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沫沫的静好岁月
沫沫的静好岁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60,085
  • 关注人气:1,7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孕期里的饮食安排,的确需要注意,但是没有必要过于小心谨慎

(2022-03-02 19:05:50)
标签:

孕产

孕妈妈

分类: 沫沫话孕期

https://p1.itc.cn/images01/20220302/dd27a2efba944e9da3bc315233c8c836.jpeg

昨天群里几位孕妈妈在聊天,无外乎衣食住行。

其中一位孕妈妈说,自己从怀孕开始就格外嗜酸,属于看见酸的东西都走不动路的那种,有一次半夜忽然想吃酸菜鱼,逼着老公出去给她买,回来后还要把里面的辣椒、麻椒等都挑出来,把老公难为的不要不要的。

另一位孕妈妈就跟着说,自己倒是特别喜欢吃辣的,最初还担心对宝宝不好,但是因为从小就在四川长大,现在虽然不在那里生活了,但是祖祖辈辈孕期里都没有戒过辣,所以自己的妈妈和姥姥也让自己不必太忌讳,只是适可而止就好。

https://p3.itc.cn/images01/20220302/931f65c901fb4f4db3c8a379506e3957.jpeg

还有几位群里已经生过孩子的妈妈,跟着嘻嘻哈哈地说什么“酸男辣女”,然后大家又跟着这个话题,纷纷叽叽喳喳各抒己见,说着自己当初的心情和“谜底”揭开之后的心情,好不热闹。

至于“生男生女”的一些观点,作为孕期的一种猜测乐趣就好,仅仅从孕妈妈的饮食习惯或者身体变化来进行判断,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和道理的,当不得真。

倒是饮食的口感问题,孕妈妈吃酸、吃辣都无所谓,吃的开心、吃的健康才关键。

https://p2.itc.cn/images01/20220302/3b8f5943f44d487ba345d55de452e8b9.jpeg

1、孕期怎么吃酸才健康

孕期吃酸是有很多好处的,从孕2-3月开始,胎宝宝的骨骼开始形成,而酸性物质可促进钙的吸收和骨骼的成长,还有助于铁的吸收,促进造血。

从营养方面来讲,孕妈妈吃酸味的食物能够减轻早孕反应,增加食欲。食欲好了,营养才能跟得上。

https://p0.itc.cn/images01/20220302/9a9289eba8f24a098978e73fd5cad398.jpeg

  • 比较适合孕妈妈的酸性食物:

首推是新鲜的、含有酸味的瓜果,比如西红柿、苹果、橘子、草莓、葡萄、樱桃、石榴、话梅等,这类瓜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母体的抵抗力,促进胎宝宝正常的生长发育。

另外就是酸奶,酸奶富含钙、优质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营养价值高,还能帮助人体吸收营养,排泄有毒物质。

  • 不适合孕妈妈吃的酸性食物:

山楂对孕妈妈子宫收缩有影响,大量食用山楂,会刺激子宫收缩,可能会造成流产。

另外人工腌制的酸菜、泡菜等,不但没有任何营养成分,却含有亚硝酸盐,非常不适于孕妈妈食用。

https://p4.itc.cn/images01/20220302/f2d4ac31e1154a0db2f871c6514f0375.jpeg

2、孕期怎么吃辣才健康

辣椒中同样富含维生素C,同时维生素B2、胡萝卜素、钙、铁等含量也很丰富,可以提高孕妈妈的免疫功能。

另外,辣椒可以促进孕妈妈的食欲,增加她们的饮食量;还可以促进孕妈妈的血液循环,改善孕妈妈在怀孕时可能出现的怕冷、血管性头疼等症状。辣椒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促进荷尔蒙的分泌,对孕妈妈的皮肤有很好的美容保健作用哦!

https://p8.itc.cn/images01/20220302/bb96b58441974445992017b77c7ad9da.jpeg

所以孕妈妈不是绝对禁止吃辣的,只要适量就好。不过如果是医嘱交代不能吃辣的状况,孕妈妈就要绝对禁止了。

还有不要食用过量的辣椒的原因,是因为辣椒中含有麻木神经的物质,会对胎宝宝的神经造成影响,所以一定不要食用过辣的口感。

除此之外,孕妈妈在孕期增大的子宫会对消化道有压迫,所以很容易便秘,而食用辣椒则会加强这种可能性。便秘除了引发不适感,还会增加腹压,从而使子宫、胎宝宝、血管局部受压导致供血不足,容易引起流产、早产或胎宝宝畸形等糟糕的情况。

https://p1.itc.cn/images01/20220302/aa45be0e47af4db28d3a83f2e2566dc5.jpeg

其实在孕期里的饮食安排,的确需要格外注意一些,但是真的没有必要那么小心谨慎。

南北朝时期,北齐的名医徐之才提出,孕妇要逐月养胎,提出在怀孕的各个阶段,要注重饮食调摄,注意劳逸适度,讲究居住衣着,重视调理心神,陶冶性情,实施胎教等创造行的观点。尤其针对孕早期,提出按照孕妇的口味调配饮食,不要吃可能加重妊娠反应的刺激性食物。

至于孕妈妈要吃酸还是吃辣,根据自己的感觉,想吃啥就吃啥,但要注重饮食安全和卫生,不要矫枉过正就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