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海霖声乐艺术中心
北京海霖声乐艺术中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01,326
  • 关注人气:6,7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著名歌唱家简介——程桂兰

(2013-12-27 19:39:06)
标签:

中国著名歌唱家

程桂兰

声乐

声乐歌唱

海霖声乐

文化

分类: 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歌手
中国著名歌唱家简介——程桂兰

      程桂兰 女,1955年5月生,北京人。总政歌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全国第八届青年联合委员会委员。

    程桂兰是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歌舞团的著名歌唱家,是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涌现涌现出来并有着一定知名度的歌唱演员,她早在1980年全国民歌汇演中就荣获过当时的最高奖"优秀演唱奖",1984年,1985年分别获得江苏省青年声乐大赛民族唱法一等奖,1986年在全国曲艺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987年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师从于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林教授和解放军艺术学院的杨家洵教授。1989年毕业后,1991年在南京成功地举办了五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幽兰之歌》。同年被总政歌剧团借调排演大型民旗歌剧《党的女儿》。1992年参加全军第六届文艺汇演中荣获表演一等奖,1994年和1996年分别在全国戏歌大赛中获得金奖,1995年又一次成功地在北京举办了个人独唱音乐会《幽兰之歌》。同年还参加了全国第二届曲艺节,荣获了牡丹奖,1997年参加上海艺术节演出音乐剧《芦花白、木棉红》荣获上海第九届戏剧白玉兰奖主角奖,1997年再一次在北京举办了《程栏兰中国民族歌剧专场》晚会。1998年荣获第十五届全国戏剧梅花奖。大家所熟悉的有浓郁江南韵味的歌曲"太湖美",就是由程桂兰首唱并一直在广大群众中传唱至今。它首唱的歌曲还有"莫愁"两地书。母子情"遥远的拜年"、"浦江之夜"等。

     程桂兰录制的个人专辑有《太湖美》、《心中有个你》、《金回璇》、《中国民歌精选》、《献红战友的歌》、《党的女儿》、《幽兰之歌》、《中国民族歌剧经典选曲》等。被部队授予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她还被总政表彰为:"热心为兵服务的文艺战士"。她曾多次随中国艺术家团体和艺术家小组到朝鲜、德国、凶牙利、泰国、蒙古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地区访问演出,受到极大欢迎。

程桂兰《太湖美》

推荐阅读更多精品文章:

 中国著名歌唱家简介——黄虹

 中国著名歌唱家简介——耿莲凤

 中国著名军旅歌唱家简介——刘子琪

 中国著名歌唱家简介——刘媛媛

 中国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简介——陈小朵

 中国著名歌唱家简介——朱逢博

 中国著名歌唱家简介——万山红

 中国著名青年歌唱家简介——刘一祯

 中国著名歌唱家简介——马玉涛

 中国著名歌唱家简介——德德玛

 中国著名歌唱家简介——佟铁鑫

 中国著名歌唱家简介——魏金栋

 中国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郭祥义

 中国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杨洪基

 中国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迪里拜尔

 20世纪中国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

 中国著名歌唱家简介——黄华丽

 中国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孟玲

 中国著名歌唱家简介——萨顶顶

 中国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关牧村

 中国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戴玉强

 中国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龚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