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非洲豹
非洲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71,578
  • 关注人气:35,0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名副其实的“人在囧途”

(2013-05-06 07:29:26)
标签:

重庆大暴雨

旅途

摄影

重庆南滨路

杂谈

分类: 旅行随记

   本想借着“请假”+“节假”、由“小长假”变成“大长假”,28日很晚才离开北京飞重庆;可那晚的折腾使一周的“休息”都不舒坦、心有余悸的呢!两个半小时的航程,7个小时飞机飞行(包括途中备降加油)至航班取消、高速路三小时路程开了五个半小时才到重庆,“人在囧途”......

名副其实的“人在囧途”

名副其实的“人在囧途”
(1、北京CBD一角   2、重庆江北机场)

 

   事后知道,其实当我们从北京出发时,重庆已是“倾缸大雨”;我们航班并未起飞时,重庆已经有16个航班备降西安、贵阳和成都机场,还有一个航班返回;飞机滑行前,乘务员的确来说明了情况,听起来还是“安全第一、伺机降落、备降准备”;大雨来得太突然,久旱的西南也是喜事,只是准备不足;28日21时后,除了短时间歇性停雨、停闪电、停大风外,都是强雨大风。现在想起来,我们的航班可能是奔着那“间歇”去的......

 

 

名副其实的“人在囧途”

名副其实的“人在囧途”
(3、4、 重庆上空)

   夜深了,外面很黑,也未留意是在云层上翻越还是穿行,一路颠得很厉害;因为有事先的“预告”,也忍着看看ipad里的无聊电视剧;计算着早该降落了,可飞机很慢,但丝毫不下降;这时,满脸微笑的男乘务长来了,说“抱歉,重庆雨实在太大,还有闪电和大风;转了一会下不去,为了大家安全,机长已在申请备降贵阳(龙洞堡)机场”;失望的心情还没有完全放回去,他又回来说,“因贵阳机场备降飞机太多,只能备降(第二)桂林机场”......

   真不知是怎么降至桂林两江国际机场的;但在那没有下飞机、加油等待机场起飞的命令还是清晰的;回重庆的几个机友情绪开始激动,有的想下去透风什么的,看来已经有情绪了;从登机到滑行已有耽误,有人告诉我“这就是晚点航班,每次在一个小时左右”,我当时还平衡点,因为起飞时并未超过20分钟的;路途时间多是因为天气不好也可以理解。好在加完油等了一个多小时又起飞了,乘务长告诉我是一个小时的航程,我心里想着凌晨到也不错的......

 

 

名副其实的“人在囧途”

名副其实的“人在囧途”
 (5、6、重庆随拍)

   同样是剧烈颠簸,我们很快飞近了西南上空;窗外机翼射出的光柱里,大雨被拉成了一片白线,乘务员也在广播里播出了还有30分钟就降落重庆江北机场的通知;但在以后的时间里,凭我的“老经验”,飞机总在“转弯、转圈”但报告“坏消息”的乘务员并未前来;一会,在微弱的灯光里我和几个机友甚至看见了了重庆特有的“高架”,我熟悉这里,知道应该很快降落跑道了;可是,乘务员来了,说“重庆还是不允许降落,还是备降贵阳机场”......

   南飞途中,飞机在瓢泼大雨里拔高更像赌气;又是一大会,飞机该降可仍旧保持着高度;我就有些联想了:想到在北京机场不起飞好于现在;想到在成都双流起飞前拉到小镇酒店睡了一觉、天亮再起飞,因走出家门不能离开而也不可以回家抱怨半天也比这强;想到在国外,为了抢“间歇”、登机下机进酒店三个轮回,好像也没有这样心累;桂林机场安安静静,摆渡车不见踪影、当时就该明白没有“欢迎”我们的意思;眼闭不上、心放不下,只好听天由命,好在乘务员始终没有“前来”......

 

名副其实的“人在囧途”
(7、重庆江北机场)

   一阵巨大的轰鸣声还是在大雨里传进我的耳朵,估计很多旅客并不知道这是飞机爬高;这“怨气”很快得到证实,广播里宣布“贵阳机场管控(机满客满),飞机飞至成都”;人群里几乎同时是无奈的叹气,也只好接受这样的事实,心里发誓不再乘坐这样晚的航班、对“天气”要务必重视;说实话,先前还只是注意了机型和时间(机型还真是换了的;时间是因为上班安排);更让我惊讶的是到达成都后,结论不是“备降”而是“本次航班取消”......

