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岳芳
林岳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8,549
  • 关注人气:1,4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本次帖子“暴热”浅析

(2019-06-06 18:33:49)
标签:

文化

娱乐

本次帖子“暴热”浅析

/林岳芳

 

春夏之交,最是情绪浮躁。有时候,会因为一件小事心花怒放;有时候,会因为一件小事百无聊赖。

64号,正是百无聊赖时,忽想起前些天看的一部电视剧《破冰行动》。实话说,此类题材正是我最爱看的,搜遍网络,诸如谍战、警匪、抗日题材的电视剧,基本无一“漏网”。

见网上热推《破冰行动》,便急匆匆搜来看了。前几集很是吸引人,直接切入主题,不错,有吸引力。可渐渐的,国产电视剧拖沓、沉闷、一个场景搞半天的弊端马上就出来了。而且,许多地方根本经不起推敲,越看,越觉得味同嚼蜡。但有蜡嚼,总比没有好,于是,当作睡觉之前的催眠“曲”,这作用,也是杠杠的。

电视剧诸如《人民的名义》,那演技、情节都没得挑,可能,对《破冰行动》我期望值太高,所以失望也大,一部本来可以精彩纷呈的好剧,硬生生被编剧、导演、演员(当然,是个别)给搞成了一锅夹生饭。所以,网上吐槽不断,也在情理之中了。不是吗,那个叫陈珂的女猪脚,这个人设不伦不类,她究竟是医生呢?还是护士?既可以在外科,还可以到内科,并且还会做DEA亲子鉴定,这些也算医卫领域,倒也罢了,她居然还能给警方办事,进壁垒森严的塔寨村。一个训练有素的警察,还没走进塔寨,就被打了个半死,陈珂去塔寨却如入无人之境,她难道是个神仙吗?不然,真无法解释啊。还有,男朋友宋扬刚刚被毒贩枪杀,她却立马对李飞眉目传情,这感情转得比风车还快,实在被噎着了。

那个赵嘉良也是,向来谨慎小心的良叔,在警察马上就要冲进来的黎明时刻,却被林灿暗搓搓的就给杀了,编剧让他这样子死,实在伤了无数人的心。想良叔为了找到杀妻凶手,卧薪尝胆二十年,这二十年里隐姓埋名,甚至不去看儿子一眼。卧底塔寨取得圆满成功,即将功成名就时,却被一颗飞来子弹给害了,这这这,太不科学了!李飞与良叔父子相逢后,凭这一对高手,即便抓不住林耀东,也可以悄悄躲起来,保全自己,等待大部队到来,一举擒获毒枭,为啥一直低调的良叔偏要在胜利到来之际高调的走出来,就为了告诉林耀东一声“你是杀我妻子的凶手”么?拿命去博这一句,不值当呀,等抓了他,分分钟就可以去问的,干嘛要让父子俩置于敌人枪口下?他傻啊?!

那个马云波就更诡异了,大行动那天,数千警力不是已经按部就班,把塔寨围的水泄不通了吗?马云波开着车子去救李飞父子,他是如何进来的?又如何开着车子,带着李飞及林耀东离开塔寨的呢?难不成马云波有隐身术,来无影去无踪?

问题多多,破绽百出。网上吐槽的已经够多了,我也就不在这里费力显摆了。我这篇文章想说的是,为何一个不显眼的帖子,会引发如此大的轰动?背后,究竟谁在炒作?

64号,我无所事事,便发了一个帖子(如图),这是一个最最无厘头的帖子,没营养、不偏激,人畜无害。拿姓氏说事儿,我自己都觉得无聊,尽管,我内心真的是不希望看到姓林的一窝“毒”。我当然更知道福建、广东一带姓林的颇多,是个大姓,之所以写这个帖子,真的只是无聊。我想,看到的,只需哈哈一笑就是了,毫无必要咬牙切齿。可是没想到,就这个帖子在两天一夜的时间里,被搅得恶浪滔天、狂风暴雨。谩骂者有之、讥笑者有之、支持者有之、反对者有之,更多的,应该是打酱油的和吃瓜的。网络就是这样,每个人躲在虚拟世界里,一扫平时的优雅,尽可能地挥洒着不想为人知的邪恶。好吧,风来雨来,我皆接招。

一夜之后,这条单帖浏览量竟然已经五百多万,到昨天傍晚,这个帖子的浏览量超过了八百万,昨天一天我的微博点击率竟然一千多万!!(见图)这让我嗅出了一丝异味。许多好友让我不要去搭理那些喷子,实际上,无论我是否搭理,喷子还是一波接着一波蜂拥而来,其中不乏粉丝量五百万的金V。看来,这是网站有意在助推,不然,不可能有如此高的关注度。那么,网站助推这条口水帖,意欲何为?

不少网友告诉我,肯定是西方敌对势力派来的水军。对此,我无法苟同。你想啊,敌对势力花那么多钱,费那么大力,就只为了把我的一个帖子推送到热博?也太把他们当弱智了。按照平等原理,他们付出多少,必然会收获多少。你让他们做吃力不讨好的事,特朗普肯干,还是安倍肯干?很显然,这波助推炒作,不是敌对势力所为。那么,会是谁呢?

答案只有一个:《破冰行动》团队。为何我能如此肯定地这样说,是有道理的。这部电视剧曾经被无数人看好,大家都对这部打黑除恶的力作给予了极大的希望,结果却不尽人意,网上更是吐槽不断、差评如潮。怎样扭转这个局面呢?我的这个帖子无厘头、无营养、无伤大雅,就像一群吃多了山珍海味的人,迫切希望来一杯白开水,对,就是如此,我这个白开水帖恰好可以给剧组解围。于是,他们就花钱给帖子买了个热搜,果然,帖子上了热搜,所有吐槽电视剧的人,都掉转枪头来攻击我了,再无人去评论电视剧本身的是是非非,剧组目的达到,满心欢喜。

我呢,虽说被围攻总归不高兴,但转而给你一个金V,就像打你一下,再给你一颗糖,看起来好像很公平的,不是吗?

可天知道,我对金VV砖瓦V不魔怔,我只喜欢诗酒田园、云淡风轻。

本次帖子“暴热”浅析

本次帖子“暴热”浅析

本次帖子“暴热”浅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中秋节杂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