

陈令申

追梦人生

原创

分类: 衣食住行
    人一生下来就注定要去面对生活,去迎接挑战,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你必须懂得体会生活中的每一处细节,无论遇到多么大的困难和挫折,自己也要坚强地去面对和解决。再说了机会对于每个追求梦想的人来说都是公平的,看自己如何去把握,如果只是一味地等待,不但虚度了光阴,而且也一无所获,有时候也需要去积极争取。

   大千世界中,追求梦想的人数不胜数,我也是其中渺小的一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了追逐梦想,记得那是上小学的时候,我的想法很单纯,只想长大以后可以做一个教师,就这么一个朴实的想法;到了初中的时候,眼界就放宽了,视野也看远了,不像小学时候的我那样单纯了,唯一想实现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在学业上的学位会更上一层楼,获得更多的嘉奖与荣誉,光宗耀祖;到了高中的时候,我追逐的梦想就更大了,也更远了,希望自己可以博览群书,饱尝史书,博学多识,做一位优秀的作家。可惜所有的这一切说起来简单,做到谈何容易呀!而如今的我已经踏足了社会,接触的人和事也多了,这时候的梦想和以前大不一样了,我只希望自己将来能够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人,也许这种想法很冒昧、很荒唐,但是对于我来说,那的确是一个令我向往的人生舞台。总之人的梦想是随着年龄逐渐地增长而不断变化的。有谁可以一直保持在一成不变的状态上?对追逐人生的梦想不会有太多太远的想法呢?

   走过的路太多太多,已经留下了深深的脚印,犹如沿途跟踪的摄像机一样,拍摄着所有的历程,记录着人生的点点滴滴。现实中的我虽然有太多的梦想,但是只要能够实现其中一个梦想那就足够了。相信大家对于四大名著之一的电视剧集《西游记》都不陌生吧,这部戏里有一位饰演唐僧的迟重瑞老师,他曾经就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生只做一事又何妨”。现在看来迟老师说的一点没错,即使面对人生的诸多梦想,哪怕只是在一件事上做出了成绩那又何妨呢?因为人的能力毕竟有限,不可能实现心中所有的梦想吧!所以我认为还是脚踏实地的去做一件事情,只要付出了努力,会得到一定的回报的。

 

谈人生的梦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春的遐想
后一篇:自赋诗一首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