   这意味着什么,我这个“空中飞人”非常清楚;不仅凌晨不可能到达目的地,而且今天能否到达也难以预料,逼着你“另选出路”;其实,航空公司也无大错,天气原因、处处安全第一;可最后的结局确实很尴尬,可能机组都并未想到;因为成都并不是本次航班的备降机场、因为飞行员并不是此次航班为首飞而工作时间是有严格规定。还是大雨来得突然、瞬时风力太大而雨的强度超乎想象,雷电风力都上升到了“黄色”;我们“应急”不足也让我们这些人付出小小的代价;其实,一个年轻的乘务员面对不大讲理的旅客说了一句话,“我们机组都是重庆人,出来几天(出发前住北京总部)也想回家”......

   凌晨四时半,我们光荣的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没有任何引导、甚至有的第一次遇见并不知道托运行李必须取出的人群就黑压压的挤在出口处;一个航空公司地勤工作人员在大声解释着前面几个还没有处理好的同样下场的航班;登机牌很重要,决定着下一步行程和费用的命运,有的粗心玩家开始着急;好在成都动车到重庆只要两三个小时,但航空公司没有这个方案,只有休息、等待下午2:30分起飞重庆;成都到重庆几乎没有航班,因为机场手续就比你飞行时间还长、起飞就要准备降落;那个场面可想而知......

 

名副其实的“人在囧途”
(8、成都机场高速)

   还好,我虽是实实在在第一次碰上“途中取消”的“意外”,但我了解结果,很坦然联系成都的亲属、自个解决去了。看见机友们吵架吵得天昏地暗,我和同排的仍旧聊天,实在无奈;动车要另外花钱、而且离这里较远(早晚的车在成都北站,机场是南边);六点多,我推着行李乘车回家,商量着怎么去重庆的方案;最后还是他们驾车送我,安全、高效,能够尽快与老母亲见面聊天;开车也就三小时左右,而动车票很早就抢光......

 

 

名副其实的“人在囧途”

名副其实的“人在囧途”
 (9、10、成渝高速路上)


 

   回家路上,才感觉肚子在抗议;原本机上晚餐是有的,但因“严格要求”弃用;现在一路折腾、而且折腾好坏有个眉目了;我们从这跑到那、直到6:30还没有找到开业的,原因是今天开始放小长假、悠闲的成都人要多睡一会。回去小憩了一会,见妈心切,在成都与他们小聚了一阵,吃过午饭、品尝了成都火锅和耙耙菜,不到四点就出发了......

   成渝高速公路,有“高等级限速”公路之称,但成遂、渝遂高速近年来声誉逐渐变好,从成都到重庆三个到三个半小时足矣。还没出成都(金堂),感觉就不好:节假日成都人出行“疯狂”,高速路行驶就像城市里抢道、很多人就没有像样的转向灯;可不,不到成遂一半,三个车祸、堵车数公里;细看都是“新手”惹的祸,追尾、刮蹭,一慢好几个10分钟;更要命的,在中江县,装载货物的大货车,被穿来穿去的小客车“搅翻”了,货物撒了一地;从堵得车上之人下车散步开始,到了跟前足足一个半还多一点的小时......

 

 

名副其实的“人在囧途”
(11、重庆楼中桥)
名副其实的“人在囧途”
 (13、重庆南滨路)

   熟悉的成渝路,越来越好的路边风景,也驱散不了心里的烦恼;本来约好南山枇杷山或猪圈火锅的,从6:30一直延、延到晚上9:00过了点才吃上了饭。仔细算起来,从前一天晚上9:00到北京机场,直到此时,整整24个小时;不说是“惊魂”、但也“搅魂”;就像家人说的,“现实版的人在囧途”、出门必须看天看地看运气。其实,能够在假期里与老妈妈聊天,是我的心愿......

 

 

名副其实的“人在囧途”
(14、重庆住宅群)
名副其实的“人在囧途”
(15、重庆南滨路喜来登酒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